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如何递名片、送礼品吗?

icon 2016-10-26 11:37:28
icon 0

摘要:为提高全体员工的礼仪修养和职业素质,进一步提升集团整体形象,王力商学院于10月25日晚,在王力集团总部、华爵集团、能诚厂区同时举办由人民大学教授金正昆主讲的百家讲坛礼仪讲座,内容包名片礼仪和礼品礼仪,集团各中心、产业、事业部所有科室人员参加...

 请听听人大教授金正昆的百家讲坛礼仪讲座

  本报讯 为提高全体员工的礼仪修养和职业素质,进一步提升集团整体形象,王力商学院于10月25日晚,在王力集团总部、华爵集团、能诚厂区同时举办由人民大学教授金正昆主讲的百家讲坛礼仪讲座,内容包名片礼仪和礼品礼仪,集团各中心、产业、事业部所有科室人员参加学习。这是继前两次举办的仪表、服饰、座次、电话、握手、介绍礼仪讲座之后的第三次大型礼仪培训。   

你知道如何递名片、送礼品吗?

你知道如何递名片、送礼品吗?

  金教授说,在商务交往中,名片一般有三个不准:不准随便涂改,不准提供私宅电话,不准印刷两个以上的头衔。名片制作材料不要太昂贵,尺寸一般为5.5×9厘米,色彩控制在三种之内,铅印或打印即可。

  索取对方名片时可通过交易、明示、谦恭、联络等方式。递送名片时要寒暄几句,遵循尊卑有序、循序渐进的办法。

  接受名片时要起身迎接,表示谢意,要回敬对方,并且一定要看,了解对方的确切身份,然后将对方的名片收藏到位。

  随后,金教授讲解礼品礼仪。他说,礼品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有纪念和宣传等功效。

  送礼品首先要定位,要换位思考,要让对方喜欢。要注意以下五点:一、送给谁?二、送什么?要做到时尚性、独特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和便携性。三、在什么地方送?四、什么时间送?五、如何送?

  接受礼品时要落落大方,表示感谢,要低调。

  总之,金教授风趣幽默,一个多小时的讲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报记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