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设计师余春报:玩转设计魔法

icon 2016-09-30 08:32:11
icon 0

摘要:我把自己当做魔法师,从生活中获取设计灵感,从实践中探索设计魔力,希望带给业主最具品味的生活方式。

 摘要:我把自己当做魔法师,从生活中获取设计灵感,从实践中探索设计魔力,希望带给业主最具品味的生活方式。

  初秋,重庆的雨,轻轻地,温和的下着。走在东易日盛金开设计中心门店前,格外干净清爽,一扇门大开着,见我如约而至,他非常绅士地迎了上来。这里是东易日盛金开设计中心,我半开玩笑:像走进了一个咖啡厅。他随即就笑了:这样就可以一直呆在办公室做设计。这样的回答机智又幽默,本来很紧张的我,放松了状态开始了我们的访谈。

  爱手绘,从桌上摆放的画笔就可以看出,令我颇为惊讶的是,他对新闻深度研究。当我坐在他的面前时,才发现眼前这位谦逊和内敛的设计师竟然如他名字“余春报”一般睿智有深度。他素来行事低调,一直追寻设计的真谛,所设计的作品都有其独特的专属风格,都能与客户产生共鸣。身为商业设计师,没有夸夸其谈的个人表现力,更多感受到的是他身上充满的温暖和自信。他回忆从业以来的决策和每个转折的目标时是冷静和理性的。

东易日盛设计师余春报:玩转设计魔法

 家装设计,先要真正意义上的理解“家”

  也许,你所经历的事情以及所有对生活的感悟,不会一下子让你闪光,但是在人生的某个时段,你生活所有的积累一定会绽放出别样的能量与火花。他在深圳工作时就一直在学习和思考,思考家装设计的核心,以及未来家居设计的吸引力,曾服务过上百家的别墅客户,斩获数十项设计大奖。

  而提到家,他认为一个设计师只有理解了家的真谛,只有用心的融入到家庭生活去,才能设计出温暖有爱的作品。也正是出于这种对家的感悟,他连夜开了26个小时的车从深圳回到了重庆,并决定留在重庆,发展事业的同时,也可以兼顾到家庭。

  这样的决定,已然成为了他事业及家庭的分水岭。

  

东易日盛设计师余春报:玩转设计魔法

设计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进入东易日盛装饰,也是他的一个重要决策。东易日盛装饰,2014年成功上市,率先成为家装行业第一股,作为家装行业的佼佼者,显然做东易日盛装饰的设计师,门槛要高出其他公司很多,而在东易日盛的工作经历更是让他明白了,原来东易日盛对设计师高标准的要求等同于他对自己以及对设计作品的要求。

  一个好的案例作品必然有一个好的设计理念,如果一个好的案例作品可以得到业主的尊重与认同,甚至连同行业设计师都能够对你肃然起敬的话,那么这个作品才算是成功的,他一直也是这么要求自己的作品。在他看来,设计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我把自己当做魔法师,从生活中获取设计灵感,从实践中探索高于生活的设计魔力,让家装设计不再单单是满足业主的一些基本功能需求,让业主拥有最具品味的生活方式”,这是他向我表达的现在最想要做的事。

东易日盛设计师余春报:玩转设计魔法

 好作品必须与时俱进,前端学习要跟上

  现如今,东易日盛装饰在重庆拥有3个设计中心,余春报在圈内也早已小有名气。谈及现在的生活状态,他幽默的用了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现在的生活,“肉吃多了会变傻,知识少了会空虚”,显然这是他对生活和工作的另一种感悟。

  据介绍,余春报的设计作品颇受业主欢迎,目前在施工工地就有约克郡、两江新宸等小区。然而,他却不是一个有点业绩就沾沾自喜、不知进取的设计师。利用业余时间进修,增加社会阅历,提高自身修养、生活品位等综合素质,这些点上他对自己都有着严苛的要求。

  他的下一步计划将重点围绕“智能家居”以及结合“亚洲国际流行趋势”来将自己的设计作品与时俱进,让更多人亲身体验环保、科技、健康有趣的生活。

东易日盛设计师余春报:玩转设计魔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