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蚕丝被第一股”钱皇布局床品洗护

icon 2016-11-29 14:18:14
icon 0

摘要:日前,钱皇杭州下沙体验店开业。右行1公里,是下沙最大的商贸综合体“龙湖天街”, 店面精致、时尚,表面看,与钱皇之前开出的2500多家实体店并无太大区别。

  桐乡“被子哥”到杭州洗被子

  日前,钱皇杭州下沙体验店开业。右行1公里,是下沙最大的商贸综合体“龙湖天街”, 店面精致、时尚,表面看,与钱皇之前开出的2500多家实体店并无太大区别。

  实则内藏乾坤。钱皇,坐落在“中国丝被之乡”桐乡洲泉,是全球蚕丝被生产、销售规模最大的企业,今年年初,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中国蚕丝被第一股”。董事长张健健介绍说,钱皇顺应“互联网+”趋势,一直坚持探索产业链的纵深,开发并运营国内首款床品洗护服务APP——小皇叔,正是成果之一。

  而钱皇杭州下沙体验店,是小皇叔的线下“版本”,主营床品洗护服务。至年底,钱皇将在江、浙、沪等地陆续开出7家体验店。往后,杭州湾的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洗被子了。

“中国蚕丝被第一股”钱皇布局床品洗护

  “被子哥”瞄准洗护蓝海

  张健健,IT程序员出身,现在是大名鼎鼎的桐乡“被子哥”。2009年,电子商务刚刚起步,他前瞻性地看到了“互联网+实业”的澎拜动能,开始在网上卖蚕丝被。创业前,他是一家国际互联网公司的高管,年薪百万。

  最初的艰辛,张健健历历在目:4个人,在一间30平米的办公室里,没日没夜接单、贴单。首次参加淘宝“聚划算”,他曾试过三天不眠不休地填面单。靠着这股“狠劲”,钱皇一路高歌,连续7年都是全网蚕丝被销量冠军,每年平均卖出40万床蚕丝被。

  企业增速前行,张健健却二度“变轨”。2015年,他成立IT团队,决心开发一款“能解决床品洗护难题”的应用系统。

  执念由来已久。蚕丝被是天然纤维填充,不能水洗,盖久了容易泛黄、板结。顾客在购买时,最纠结的就是被子的清洁和养护。钱皇很早就推出了“定期短信保养提示”、“四年免费翻新”等售后服务,但他觉得远远不够:“床品的卫生和舒适,与人们的睡眠健康息息相关。床品洗护是一片尚未开发的商业蓝海,未来无可限量。”

“中国蚕丝被第一股”钱皇布局床品洗护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2016年7月,经过1年多的的测试,小皇叔APP上线。用户通过小皇叔,可以一键下单,给家里的蚕丝被、羽绒被、毛毯、四件套等床品“焕新”,享受清洗、祛渍、杀菌消毒、(翻新)蓬松、除味、平整6大服务。

  有钱皇千万级客户群“护航”,小皇叔在试运营阶段,就接到了数百个下单,大部分来自钱皇老客户,以及她们的亲戚、邻居和朋友。

  这让张健健看到了口碑相传的力量:中国人注重地缘、血缘关系,自己用得好,会介绍给身边的人,即所谓的圈层营销。因此,小皇叔不能老呆在冷冰冰的手机里,必须走到线下,邀请人们实实在在地体验、使用,乃至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钱皇体验店应运而生,除了卖蚕丝被,它还是小皇叔的线下服务中心。市民可直接上门采购服务,方便、快捷;通过手机下单的,则由小皇叔聘请的“小Q管家”上门取件后,寄往最近的体验店,快速反应的同时,大幅度降低了物流成本。线上线下互补,实现融合发展。

  张建建透露,至年底,钱皇在杭州、上海、南京等长三角省会城市,会陆续开出7家体验店。到2018年,体验店预计将达1500家,遍及全国。

“中国蚕丝被第一股”钱皇布局床品洗护

  院企合作亲研设备

  在钱皇下沙体验店里,一排排设备极为扎眼,泛着银光,体积硕大。张健健说,设备是店里的贵重资产,也是区别于普通干洗店的“秘密武器”。

  谋划之初,张健健发现,现有的衣物干洗机不能满足小皇叔所需,体积太小、杀菌功能欠缺、需要化学洗剂辅助……自主研发,势在必行。他找到了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学院的沈一峰教授,沈教授有近30年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经验,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纺织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沈教授一一攻关,投入的研发经费高达数百万,耗时近1年,才得到合用的洗护机器。 “首先,容积大, 装得下10多斤的被子。其次,温度可控,有烘干、祛湿、除味的效果,能让被子恢复蓬松软和”。而最令沈沈一峰自豪的是,钱皇这批设备启用了一个新技术,即医用级氧化杀菌。

“中国蚕丝被第一股”钱皇布局床品洗护

  “太阳晾晒和常用的干洗机,都是利用紫外线来杀菌。但光线只能照射表面,祛污、杀菌效果有限,这也是为什么,干洗店一定要用到化学洗剂”。沈教授介绍说,氧化杀菌的原理,则是通过分子的氧化作用破坏细菌的细胞结构,能深入到物体的里层。无需任何化学品辅助,就能杀灭织物99%的细菌,进行深度清洁。

  据悉,因成本不菲,以前,氧化杀菌技术都是应用医院、食品行业,用到洗护上,国内尚属首创。

“中国蚕丝被第一股”钱皇布局床品洗护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