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 名人书法打造“质朴中国风”

icon 2016-12-08 08:56:31
icon 0

  【导语】摒弃繁复细节和奢华雍容,融入东方得天独厚的庄重内敛,兼收并蓄,传递丰富的文化张力与包容性,通过简单的书法装饰画来体现空间自然宁静的气质,呈现出一份深入骨髓的东方文化内涵。

  现在人们的家居装修渐渐地也“武装”到了墙上,而沙发作为客厅里必不可少的装饰物,其背后的墙面装饰更显得非常重要。为了提升主人的艺术品位及增添家居的艺术气息,很多人都喜欢悬挂一些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家装中,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起到的作用就像画龙点睛一样,一个整体和谐的环境中点缀几幅风格适当的装饰画,不仅能表现出主人的审美情趣,在某一种程度上也是主人审美能力的重要表现,在客厅装饰的用品中,背景墙装饰画占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那么怎样选择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适合挂在客厅的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有哪些呢?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 名人书法打造“质朴中国风”

  随着当下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物质的需求逐渐上升至精神层面,中国风俨然已经成为世界时尚舞台的一大标记,无论是时装、IT产品还是家居饰品,都会夹带一些中国元素。而最具中国特色的装饰画非书法莫属。

  【中国书法的魅力】

  书法是一门艺术、一门学问,是中华民族艺术中一枝永不凋零的奇花,题材广泛,世人赏之欣慰,可从中领略其精神风度和审美追求。书法作为我国文化极具代表性的一部分,更是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符号。中国人自古就有品书法、藏书法的嗜好,陶醉于其中的笔墨飘香,如行云流水,又似万马奔腾,淳朴自然,古韵中不失新意,细节独到自然,洒脱飘逸,一气呵成。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一:

  国家一级美术师刘光霞书法《陋室铭》作品来源:易从网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 名人书法打造“质朴中国风”

  场景效果图欣赏: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 名人书法打造“质朴中国风”

  【解析】《陋室铭》通过具体描写"陋室"恬静、雅致的环境和主人高雅的风度来表述自己两袖清风的情怀。这篇不足百字的陋室铭,含而不露地表现了作者安贫乐道、洁身自好的高雅志趣和不与世事沉浮的独立人格。它向人们揭示了这样一个道理:尽管居室简陋、物质匮乏,但只要居室主人品德高尚、生活充实,那就会满屋生香,处处可见雅趣逸志,自有一种超越物质的神奇精神力量。正如这个空间里通过书法作品的装点,让客厅更显出淡淡的儒雅写意风情,使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加和谐。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的首选!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二:

  经典客厅书法 当代书法名家刘光霞书法作品《惠风和畅》作品来源:易从网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 名人书法打造“质朴中国风”

  场景效果图展示: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 名人书法打造“质朴中国风”

  【解析】“惠风和畅”这个词出自王曦之的《兰亭集序》:“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惠:柔和;和:温和;畅:舒畅。柔和的风,使人感到温暖、舒适。后引申为一切都很明媚和谐。

  人们之所以喜欢书法惠风和畅,是因为四个字中包涵着五大祝愿:

  一、祈望生意能如沐三春风调雨顺,财源广进绵绵不绝生生不息,如和风一样令人舒畅。

  二、祝愿自己的人生和商路、仕途,能和顺兴盛、平顺发达,生活如沐春风舒心惬意。

  三、祝愿自己,做人要有惠兰风骨并气度如兰,内心谦和心胸豁达,严于律己宽于待人,有礼有节谦恭平和,永远保持谦谦君子的大家风范。

  四、惠,有贤惠之意。惠风和畅的另一层意思就是:祝愿自己的妻子能贤惠,温柔贤惠如春风,知冷知热解人意,家庭生活如春天般美好,永享幸福安宁,一家人过得和和美美舒心惬意。

  五、待客要如春风扑面,嘘寒问暖和蔼可亲,对于经商立业要惠及于民和让利于客,适时适当对顾客施以小恩小惠,欲想取之必先予之,才能稳定客源招揽回头客。

  因此,惠风和畅书法绝对是您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的极佳选择。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三:

  mao主席诗词 国家一级美术师刘光霞书法《沁园春长沙》作品来源:易从网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 名人书法打造“质朴中国风”

  场景效果图展示: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 名人书法打造“质朴中国风”

  【解析】《沁园春·长沙》是mao泽东于1925年晚秋,32岁时,离开故乡韶山,去广州主持农min运动讲习所,途经长沙,重游橘子洲,感慨万千,通过对长沙秋景的描绘和对青年时代革命斗争生活的回忆,提出了“谁主沉浮”的问题,抒发了对中华民族前途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以天下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将其挂在客厅既能彰显主人的高雅品位与文化修养,还能领略mao主席“指点江山”的雄心壮志,借此展示主人的远大理想与抱负。是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的上等之选!

  充满书香文雅气息,告别浮躁——给自己一个文气静雅的空间!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选什么好?中国书法,自古便有古韵之风、翰墨之韵,以书法作为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无论远观还是近赏都会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既能提升居室品位又能体现居住者的涵养,让您的居室透露出一股书香气息,显示着主人的文化气质。正所谓“家中有书法,才叫有文化”。

  【刘光霞简介】

  刘光霞,问微堂主人,字润楠,号“诗经耕夫”,师承当代书法大家米南阳老师,现在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联名会理事等职,易从网签约书法家。尤擅柔中见刚之书风,创新不失传统,柔美不失劲健,清秀而不做作,力求雅俗共赏。 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深受广大书画爱好者和收藏家喜爱。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 名人书法打造“质朴中国风”

  刘光霞刘光霞自幼爱好书法,如今虽已即将步入花甲之年,依然临池不辍、执着追求,与书法艺术有着不解之缘。他重视学习传统,始终以经典为师,以虔诚和敬畏之心对待艺术,他的作品自然流畅,融汇古今,行笔间有一种行云流水的洒脱、古藤老树的苍劲、大江东去的豪气,没有“玩”的随意,没有炫酷的轻浮,笔墨之间充满了真情和严肃。刘光霞老师笔下的字,潇洒飘逸,让人心生喜悦之情,似有一股清爽气息扑面而来,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超世脱尘的典雅。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 名人书法打造“质朴中国风”

  刘光霞与客户定制书法《短歌行》

  纵观老师的书法,既融入了儒家的坚毅,果敢和进取,也蕴涵了老庄的虚淡,散远和沉静闲适,还往往以一种不求丰富变化,在运笔中省去尘世浮华以求空远真味的意味。他是在用“心”创作,用“灵魂”在创作,他用笔写出了一个宁静淡泊、恬淡寡欲的自己。都说“字如其人”,刘光霞老师很好的诠释了这四个字,书风儒雅风流,清新自然,无不透露出文人的审美意蕴。这正与刘光霞老师淡泊敦厚,不张扬不浮夸的性格特点相符。而且每个字的形与势都可以灵活处理,疏密有致,明快飘逸的笔法,使其所书之字更有一种独特的“和舒”之气。

  欣赏更多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与刘光霞书法,上易从网就“购”了!

  重磅消息:易从网隆重推出书法名家私人订制,只要选择您喜欢的内容,均可邀请易从网签约名家为您创作专属作品,详情请登录易从网!

客厅沙发背景墙装饰画怎么选 名人书法打造“质朴中国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