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陶瓷设计游学丨深圳,对话大咖-于强陈武邱春瑞

icon 2016-11-28 18:31:57
icon 0

摘要:深圳,一个流淌着大胆、时尚、现代血液的“设计之都”,短短的几十年时间,从一个荒凉小渔村,发展成一个国际性大都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文化属性,让它的设计有着与众不同的精神面貌。

  深圳,一个流淌着大胆、时尚、现代血液的“设计之都”,短短的几十年时间,从一个荒凉小渔村,发展成一个国际性大都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文化属性,让它的设计有着与众不同的精神面貌。

  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大都市,它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根植于这块土壤的设计师们,他们又有着怎样的独特设计方式和理念?

​特地陶瓷设计游学丨深圳,对话大咖-于强陈武邱春瑞

  2016年11月14日

  特地对话著名设计师,设计游学之旅,来到了深圳

  来自深圳周边的二十多位优秀设计师

  与特地陶瓷走访深圳实力派设计师于强、陈武、邱春瑞设计工作室

  并与他们进行了零距离的分享交流

​特地陶瓷设计游学丨深圳,对话大咖-于强陈武邱春瑞

  设计游学团参观泡泡艺廊(PP Design Gallery)

  上午十点,特地陶瓷设计游学团首站拜访的是设计师于强位于深圳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的泡泡艺廊和工作室。于强,设计科班出身,于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总经理、设计总监,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高校,在设计行业沉淀数十几年,作品遍布各种高端酒店、办公室、售楼处、样板间等,是深圳赫赫有名的实力派设计师。

​特地陶瓷设计游学丨深圳,对话大咖-于强陈武邱春瑞

  于强(于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总经理、设计总监)进行干货分享

  他首先带领来访设计师参观了他用旧厂房改造的泡泡艺廊(PP Design Gallery),为大家一 一介绍了泡泡艺廊展示的全球众多极具创意的设计品牌,他说,这个泡泡艺廊陈列着来自全球各自地的顶级室内家具、灯饰、艺术、生活用品,犹如一个可供设计师挑选食材的“超市”,而如何挑选,就需要设计师独特的审美眼光来判断。同时,他也为大家介绍了,展厅里三个小房子迥异的性格:“水泥房子”原始粗糙,展示了Helena“女士闺房”浪漫诗意;“原木展厅”自然通透,展出的Moroso家具现代简约最为舒适;“白色客厅”高贵精致,将Vitra与世界设计大师们的故事包罗其中。

​特地陶瓷设计游学丨深圳,对话大咖-于强陈武邱春瑞

  设计游学团与设计师于强合影

  随后,大家一同跟随设计师于强来到他亲自操刀改造的办公室,进行了参观分享。于强,得知大家的到来,已经早早准备了满满的“设计干货”,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自己公司设计理念——做对人们生活有意义、唯美的、高品质的设计,并用深圳OPPO CEO办公室、重庆.平安大厦、青岛.卓越大厦、深圳南油德尚世家别墅、苏州观棠住宅等多个设计项目,分解了设计理念如何和实践结合。

  告别设计师于强后,一行人参观了有着“夜店之王”之称的设计师陈武创办的B1彼湾映像餐厅,并在此享用了美味的午餐。

​特地陶瓷设计游学丨深圳,对话大咖-于强陈武邱春瑞

  设计师陈武与大家交流

  深圳市新冶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为本色酒吧、菲芘国际、LIV、SOJU、CICI等国内外顶级夜店连锁品牌设计了数百家夜店,因此被媒体及同行誉为“夜店之王”设计师陈武,引领大家参加了他位于创意园的小院落工作室,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对《泛娱乐时代的商业驱动——娱乐空间的商业价值》的话题思考。

​特地陶瓷设计游学丨深圳,对话大咖-于强陈武邱春瑞

  焦点奖深圳游学团与设计师陈武合影

  从事娱乐空间设计十多年,作为行业内资深一线的娱乐、商业空间设计师陈武,见证了娱乐空间发展的重要历程——灰色、颓废、奢靡,他说,当前的酒吧、餐厅等空间即将走向泛娱乐时代,设计师们在掌握好设计技能的前提下,如何去预见和把握未来趋势也非常重要,同时,在考虑设计之外,商业空间的未来运营考量也是尤为关键,这也是他的设计在业界备受肯定的原因之一。随后,他还分享了管理公司的一些个人经验,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走向的一些非常私密的个人思考,在场的多位设计师,也就设计和公司管理问题,多次请教设计师陈武,互相进行了一场非常轻松愉快的交流座谈。

  下午,焦点奖深圳游学团来到最后一站——位于南山区三湘首尚的邱春瑞设计师事务所,拜访台湾著名设计师邱春瑞。设计师邱春瑞,是台湾大易国际-邱春瑞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操刀设计过中信惠州汤泉龙泉居温泉会所、海口时尚运动桌球吧、深圳中信红树湾空中顶层会所等众多知名会所、样板间、售楼处。

​特地陶瓷设计游学丨深圳,对话大咖-于强陈武邱春瑞

  设计师邱春瑞与设计游学团交流

  他表示,对设计师们的来访,非常的欢迎和高兴,并也为大家早早地准备好了设计“私房菜”,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对外从未公开的某售楼处深化方案,以及另外一个招标方案,他的精彩分享为本次游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让到场的设计师们大为惊讶——邱春瑞设计师竟然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如此私密的设计干货,在场设计师对他的大度,更是频频称赞。

​特地陶瓷设计游学丨深圳,对话大咖-于强陈武邱春瑞

  焦点奖深圳游学团与设计师邱春瑞合影

  特地对话著名设计师丨设计游学之旅是由国内知名瓷砖品牌-特地陶瓷,联合某狐焦点家居共同主办,9月-11月,设计游学活动分5次共计邀请上百位优秀室内设计师,走访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深圳的设计名家,参与当地的重要行业活动,实地体验当地精彩的设计作品,并与当地设计师进行座谈交流。

  上海游学 资讯链接:

  特地对话著名设计师,上海游学之旅圆满落幕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g3Njc4MQ==&mid=2650948856&idx=2&sn=de368b0dbd6c01bba3e8fb364c012991&scene=4#wechat_redirect

  北京游学 资讯链接:

  特地游学北京,探秘刘道华孟也设计为何备受青睐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g3Njc4MQ==&mid=2650948917&idx=1&sn=659bb7b49df6d5294846991bee0c79d3&scene=4#wechat_redirect

  杭州游学 资讯链接:

  特地对话著名设计师丨设计游学之旅-杭州站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g3Njc4MQ==&mid=2650948987&idx=1&sn=3c095bb61126feb9509dd0f01a76e31e&chksm=bcc224b98bb5adaf08a2ee096a0cc0c07815e878e3215ac93489262e5273e49f5a7029907894&scene=4#wechat_redirect

  苏州游学 资讯链接:

  特地陶瓷设计游学之旅苏州站,这也许是设计师最好的时代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g3Njc4MQ==&mid=2650949037&idx=1&sn=c094230a9590bbb36be167d153e61063&chksm=bcc2246f8bb5ad79fb9711652d4a0c2ef2e67564866927f13c9d5b6bec9a2ac9f6e5e934dba1&scene=4#wechat_redirect

​特地陶瓷设计游学丨深圳,对话大咖-于强陈武邱春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