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能家电—用爱温暖了你的全世界没有?

icon 2016-09-29 08:24:48
icon 0

  互联网时代,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9月26日,由张一白导演,邓超领衔主演、白百何特约出演,杨洋、张天爱、岳云鹏、杜鹃、柳岩领衔主演,改编自张嘉佳同名小说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天津首映。电影人关注的是电影的艺术价值,大众观众关注的是电影的娱乐价值,而家电业则是关注海尔家电是怎样是深度植入的。

海尔智能家电—用爱温暖了你的全世界没有?

  一直以来,家电营销创新难有突破,多数厂家局限于家电圈内打转转。欣赏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家电也有可以情感和情怀。给家电融入爱的温暖,无疑又一次颠覆了家电行业的营销方式,对家电制造业的营销转型,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娱乐营销 品牌创新新玩法

  娱乐营销在家电领域并不少见,在2013年年第46届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CES)展上,TCL正式宣布与好莱坞电影巨擘漫威公司的《钢铁侠3》进行包括品牌植入、联合推广等多方位合作。2016年6月,飞利浦电视在上海虹桥天地举办《魔兽》首映大典反响强烈,观众眼前仿佛再现曾经的魔兽青春。志高空调也曾借与成龙的代言,在《天降雄狮》上映时也进行了品牌宣传。

  可见,现在家电企业借助电影娱乐进行市场营销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不过这次海尔与以往不同的是,海尔首次将家电产品与爆款IP电影的跨界结合,面向年轻人群传递品牌情感价值的创新性尝试,具有一定的独特性与首创性。

海尔智能家电—用爱温暖了你的全世界没有?

  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中不难发现,家电品不再是冷冰冰的,智能家电的科技含量赋予了产品以感情。海尔家电产品与用户的“人机互动“,使得海尔家电产品成为与用户情感沟通的纽带,通过智能家电向年轻人群传递温馨与爱的情感,体现海尔品牌对用户的情感价值。

  品牌植根于生活才是最具价值的,否则空喊口号的品牌创新,或者仅仅就是打广告来塑造品牌,那等于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是没有鲜活生命力的。海尔借助电影这样的艺术手段,向年轻消费者展示其创新科技力量和时尚、温馨的品牌魅力,体现出海尔家电品牌与用户水乳1交融,相映生辉。

  智能家电 电影也能成生态

  进入互联网时代,人与物、物与物之间不再是孤立的,相互之间具备了相互交集互动的条件,特别是智能家电的出现,使得家电不再是冷冰冰的器物,而是能够与人进行沟通互动。海尔的智能家电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

  海尔馨厨冰箱、天樽空调、紫水晶滚筒洗衣机等,通过电影的情节中茅十八改造的“会说话的家电“演绎海尔家电的智能化。这种贴近生活的演示,对比那些简单的发布或者说教来说,不仅年轻用户愿意接受,也愿意形成互动和交流。

海尔智能家电—用爱温暖了你的全世界没有?

  在家电领域海尔是最早触网品牌。目前已经针对用户需求,推出一些列的智能家电产品,并搭建起U+智慧生活平台,创新的把电器转化成网器,并以此厨房美食、浴室洗护、起居、安防、娱乐5大智慧生态圈,通过整套家电实现”智慧生活战略“的落地。这在家电领域是一个了不起的创举。

  这次海尔把家电产品巧妙的植入到电影内容中,使得电影在画面故事情节中,自然而然的去展示海尔智能家电,无疑是把电影这一艺术品拉进到家电的生态圈里,二者的交互与融合相得益彰。用户完全可以通过银幕,享受到优质产品的真实体验感。

  营销创新 海尔再成领军者

  作为国内高端生态家电的引领者,海尔品牌坚持“你的生活智慧,我的智慧生活”理念,创新科技打造高附加值产品,以满足用户多方面的精致追求,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体验。这次与电影的跨界融合,再次体现出海尔领先一步的智慧。

  营销的创新首先是思想内容的不落俗套,海尔借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主题的延伸,提出“用爱温暖你的全世界”,很好的与电影形成遥相呼应,实现了跨品牌跨领域的升华。这与其他那些简单的把产品植入,而不具有故事可讲的方式相比,堪称是另辟蹊径,很好的破除了创新难的尴尬,对家电业具有较高的借鉴价值。

海尔智能家电—用爱温暖了你的全世界没有?

  而从家电业到电影界,海尔家电与光线传媒携手,正式开启“触影”跨界营销,相比传统的营销模式,通过电影这种形式实现品牌和产品的接入,抛弃了过往冷冰冰“电器”的局限,重新塑造了一个生活“科技暖男”的角色,不仅容易被用户所接受,更具有技术感和人文含量。

  毫不夸张的说,海尔虽不是家电“触影”的开创先河者,但绝对是把家电与电影融合的最为完美和推到顶峰者。海尔家电此举可以说是营销的一次创举,未来肯定会有不少企业再去效仿。但无论如何,海尔家电已经树立了一个标杆,成为业内仰视的创新营销领军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