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虹:设计师是使瓷砖走向终端应用的“裁缝”

icon 2016-10-24 11:07:50
icon 0

摘要:10月18-21日,在广东佛山盛大举办了第28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28届佛山陶博会”),各陶瓷品牌纷纷登台竞技,通过陶博会舞台展示世界建陶行业最新的产品、最先进的技术。金意陶瓷砖借陶博会之机,发布了现代仿古4...

  10月18-21日,在广东佛山盛大举办了第28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28届佛山陶博会”),各陶瓷品牌纷纷登台竞技,通过陶博会舞台展示世界建陶行业最新的产品、最先进的技术。

  金意陶瓷砖借陶博会之机,发布了现代仿古4款、经典仿古2款、K木3款在内的9款质感新品。在新品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尹虹博士、金意陶质感顾问尹虹博士,听听他对陶博会和金意陶新品的见解。

尹虹:设计师是使瓷砖走向终端应用的“裁缝”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尹虹博士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您刚从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展回来,您认为国际上的陶瓷产品跟我们中国的产品有什么差别?

  尹虹: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互联网的传播,我认为差别是越来越少了。如果一定要说差别的话,那就是博洛尼亚展上的产品比较国际化,而我们中国的产品是比较迎合国人各种年龄的消费群体。


 新浪家居:您认为这一届的陶博会,陶瓷产品会出现什么样的新趋势?

  尹虹:我觉得各方面的趋势跟今年博洛尼亚展很接近,总体来说就是更有个性化、有创新,是根据消费者、根据市场需求而做出来的产品。


  新浪家居:您认为目前消费者对瓷砖的需求发生着怎样的变化?

  尹虹:以前消费者买瓷砖就是为了需要而买,“耐用易清洁”就好,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美学、欣赏、艺术、空间、家居配套,除了实用性能,越来越注重空间整体的装饰性。


 新浪家居:2016年陶瓷行业有一股新趋向,很多陶瓷企业搞设计师活动,比如新浪家居联合金意陶主办的“人居空间设计大赛”,您认为设计师活动在陶瓷行业兴起的原因是什么?

  尹虹:刚刚我们提到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建材运用的美观要求,而设计师就相当于瓷砖行业的“裁缝”,使瓷砖完整地走向终端应用。根据时代的变化,陶瓷行业也会朝着两个方面去走,一个是绝对的个性化,另一个是大规模的工业化,无论哪个方向都离不开设计师的推动。


  新浪家居:金意陶瓷砖2017年新品主要有哪些特点?

  尹虹:金意陶2017年新品有很多新的时尚元素,今天的新品发布会推出现代仿古4款、经典仿古2款、K木3款在内的9款质感新品,金意陶瓷砖一直走着质感的道路,简约风格很适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


  新浪家居:谢谢尹虹博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