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总决赛佛山举办

icon 2016-11-21 09:19:09
icon 0

摘要: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预选赛在2016年7月-10月期间已完成,综合评定后50名选手晋级参加总决赛。

  “瓦克”杯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
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佛山举办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预选赛在2016年7月-10月期间已完成,综合评定后50名选手晋级参加总决赛。据悉,“瓦克”杯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决定共同举办,并获得了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新明珠陶瓷集团、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福建省享家建材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宝科技集团等企业的大力支持。本届竞赛,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列入了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计划,定为国家级二类竞赛。

11月18日,全国10个赛区的13家单位联合承办共同开展的“瓦克”杯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佛山南庄华夏陶瓷城举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长杜同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轻工烟草工作部部长严红、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蒲永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彩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粘贴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泳东、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粘贴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文庆、新明珠陶瓷集团副总裁陈先辉、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聚合物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梅林、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建筑聚合物高级技术经理段瑜芳等领导嘉宾以及新浪网、华南家居装修网、华人设计师网等媒体朋友亲临现场见证赛事。

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总决赛佛山举办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致辞

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总决赛佛山举办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轻工烟草工作部部长严红讲话

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总决赛佛山举办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粘贴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泳东讲话

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总决赛佛山举办



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梅林致辞

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总决赛佛山举办



选手代表现场宣誓

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总决赛佛山举办



裁判团队现场宣誓


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总决赛佛山举办


比赛现场实拍

接着,在裁判员宣布比赛规则以及选手宣誓、裁判宣誓等一系列程序后,为时一个小时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比赛期间,有各联合承办单位以及支持单位视频展播,而且还有瓦克铺贴现场演示。

下午3点,经过裁判们激烈的讨论和严谨认真的评分,最后,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瓷砖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获奖名单陆续出炉。前期,举办单位为此次活动的赞助单位颁与了特殊贡献单位,特殊贡献奖以及优秀组织单位等设置多个奖项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参与行业技术能手前20名颁发了证书。

总决赛唯一指定用砖:新明珠,现场所用的每一件瓷砖都来自新明珠陶瓷集团,每片产品均从原料上精挑细选,从工艺上精益求精,新明珠所生产的每片瓷砖都是经过了600多道工序的精雕细琢。相信好的产品与优秀的陶瓷镶贴工一定可以相得益彰,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总决赛佛山举办



新明珠集团副总裁陈先辉为本次大赛特殊贡献单位颁发证书

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总决赛佛山举办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终于迎来了最后激动人心的时刻。主持人宣布了获得了本次活动前三强的选手名单:一等奖是来自福建赛区的赵佰飞、二等奖为福建赛区的赖桂林、三等奖为广东赛区的牟显海,并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粘贴技术专业委员会颁发证书和奖品,还将获得直接晋升为技师职业资格(国家职业资格二级)的机会。

瓦克是薄贴法瓷砖胶的原材料生产商,经瓦克VINNAPAS®威耐实®可再分散乳胶粉改性的瓷砖胶粘剂具有更高的粘结性、柔韧性和更长的开放时间,适用于高效环保的现代薄贴法瓷砖镶贴,以及大尺寸墙面砖和玻化砖的铺设。作为可再分散乳胶粉的全球市场领导者,瓦克全程赞助本届大赛。瓦克大中华区聚合物市场总监梅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镶贴工技能竞赛不仅能够规范推广先进的薄贴法施工工艺,提升技术工人的专业水平,而且可以提高市场对高品质瓷砖胶的认知。瓦克作为上游原材料生产商,希望帮助瓷砖胶生产厂家共同为绿色高效的新技术产品培育市场,同时为整个建筑装饰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第二届全国陶瓷(镶贴工)职业技能总决赛佛山举办


同时,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本次大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的技术技能水平,进一步激发瓷砖铺贴行业广大施工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而联合其他单位共同组织的。在采访环节,大赛相关组织方负责人表示:随着瓷砖品种的发展和沿革,瓷砖内部的构成及材料比例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对铺贴的技术要求和材料品种也有了更多的需求,当产品要做到更精细,服务要做到更周全的时候,就要考虑辅料和相关技术了。这也是国外相关技术和材料发展纯熟的原因之一。同时,从环保的发展方向来说,采用新的铺贴技术也是一大趋势。正因此,本次大赛所具备的顺应时代潮流的意义就更为非凡了。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瓷砖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培养高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平台,也借此弘扬了工匠精神,成为提高职工队伍的技能水平和全体素质的重要渠道,为促进我国陶瓷行业技术交流和技术创新,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