怡发门窗与易窗强强联合,助力品牌新升级

icon 2016-09-19 08:42:51
icon 0

  经过数月的酝酿和筹划,9月8日,怡发门窗ERP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标志着怡发门窗与易窗软件ERP项目合作正式启动。怡发门窗总经理陈总和管理者代表陈老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易窗董事长邓总及其项目经理陈缃、ERP工程师曹瑞丰等相关人员共同出席本次启动会。

  ERP即企业资源计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的简称,是一种主要面向制造行业进行物质资源、资金资源和信息资源集成一体化管理的企业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主要提供供应链管理、销售与市场、分销、客户服务、财务管理、库存管理、人力资源等功能。随着制造业信息化的进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运用ERP系统。

怡发门窗与易窗强强联合,助力品牌新升级

  基于数字化制造的目的,怡发门窗和易窗达成合作。启动会伊始,怡发门窗陈总首先发言,对该项目的实施寄予厚望,并提出每位参与人员都应该怀着“坚持+快”的态度将ERP执行下去,高度配合易窗工作人员,早日实现协同、集成的系统和流程,以帮助企业更高效地服务客户。

  陈总之所以寄予厚望,主要是由于ERP系统优化了现代企业的运行模式,对于改善企业业务流程、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显著作用,能够促使品牌进一步升级转型。据了解,ERP系统把客户需求和企业内部的制造活动以及供应商的制造资源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供应链,进而让企业掌控“下单、生产、交货”等一系列流程,不仅提高了企业管理效率,也能满足消费者选购、下单和查询货期等方面的需求。

  “ERP系统能够实现‘快、准’下单;优化订单生产,保证订单按计划生产;也支持随时查看订单进度的功能,管控延期订单以保证交货期;同时,消费者也更容易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并在更短的时间内收货。” 谈及ERP的具体功能,ERP工程师曹先生如此介绍。

怡发门窗与易窗强强联合,助力品牌新升级

  ERP项目作为怡发门窗在高速发展时期居安思危、勇于革新的落地之举,既提高了企业管理效率,同时惠及消费者,这无疑为怡发门窗的发展增添了新动能,也为门窗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但是,ERP项目的实施也不乏一系列挑战。

  据了解,ERP系统在国内的应用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大量外来词汇设置了较高心理门槛、企业上层领导缺乏足够重视导致企业无从下手等。对此,有相关专家认为,选择合作伙伴是实施 ERP成功的关键,“ERP系统的运用是全员参与的‘一把手’工程,因为领导者决定企业的经营目标,实施ERP是为了配合企业实现经营目标,所以合作双方的“一把手”都要参与。双方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应对复杂的流程,不能在初期热情高涨,中途却没有了信心。”

怡发门窗与易窗强强联合,助力品牌新升级

  深知ERP项目具有系统庞杂、实施难度较大、应用周期较长的特点,怡发门窗和易窗双方的“一把手”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力求建立健全的项目管理体系和运作机制,完善一系列基础数据信息,成功克服了上述挑战,为该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前期的沟通工作中,怡发门窗陈总和易窗邓总对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达成了共识,并在项目实施计划日渐清晰化的基础上,愈加坚定了将ERP系统引入定制门窗的信心。“易窗一定会帮助怡发门窗实现高效科学的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升工作效率。”易窗董事长邓总从零售定制门窗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如何实现零售定制门窗研发、销售、制造到物流的全流程信息互联互通后这样说道。

  对于易窗项目经理陈缃和项目工程师曹工等人为实施ERP项目所做的努力,怡发门窗陈总甚是感动:“易窗各位领导的信心也感染了在座的怡发人,让大家也认识到公司提出执行ERP的重大意义。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企业要高度配合易窗工作人员,将激情转化为执行力。”

  在大智移云的时代,怡发门窗不断突破创新,牵手易窗实施ERP项目,也为门窗行业发展增添了新活力,其实施效果尤值得期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