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如何选购更安全的燃气热水器?

icon 2016-09-22 16:14:23
icon 0

摘要:燃气热水器因其即开即用、使用便捷深受消费者喜爱。但由于燃气热水器等燃气具通常安装在空间较密闭的厨房等区域内,可能会发生供氧不足而使天然气燃烧不充分产生有毒气体一氧化碳,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燃气热水器因其即开即用、使用便捷深受消费者喜爱。但由于燃气热水器等燃气具通常安装在空间较密闭的厨房等区域内,可能会发生供氧不足而使天然气燃烧不充分产生有毒气体一氧化碳,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专家支招,如何选购更安全的燃气热水器?

  “一氧化碳中毒”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煤气中毒”,一氧化碳(CO)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它有两大特性:

  1、难察觉。一氧化碳无色、无味,密度略小于空气,容易悬浮在屋顶。

  2、有毒。一氧化碳和血红蛋白的结合能力比血红蛋白和氧的结合能力高200~300倍,过量吸入即导致“煤气中毒”。人体组织开始缺氧窒息、全身组织细胞被损害。

  为了说明损害的程度,事无巨细的科学家还给我们列了一张表:

专家支招,如何选购更安全的燃气热水器?

  所以燃气热水器的安全性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普通消费者该如何选购一台更安全的燃气热水器呢?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协会连续发出警示,提醒消费者要选购能对一氧化碳进行主动防护的燃气热水器,确保安全。那什么样的燃气热水器才是主动防护型燃气热水器呢?主动防护型燃气热水器通过与热水器联动的报警模块对一氧化碳进行安全监测,当浓度逼近安全预警值时进行声光报警;若一氧化碳浓度继续升高,则会自动关闭气阀,启动热水器风机快速抽排室内有毒气体。

  须要强调的是,含有一氧化碳的有毒烟气一般是从烟管接缝处泄漏进室内,而且它的密度比空气轻,易浮于屋顶,所以报警模块应该安装在高位;而且,除了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在不充分燃烧时也会发生一氧化碳超标的现象,为了全面监测厨房内燃气具的一氧化碳隐患,报警模块还必须分离主机安装。为此,中消协发布权威警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主动防护型燃气热水器时,须注意报警模块应该具有“分离安装”和“高位监测“的特点。A.O.史密斯推出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主动防护型燃气热水器,具有美国发明专利技术,而且均满足“分离安装”和“高位监测”的特点,安全有保障。

专家支招,如何选购更安全的燃气热水器?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热水巨头A.O.史密斯又推出了一款集大成的主动防护型燃气热水器——零冷水型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热水器,它解决了“等待冷水流尽才有热水到来”的行业难题,高效解决冷水段,实现热水不等待。

  1、突破时间障碍:搭载专利单管巡航即热系统,使管路热水全程保持在预设温度,龙头一开热水就来。并且根据用户的使用时段特点,还配备了一键、定时、全天候三种热水巡航模式。

  2、突破户型障碍:巡航动力引擎动力强劲,可实现100米有效管路循环,可适用于公寓、复式、大平层、别墅等各种大户型。

  3、突破安装障碍:采用首创研发的定压回水阀,不用改造水电线路,也能安装体验。

  4、突破使用障碍:采用Click  Wheel全触摸操作界面设计,一点一滑之间就可以轻松设置水温和巡航模式。

专家支招,如何选购更安全的燃气热水器?

  总之,燃气热水器属于耐用消费品,通常一次购买会用上好几年,所以选择一台品质过硬、安全性能高的产品就非常重要,有经济条件的用户还可以在安全之上,选择顶配级的零冷水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