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中联绿色发展中心主编国内第一部装配式装修书籍出版发行

icon 2016-11-24 10:30:11
icon 0

摘要:近日,宜中联绿色发展中心和中联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主编,北京正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宏美特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参编的《装配式装修招标与合同计价》一书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发行

  近日,宜中联绿色发展中心和中联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主编,北京正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宏美特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参编的《装配式装修招标与合同计价》一书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发行,在京东、当当、以及各大书店同步发售。

宜中联绿色发展中心主编国内第一部装配式装修书籍出版发行

  2016年9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文件,在此背景下,中联造价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合作组织“宜中联绿色发展中心”共同主编了《装配式装修招标与合同计价》并付梓出版。本书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房地产资源专业委员会会长王王珏林作序,主要作者均来自“宜中联绿色发展中心”成员单位,凝聚了包括中联装配式建筑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华北科技学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和作者的共同努立。

  背景政策

  2015年12月党中央和国务院印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发[2016]6号)要求,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我国现在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时期,建筑业是大量消耗能源和资源的行业,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必须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走绿色建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以更好地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同时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实现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

  装配式装修作为建筑工业化的重要内容,其集约化生产、干作业的方式有利于减少人工消耗、降低社会成本、减少环境污染,而且装配化施工减少了新房二次装修造成的浪费;同时SI(Skeleton Infill)体系也为后期使用需求变化时进行改造带来了方便,有利于节能减排、符合社会整体绿色发展要求。装配式装修被国家大力倡导,各地也陆续出台相关政策,要求保障性住房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鼓励实施装配式装修。

  主编单位

  “宜中联绿色发展中心”是国内最专业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合作组织,涵盖众多国内知名的房地产开发、绿色地产金融、规划设计、监理、施工与装修、绿色制造型企业等绿色建筑产业链相关企业。致力于推动“绿色、生态、健康、节能、科技”建筑的发展,搭建绿色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交流合作的平台。承担了行业内一系列标准、规划、专家咨询、重大项目实施等任务。

  中联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是“宜中联绿色发展中心”成员企业、副主任专家委员;中联造价作为领先的全国性专业工程顾问公司,2014年起成立装配式建筑研究中心,在装配式技术、计价、合同、招标、绿色部品部件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实践。

  正量网是领先的电子招标采购软件及供应链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为集团企业、品牌地产客户提供“软件+电商+金融”的互联网招标采购创新解决方案。

  正量网与宜中联绿色发展中心共同合作打造“建筑产业化绿色部品部件库”,同时与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发展“绿色地产供应链投融资”,致力于以软件连接绿色地产、绿色供应商、绿色金融,促进绿色产业链的深度整合!

  北京宏美特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装配式装修技术研发施工单位,作为宜中联绿色发展中心的成员企业,在推进产业化和装配式建筑领域不断前进。

  多发合作编写《装配式装修招标与合同计价》,旨在贯彻和宣传国家建筑产业化政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本书概要

  本书从装配式装修的概念开始进行介绍,梳理了装配式装修的发展历程,对装配式装修部品体系进行了阐述,重点对装配式装修的招标与合同计价工作进行了研究,并且配备了大量的案例,希望能够给相关业内人士的实际工作有一定的借鉴。

  本书内容主要可以概括为以下三个方面:

  1.  装配式装修的技术梳理

  技术是招标与计价工作的基础。本书对装配式装修的概念进行了阐述,介绍了装配式装修的发展现状,对国内外相关标准进行分析,着重对隔墙、吊顶、地面架空、集成采暖、整体卫浴、整体厨房等部品体系进行了讲解。为招标与合同计价做好技术准备。

  2.  招标与合同计价要点

  本书该部分结合传统项目的招标和计价经验,分析探讨装配式装修招标与计价方面的关键问题,理论性较强,针对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从业人员,能够迅速了解并掌握装配式装修各种招标方式及其计价要点。

  3.  装配式装修案例

  本书以很大的篇幅配备了装配式装修的实际案例,通过实际案例了解当前国内装配式装修及相关技术的先进理念和实践。

  本书目录

  1 装配式装修概述

  1.1相关概念

  1.2装配式装修内涵

  1.3国内外装配式装修发展与变革

  1.4装配式装修招标与合同计价研究意义

  2 装配式装修技术和标准

  2.1国际标准——日本KSI住宅体系

  2.2 国内标准

  3 装配式装修体系

  3.1隔墙体系

  3.2吊顶体系

  3.3地面架空体系

  3.4集成采暖体系

  3.5整体卫浴

  3.6整体厨房

  4 装配式装修招标与合同计价

  4.1招标概述

  4.2招标技术

  4.3部品招标与合同计价

  4.4装配式装修EPC模式

  5 装配式装修案例

  案例1:电子招投标软件及解决方案

  案例2:全装修住宅的研究和实践

  案例3:基于装配式装修技术的模块化设计方法

  案例4:维德OSB+系统引领中国家庭装修工厂化新方向

  案例5:某项目钢结构住宅装配式装修工程方案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