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行业创新之路·陶瓷国际设计研讨会

icon 2016-10-25 18:33:21
icon 0

10月24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潮州市陶瓷行业协会(简称潮州陶协)主办、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简称PDC)承办的陶瓷行业创新之路·陶瓷国际设计研讨会在广交会展馆2号会议室成功举行。


PDC推广部总经理谢应群与潮州陶协会长林道藩出席研讨会并为开场致辞。

陶瓷行业创新之路·陶瓷国际设计研讨会

谢应群总经理表示,陶瓷行业产品更新迭代迅速,对设计需求巨大,陶瓷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产品设计及技术创新,希望企业家们通过研讨会收获创新思路。

陶瓷行业创新之路·陶瓷国际设计研讨会

林道藩会长提出,潮州陶瓷门类、品种及规模居世界前列,远销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使产区和企业得到长远发展。他希望通过设计师的现场指导,促进潮州陶瓷整体设计水平的提升。


本场陶瓷国际设计研讨会嘉宾阵容强大,由著名艺术家、跨界设计师、PDC首席艺术顾问、广东天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郭承辉担任嘉宾主持,国际知名陶艺家、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李见深、欧洲顶级工业设计大师、芬兰艺术家教授汉诺·凯霍宁(Hannu Kahonen)、广州集美组室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京设计工作室总设计师陈向京担任主讲嘉宾,给在场的陶瓷行业企业家们带来了全方位的设计饕餮盛宴。

陶瓷行业创新之路·陶瓷国际设计研讨会

李见深以《从新官窑系列到国宴之器-中国陶瓷设计的文化身份与人文精神》为题作了分享。他指出,中国陶瓷艺术源远流长,几千年的发展皆伴随着深厚的人文精神,历史沉淀使人文精神渗入到陶瓷艺术的骨子里,形影相伴,成了陶瓷的精髓所在。因为创新,改良后的新官窑也正受市场青睐。随后,李教授通过精彩的案例分析,讲述了官窑的演变之路及国宴之器的魅力所在,并鼓励在场的企业要建立企业文化精神,通过陶瓷带给全世界更好的生活方式。

陶瓷行业创新之路·陶瓷国际设计研讨会

汉诺·凯霍宁以《设计助力陶瓷行业转型升级》为题,分析了陶瓷行业正面临同质化高、生产技术落后及产品缺乏情感元素等问题。他提醒企业要以用户需求、市场需求为核心,结合工厂的生产工艺去发挥创意,让设计能够真正落地。汉诺提出了“创新组织”的设计体系,从市场、消费者到设计师本身专业的技能、管理层的投入度再到创新策略、生产、市场销售,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企业仔细研究。他通过对比柯达的没落与Instagram的兴起等案例,直观的让企业感受到好设计是如何颠覆市场、创作无限的可能。

陶瓷行业创新之路·陶瓷国际设计研讨会

陈向京提出生活方式的变化需要设计创新,设计与生活不可分离,互为基础,当代的设计不可能完全抛弃传统的理念。他通过“即墨君澜酒店项目”及“京-紫砂提梁一号”的设计案例给大家展现了如何运用当代的手法表达出传统的记忆,提出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及审美已经发生改变,提倡大家以一种开放的态度对待传统文化和传统手工艺。最后,陈向京向企业建议在陶瓷的设计方面可以多运用不同的材料,以适应不同环境的需要。


通过三位演讲嘉宾的精彩分享,主持嘉宾郭承辉做了精彩点评,提出“大共性”与“大个性”如何共存等几个话题,现场展商与嘉宾就此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研讨会结束后,谢应群总经理与林道藩会长为主持嘉宾和演讲嘉宾颁发授课证书。

陶瓷行业创新之路·陶瓷国际设计研讨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创新商业模式,探索设计之道---星咖特购•PDC设计之夜暨王受之[设计的过去与设计的未来]Dnight分享圆满举办2016新浪家居杰出家装公司评选|杭州朗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016新浪家居杰出家装公司评选|九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6新浪家居杰出家装公司评选|杭州易和室内设计有限公司2016新浪家居杰出家装公司评选|浙江东庭家居装饰有限公司2016新浪家居杰出家装公司评选|杭州中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016新浪家居杰出家装公司评选|浙江天地和装饰设计有限公司2016新浪家居杰出家装公司评选|生活家(北京)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2016新浪家居杰出家装公司评选|北京龙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2016新浪家居杰出家装公司评选|浙江铭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016新浪家居杰出家装公司评选|杭州章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016新浪家居杰出家装公司评选|北京美得你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创新商业模式,探索设计之道---星咖特购•PDC设计之夜暨王受之[设计的过去与设计的未来]Dnight分享圆满举办升华陶瓷企业秋季新品荣耀上市、大获全胜91装修福利第六期: 新浪家居携手惠达卫浴送福利!注意!最易被忽视的10大装修细节简单又不失逼格的创意家居小妙招关于瓷砖泡水,你知道多少?大自然健康睡眠大讲堂:睡眠养肝的睡前禁忌安信地板11月5日盛大直采日【杭州站】瓷抛砖设计师品鉴会,开启瓷砖行业新篇章绿地集团推出互联网家装业务 绿地诚品家耀世而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