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两泉——设计师一定要有情怀,设计才会有灵魂

icon 2016-10-14 10:46:25
icon 0

 我们的设计师——黄两泉专访

  设计师一定要有情怀,设计才会有灵魂

  从设计精神、人文情怀来看,黄两泉先生被贴上“新锐设计师”的标签绝对是无可厚非的事情。黄两泉的设计,就跟他的为人一样,不动声色:不动声色地将设计卷入他的生活,不动声色地将我们卷入他的设计。

黄两泉——设计师一定要有情怀,设计才会有灵魂

  (早期作品)

 理念 | 设计现代精神并具有东方基因的完美空间

  笔者作为设计门外汉,站在普罗大众的审美角度来欣赏黄两泉先生所做的空间,最浅显的感受是:舒服!年轻人特有的现代风格,可是又能从细节中感受到东方因素,作为中国人,这样的设计让笔者感到很自豪。

  “很多人都下意识地认为视觉冲击感强烈的设计才是好设计,其实这是不对的。不能把视觉冲击感与设计感混淆。”黄两泉向笔者解释道,“时下流行的大众审美偏向于‘新古典主义’‘欧式宫廷’‘地中海’等设计风格,然而,在看过这么多花里胡哨的室内空间后,从回归理性的角度思考,空间所要承载的应该是更长久的时间以及舒适、自在的身心。”

  黄两泉先生作为新生代设计师的中坚力量,一直以来不断接受多元文化的浸染,对空间与文化都有着深层的理解。他说:“我的设计理念是追求宁静、舒服、简约、环保。”他所设计的空间给人以“东方灵魂”的意境,简约而不简单的布局让空间在视觉上呈现出干净、开阔的效果,在黄两泉的作品中,没有华丽饰品的盲目层叠堆砌,却能在每一个项目中找到附有东方灵魂的艺术品。

黄两泉——设计师一定要有情怀,设计才会有灵魂

  (早期作品)

 情怀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作为辉瑞大成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黄两泉先生除了经常被问到专业的设计问题外,很多时候也会被问到公司经营的问题,大体是关乎如何处理设计师与甲方、设计师与团队之间的关系。他的回答一如既往的真诚,他说“因为我也打过工,知道打工人的心态,公司管理必须以人为本,大家要像一家人,这样才会有凝聚力。”在创业之前,黄两泉先生经历了漫长而又充分的准备过程,从处理各方面的人际关系到公司管理的点点滴滴,都要面面俱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于是我们才能看到这样的一种结果,这不是每一位创业者或者设计师在短时间内可完成的成长历练。

  黄两泉总结说“很多公司给员工很多单子,还让他承担很多的责任,这样是会影响他的实力和发挥的。我们尽可能不让员工承受很大的压力,让他时刻感受到后面有人支持他,他是受到尊重的。不是每个设计师都是最顶级的,不给他很大的压力,这样他才能发挥出最佳的状态。”

黄两泉——设计师一定要有情怀,设计才会有灵魂

  (早期作品)

  贡献 | 坚持以身作则,做好行业影响

  室内设计与生俱来带着一股商业化的气息,所以我们就会更加关注以企业家身份存在的设计师对社会会有何种贡献。黄两泉先生说道:“我在这个行业十六年有余了,设计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中,所以我希望用我的经验鼓励更年轻的一些设计师,也希望我的方法可以提升设计的水平。”

  四川辉瑞大成建筑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是与意大利米兰的Arno空间设计机构强强联手的室内设计装修创意型企业,黄两泉先生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和创意总监,一直专注于公共商业场所设计、施工、维护的一体化服务,专注于酒店会所、休闲娱乐、商业餐饮、售楼样板、办公空间、豪宅别墅及大型综合项目的设计和装修。

黄两泉——设计师一定要有情怀,设计才会有灵魂

  (早期作品)

  结语

  王受之博士曾说“设计是国力的综合反映。西班牙在佛朗哥时期出了那么多天才设计师,结果都跑到西欧国家去发展了,自己国家反而冒不出来。到1974年之后,佛朗哥去世,国家逐步开放,设计大师一下子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了。中国现在也是如此,综合的经济、文化、思想的实力,给了设计大师成长的土壤。”借由这一观点作为文章的总结,中国的室内设计行业将会迎来更多更优秀的设计精英指引前行的航向。

黄两泉——设计师一定要有情怀,设计才会有灵魂

 黄两泉

  CIID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建造师

  ICDA国际认证室内设计师

  中国室内建筑注册一级设计师

  辉瑞大成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