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不动产全球峰会举办 盘点2016全球各国楼市

icon 2016-11-04 08:40:58
icon 0

摘要:当国内群众还在惊叹于今年一线城市和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涨速度之时,可能未曾想到,房地产火爆并非在中国一国上演。放眼望去,今年全球的房地产市场都扮演了拉动经济的主角。

当国内群众还在惊叹于今年一线城市和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涨速度之时,可能未曾想到,房地产火爆并非在中国一国上演。放眼望去,今年全球的房地产市场都扮演了拉动经济的主角。
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内,全球房地产(包括发展用地)的投资额同比上升0.5%至13500亿美元,全球房地产投资额度预计会触达历史新高。
 
无独有偶,近日全球住宅市场特许经营品牌21世纪不动产在日本举办的全球峰会,也传出了多国楼市普遍上涨的观点。这次会议有34个21世纪不动产国际区域的首脑参加,其中备受中国投资人青睐的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等国代表还举办了记者招待会。他们面对记者给出的答案,为我们评判全球房产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标准。


 

21世纪不动产全球峰会举办 盘点2016全球各国楼市

美国房价持续上涨
 
随着美国从金融危机的阴影中走出,美国房地产市场也开始形势走好。据3月28日公布的美国房价指数报告显示,从2015年1月至今,美国的房价指数S&P/Case-Shiller上涨了5.7%,比去年12月份的高涨幅5.6%更进一步上涨。
 
21世纪不动产全球总裁瑞克•戴维森表示,美国住宅价格连续55个月在上涨,但价格一直还是在购买者可以买得起的范围内。房价的持续攀升并没有直接影响购房信心。购房需求量仍有增加趋势,随之而来的是库存量面临不足,从而使交易出现迟钝。一般而言,有6个月的库存量才能保证供应,但是现在只有4,5个月的库存量。
 
加拿大长期投资仍不减热度

 
今年 8月到10月,加拿大放大招,对房市来了套“连环杀”,先是增加税收,后又收缩信贷。就在11月2日,加拿大TD银行又提升贷款浮动利率,由之前的2.7%上调了0.15%至2.85%。政策频频收紧,背后是加拿大楼市的火爆在做支撑。据独立国际房地产顾问机构莱坊调查的全球房价数据显示:加拿大2016年第二季度同比去年房价涨幅达10%,成为全球房价涨幅排名第三的国家。
 
温哥华及加拿大政府的一系列政策,的确给加拿大楼市造成一定影响。权威数据显示,调控后,温哥华8月环比上月成交量下跌26%,销售额下降22.8%。
 
但21世纪不动产温哥华一家门店的店东Michael Laprairie说,这并不足以引起更大的担心,“80%以上的购房者来自加拿大本地,加税后,本地购房者呈现观望态度也很正常。但同时,恰恰是这种政策变化,使更多的全球不动产投资人关注加拿大关注温哥华,长期来看具备利好因素。”
 
法国二手房交易量增长迅猛

 
据多家法国房产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得益于低利率,法国二手房交易量增长迅猛,成交额中购房贷款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5.5%增至81% 。
 
按照法国住房信贷观察所提供的数据,今年8月法国平均房贷利率为1.48%,而对比之下,中国中国商贷基准利率4.9%,就连把利率控制做到惊艳的加拿大也只能低到1.7% 。21世纪不动产法国区域的总裁Laurent Vimont表示,不管处在何种年龄,法国人都希望尽量用贷款购房,目前购房资金中有超过八成出自贷款。去年年末,法国遭遇严重恐怖袭击,政治的不稳定性给楼市带来阴云。对此,21世纪不动产法国总部代表查尔斯说:“虽然经历了恐怖袭击,但是不动产市场还算坚挺。房产买卖的数量相对于年初增长了6%”。


 

21世纪不动产全球峰会举办 盘点2016全球各国楼市

日本住宅价格达历史最高点
 
日本在上世纪80年代末曾创下整个东京的楼价可以买下美国的神话,历经了20多年低迷的日本房地产市场似乎重现曙光。日本央行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正在密切监测银行贷款流向房地产领域的情况,以防出现可能导致过热并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的信贷过度问题。不过,日本央行强调目前没有看到房地产泡沫的迹象。
 
21世纪不动产日本区社长长田邦裕语表示,日本的住宅价格被指出已经超过了最高点。21世纪不动产在日本拥有近900家店铺,其业绩份额一直攀高。他告诫自己的员工“不能盲目乐观”。
 
中国市场刚需强烈 但高房价仍使人蓝瘦香菇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一直引起世界范围的关注。在这次峰会上,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的董事长张东纯也现身了。21世纪不动产2000年进入中国,目前已经有1300多家门店,遍布中国35个城市。张东纯在会上总结了中国这两年楼市的变化。他表示,“中国卖不出去的房产面积达到了7亿4000万㎡。这5年间供给的的面积基本都变成了库存。”政府虽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颁布了相应的政策,但是招致住宅价格高涨。为了给过热的房产市场降温,10月初全国出台了紧缩政策。眼下,“市场要恢复到基本水平,至少需要18到24个月。”
 
 
总的看来,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全球资产配置现象已经非常突出,各国房地产市场也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扬。所以,感慨中国楼市火爆的吃瓜群众可以稍作休息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