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阿甘 公益万里行——记云南元阳县平民公益之路

icon 2016-10-10 10:34:58
icon 0

摘要:在准备去云南红河了解当地居民生活状况时,小编偶遇了一家不远万里来到云南,要去元阳县进行公益援助的企业。在之后的同行中,小编深刻体会到了公益事业的必要性,同时也体会了一个积极投身平民教育的企业情怀。

  【摘要】在准备去云南红河了解当地居民生活状况时,小编偶遇了一家不远万里来到云南,要去元阳县进行公益援助的企业。在之后的同行中,小编深刻体会到了公益事业的必要性,同时也体会了一个积极投身平民教育的企业情怀。

  元阳县是云南省红河州下辖县之一。这里最低海拔144米,最高海拔2939.6米,全是山地。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元阳县内最为贫困的乡镇之一,新街镇。新街镇因地处山区深处,基础建设滞后,尤其是当地的教育资源更是匮乏。此行的目的就是为当地的孩子们资助教育学习用品。

  普世价值的传递者   爱与牺牲的颂扬者

  为什么会想到不远万里来这里资助孩子们呢?要知道他们可是从河南郑州出发连夜乘车赶来的。对于这个问题,活动的负责人于先生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刺猬阿甘是一家定位于互联网全品类烘焙的公司,品牌的价值观就是分享对生活的热爱。做普世价值的传递者,爱与牺牲的颂扬者,这是我们品牌上下不变的诉求。”

  据了解,“刺猬阿甘”品牌创立以来,多次与“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等一线品牌一同开展活动,迅速成为业内知名企业;并于近日受阿里集团之邀参加“双11”重点品牌大会......当然,外面看到的仅仅是刺猬阿甘的成绩,殊不知在获得这些成绩之前,企业上下已默默地做了很多公益事业。

刺猬阿甘 公益万里行——记云南元阳县平民公益之路

  ”在品牌蒸蒸日上的同时,我们感觉到了身上的责任,总想让’刺猬阿甘‘也做一些’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的事。最初,我们想要做的就是’平民的教育‘,核心就是晏阳初先生所提的’人除了有言论的自由、信仰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外,还应该有免于愚昧无知的自由。‘“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于先生这样解读品牌的公益理念。

  小事件大公益   细节处绽放的无限光芒

  从元阳县到新街镇,中间有近3个小时的山路。出发前刚下过雨,本就崎岖狭窄的盘山小路,变得更加湿滑。几次山路的急转,从车窗向外可以看到,车轮距悬崖不过十几厘米。途中因为山体滑坡与落石,数次被迫停车清零道路。然而就是这样曲折的路程,车上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脸上洋溢地依旧是迫不及待的心情。对于这种迫不及待,小编很是不解。直到到达目的地,小编才找到答案。

刺猬阿甘 公益万里行——记云南元阳县平民公益之路

  辗转3个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新街镇,来不及停歇,大家直接来到了此次公益之行的第一站—热水塘小学。小学内只有120多个学生,因为这里条件差很少有汽车出现,所以当看到车开到学校门口时,孩子们都充满好奇和胆怯地看着我们。 说实话,这样的场景小编还是第一次遇到,正在茫然无措时,刺猬阿甘的两位负责人已经熟门熟路地开始分发书籍与生活用品,不多会儿孩子们就熟悉又兴奋地将我们围在中间。

  看到孩子脸上灿烂的笑容和充满希望的眼神,小编明白了路途中两位负责人的迫不及待。的确,这里的孩子太需要帮助了。虽然是乡镇,但是这里并没有乡镇的繁华,学校的条件更是艰苦。教室的墙壁有大片的霉斑,而在学生宿舍里,最贫困的孩子甚至直接睡在木条钉成的床板上,连一块铺在身下的席子都没有。说实话,维持这样的学习和生活并不需要多少费用,可是依然有孩子因为贫困而辍学。

刺猬阿甘 公益万里行——记云南元阳县平民公益之路

  当天,小编还与刺猬阿甘的于先生、马先生走访了当地的学生家庭。这里孩子与老人留守现象非常普遍,很多儿童都是与年迈的长辈相依为命。刺猬阿甘的两位负责人一边走访,一边计划着下一次的公益之行该实际提供点什么。这就是一个企业的精神,也是刺猬阿甘平民教育的核心理念。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刺猬阿甘积极为有需要的对象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

  时代的发展和行业的竞争,让企业举步维艰。能够生存并发展壮大的企业并不多,同时具备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更是值得尊重。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企业价值取向的完美体现,也是企业社会角色的责任和义务。而不断提升和完善企业的价值观,将企业追求良好人文环境的价值取向传播给社会大众,是每一个负责任的企业都应努力追求的方向。在这一点上,刺猬阿甘为所有业界同行做出了榜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