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书法字画内容巧选择 给家庭助入好运势就靠它了

icon 2016-10-13 08:02:31
icon 0

摘要: 每每去朋友家中,看到豪华的装饰,却总是悬挂这几幅印刷品装饰字画,心中难免感到惋惜,现代家居与字画离得真是越来越远了,如若在家中客厅、书房等位置,悬挂几幅中国书法字画,给人的感觉朴实自然、美观大方,几行书法,或一幅字,马上让整个家顿生书卷气...

  每每去朋友家中,看到豪华的装饰,却总是悬挂这几幅印刷品装饰字画,心中难免感到惋惜,现代家居与字画离得真是越来越远了,如若在家中客厅、书房等位置,悬挂几幅中国书法字画,给人的感觉朴实自然、美观大方,几行书法,或一幅字,马上让整个家顿生书卷气。即使只是附庸风雅,也会逐渐沉浸在自己营造的文化氛围之中,陶冶性情,变得越来越有品味。

  如今有品位、格调的人,越来越多,在给自己的爱巢装修时,时常会将一些精美的书法字画当做装饰的首选,不仅可以起到点缀的作用,还可以衬托主人的优雅与内涵。其实这些看似无生命力的书法字画,在冥冥中也发挥着一定的作用,选择合适客厅书法字画,才能够为家给家带来好运,那么什么样的书法,能够给家人带来好的运势呢?一起好好易从网胡经理的推荐客厅书法字画内容。

 雅致内涵的典范——室雅兰香

  

客厅书法字画内容巧选择 给家庭助入好运势就靠它了

国宾礼书法家观山作品《室雅兰香》 (作品来源:易从网)

  “室雅兰香”这个词语出自郑板桥的对联:“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既温馨又高雅的空间环境,人人都喜欢,将观山老师这幅寓意极好的书法《室雅兰香》挂于家里客厅,让人感到兰花的香气满溢,整个环境被一句言简意赅的四字成语点缀得立刻高雅起来。兰花象征的君子品性,更可以让主人修身养性,对您的身心健康都大有裨益。

  持家之道精华——和为贵 爱至亲

  

客厅书法字画内容巧选择 给家庭助入好运势就靠它了

启功大弟子李传波书法《和为贵爱至亲》(作品来源:易从网)

  “和为贵”这个流传了千百年的名言佳句,在家中客厅挂上这幅《和为贵 爱至亲》,可以时刻提醒我们:只有家庭和睦,家庭成员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全家人团结一致,做一切工作才能兴旺发达。只有家和,家业才能世代相传。此副名言书法不仅寓意好,更能彰显品味、提升家庭主人形象,还能传递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对子女也能起到熏陶和教育的作用。

 毛 主 席经典励志诗词——沁园春雪

客厅书法字画内容巧选择 给家庭助入好运势就靠它了

 国宾礼书法家观山代表作《沁园春雪》(作品来源:易从网)

  《沁园春雪》是毛 主 席诗词最霸气的诗词佳作,整首词,霸气外露,彰显着雄才大略,堪称是最具“帝王之气”的诗词。这首词境界博大开阔、气势恢宏、摧山撼岳。往往是看似不经意的轻描淡写,却能展示纵横万里的境界,发出吞吐山河、雷霆万钧的气势。毛 主 席诗词这一特点就是帝王诗人曹操,和以气魄宏大而著称的苏轼也无法向其背。

 竹报平安 富贵高升红竹画——咏竹

客厅书法字画内容巧选择 给家庭助入好运势就靠它了

 题诗画 启功大弟子李传波红竹画作品《咏竹》(作品来源:易从网)

  历代中国人一直有着浓厚的竹子情结,"东坡肉"的始作俑者东坡先生居然有"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之句,而竹痴、竹仙板桥先生更是几乎家喻户晓。

 竹子的延伸含义:

  1.“竹报平安”常用来祝福平安吉祥、大吉大利;

  2.“步步高升”常用来祝福职位高升、人生富贵;

  总而言之,家中客厅选择装饰字画,要选择合适的。装饰字画不在于大,而在于精。家居装饰画选择时要注意尺寸大小。对于一些小的客厅来说,装饰画的高度在50至80厘米为宜,长度则要根据墙面或主体家具的长度而定,一般占主体家具的2/3;比较小的厨房、卫生间等,可以选择高度30厘米左右的小装饰画。大一点的客厅,卧室可以按照装修的黄金比例来算,用墙面的宽度和高度各自乘以0.618来算出装饰画的尺寸。床头挂画不要太大,因为这样使人睡觉没有安全感,容易失眠。看完以上的作品推荐,是不是觉得选择名人书法装饰在家中客厅别有韵味,欣赏更多名人书法真迹尽在易从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