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尔郝晓伟:用更优质的产品定义“高端”

icon 2016-10-19 16:54:46
icon 0

  10月13日,由直饮水时代主办、国美电器和奥维云网(AVC)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净水产业生态峰会在京举办,本届峰会以“责任与行动”为主题,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净水行业专家、净水品牌商及渠道商齐聚一堂,就当前净水行业现状与趋势展开讨论,特别针对净水器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郝晓伟受邀参会。峰会期间,郝晓伟还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分享了安吉尔的发展状况和他对行业发展的看法。

安吉尔郝晓伟:用更优质的产品定义“高端”

  Q:最近,安吉尔推出了一款新A6系列的净水产品,它与旧A6产品有什么区别?型号定位是出于怎样考虑的?

  A:2016年推出的新款A6和旧款A6相比,在产品性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将它定位于安吉尔的产品代表和品牌代表,也就是说,A6不仅是一个产品的型号,更多是一个产品的品牌。我们认为这种品牌建设可以向消费者传达一个关于“优质产品”的有效认知,以确定自己选择净水器的标准,因此我们的各种宣传推广也都聚焦于A6。

  旧款A6主打安全,采用了美国原装进口的滤芯,这款性能世界领先的滤芯可以满足消费者对净水的高要求。而新款A6在旧款的基础上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将水量扩大到十倍,达到每小时达60升的出水量,让消费者的日常用水不需等待。

  此外,在产品细节上,安吉尔也是至臻完美,比如,为了防止电镀水龙头对水质产生的重金属污染,安吉尔的A6和A8产品全部采用S304优质不锈钢的水龙头;在滤芯上采用柔顺合金折叠膜和纳米晶须活性炭材料。通过这些技术革新,我们希望给消费者传递一个认知:安吉尔A6这款产品是可靠的、有保障和值得信赖的。

  Q:目前新A6的市场销售情况如何?有没有相关数据?

  A:老A6是2015年的安吉尔的销售冠军,单品销售在国内也是排名第一。2016年推出的新A6后,在国内的500加仑以上的净水产品中,销量还是全国第一。

  Q:我们知道,企业会根据自身和市场情况有不同的定位,安吉尔定位高端是出于什么考虑?品牌策略是什么?

  A:通常来讲,所谓的“高端”就是价格高,但是我们认为“高端”代表的是消费者对品牌“高品质、高服务”的认知。很多企业根据购买力可以将消费者划分为不同层次,但是我们却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划分,比如对水质的要求和对产品使用便利性的要求,所以我们的高端是指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更苛刻、更多样性的需求。

  Q:现在很多净水企业都开始布局线上线下的渠道,安吉尔采取什么样的渠道策略?

  A:我们的销售渠道也包括线上和线下。中国的市场发展非常快,但是这种快也带来了恶性竞争。比如说,一般情况下,线上和线下提供的应该是同样的服务、同样的商品,但是很多情况下,一款产品线下价格是3800元,线上才1500元。线上价格便宜,但是企业利润空间小,为降低成本,企业会缩减线上渠道的后续服务。这种情况导致消费者通过线上购买了产品后却享受不到相应的服务。

  为了让消费者享受更专业的服务,我们采取线上线下“一网”的策略,也就是说线上和线下购买的产品价格和服务是一样的,消费者不必担心在网上买到便宜的产品,但是却享受不到应有的服务。

  Q:安吉尔是专门做直饮水产品的企业,在业内有很高的知名度,您能否介绍一下安吉尔在品牌建设方面的经验?

  A:我们邀请范冰冰作为企业的形象大使,希望通过她的影响力增强消费者对净水器的认知,提升安吉尔的品牌知名度。

  同时,我们加大了电视端、移动端以及户外的广告和宣传,一方面宣传自己的产品,另一方面也向消费者普及净水知识。

  此外,我们通过与新浪、腾讯、搜狐家居、百度地图等企业合作进行宣传,还与国美、苏宁合作进行线下推广,同时建立自有专卖店渠道。从室内到室外、线上到线下,安吉尔采取全方位覆盖的品牌策略。

安吉尔郝晓伟:用更优质的产品定义“高端”

  Q: 在本次峰会上,安吉尔旗下的净水产品获得了“明星产品”的奖项,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产品吗?

  A:为持续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便捷、时尚的饮水,安吉尔在2016年提出“从领先到第一”的新目标,坚持更加高端化、专业化、品质化的品牌发展方向,对A系列高端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A6正式推出。

  新款A6采用了美国原装进口500G陶氏滤芯,加大了产品通量,现制现饮。针对家用饮用水处理单元的陶氏反渗透膜是业界最可靠、最稳定和品质最高的产品之一。新款A6制水速度是普通 50G净水器的10倍,出水速度高达1.5L/Min, 可满足用户不间断用水需求;免去了压力桶存水设计,杜绝净化后的饮用水因存放时间过长而影响水质,避免二次污染,确保水质安全。

  同时,全新A6采用了柔顺折叠膜滤芯作为前处理,折叠超滤膜与高温固化活性炭组成的US复合滤芯,共同组成强大的预处理系统,纳米晶须后置活性炭有效抑制细菌滋生,改善口感。全新升级的不锈钢水龙头,从龙头主体,到阀芯、水管均采用S304 优质不锈钢加工而成,真正做到全程无铅,浸泡测试中无铅与其他重金属析出,彻底避免二次污染,安全环保。

  Q:您觉得目前整个行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A:我们知道,随着工业化的不断深入,水资源污染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各地也相继在不断治理污染,但相信过程是漫长和复杂的。

  作为水处理行业,对于履行社会责任,最重要的是为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品质的产品,为消费者实实在在提供健康的饮用水。同时,在中国净水器普及程度并不高,加强净水知识的科普活动,让消费者能更加深入的了解净水器,分辨哪些是好的、是满足自己需要的产品。当然,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也需要我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一直以来,安吉尔秉承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壹基金、腾讯公益等机构合作参与净水方面的公益活动,还以现金、净水设备实物捐赠等方式,为饮水条件恶劣地区的人们给予帮助,用安吉尔的净水产品带给人们安全健康的饮用水,普及净水知识,传播净水理念。

  Q:随着社会公众对水污染及饮水健康问题的日益重视,净水器市场越来越红火,但也涌入了许多技术和产品实力一般的企业,您怎么看?您对整个净水器行业发展有什么样的建议?

  A:净水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巨大的市场潜力不可避免的会吸引各方投资者进入,竞争肯定会越来越激烈。目前,我们也看到,净饮水行业是一个以中小企业为主,发展起点很低的行业,标准缺失,质量参差不齐是一个现实。但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一个由混乱到有序的发展过程,随着消费意识的逐步成熟,行业标准的逐步完善,大企业的增多,行业必然会不断规范,更加有序。未来,净饮水行业的市场格局一定是越来越集中,集中到品牌卓越,技术精湛,持续创新的专业企业中。

  安吉尔一直是净饮水行业标准的推动者和参与者,也是净饮水标准的实践者,净饮水事关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高标准的打造产品,提供服务是企业的基本底线和社会责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