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豆变身胶水:神奇大豆蛋白生物胶打造真正“无醛”地板

icon 2016-12-15 13:17:12
icon 0

摘要:科技真是具有神奇的魔力,比如提起大豆你会想到什么?你想到的肯定是嫩豆腐、豆浆、豆腐脑等家常美味。可是,如果我们告诉你,大豆可以变身为功能强大的胶水粘和剂,并且使用在地板上,你肯定会非常吃惊吧?

  科技真是具有神奇的魔力,比如提起大豆你会想到什么?你想到的肯定是嫩豆腐、豆浆、豆腐脑等家常美味。可是,如果我们告诉你,大豆可以变身为功能强大的胶水粘和剂,并且使用在地板上,你肯定会非常吃惊吧?

  不过不用惊奇,圣达无醛芯强化地板,凭借独特强大的大豆蛋白原生态健康生物胶工艺,将大豆与地板相结合,新推出业内迄今为止成熟度堪称最高标准的“无醛”地板,将消费者一直以来对绿色健康环保、无甲醛添加与释放地板的追求变成现实。

当大豆变身胶水:神奇大豆蛋白生物胶打造真正“无醛”地板

  一颗普通的大豆,何以具有如此强大的能量呢?中间又有哪些曲折而又有趣的过程呢?且听我们道来。

  我们都知道,对于地板等家居建材来说,消费者对绿色环保的健康追求十分关心,其中甲醛等醛类物质更是让消费者如临大敌“谈醛色变”。事实上,“地板中甲醛污染的主要来源就在于基材等部件的生产过程中胶粘剂的使用。所以,如果我们能找到一种更绿色环保甚至完全没有甲醛、酚类有害物质的胶粘剂,来代替之前广泛使用的含醛、苯酚类化合物胶粘剂,那问题便可迎刃而解了!”圣达地板研发团队向我们解释说。

当大豆变身胶水:神奇大豆蛋白生物胶打造真正“无醛”地板

  找到了方向就是找到了目标和解决方案。为此,圣达地板与国内外数家一流生物材料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解决生物胶粘剂研发和产业化成熟应用问题。研发团队从日常使用的面制浆糊、米汤具有的粘性等生活常识获得启发,将寻找替代品的方向转向植物生物胶领域,经过反复的材料筛选和试验,确定大豆和玉米为生物基健康生物胶原材料,初步研发成功了不含甲醛、酚类等有害物质,并以大豆蛋白、玉米淀粉为基质的原生态食品级健康生物胶。

  事实上,将大豆生物胶等应用于板材胶粘剂领域,圣达无醛芯强化地板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因为与此同时,其他行业同行也在进行研发,并及早推出了相关产品。但圣达地板认为,大豆生物胶的技术成熟和大规模产业化应用必然需要一个过程,与其赶早推新品,不如脚踏实地改进和完善技术工艺,“不求最早但求最好”,要做就做真正完美成熟的“无醛”地板,让市场真正广泛接受,让消费者彻底满意一见倾心。

当大豆变身胶水:神奇大豆蛋白生物胶打造真正“无醛”地板

  正如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方崇荣所言,生物胶要达到完全没有甲醛,从理论和技术上都能够做到。但各企业的研发能力不一样,有的企业的确是在做研究,有的可能为了宣传才制造这样的噱头吸引消费者。

  所以,为了给消费者提供真正成熟、完美的“无醛”地板产品,数年的时间内,圣达地板投入了巨大的资源,与基材生产厂商、生物胶科研机构等合作伙伴们一起,脚踏实地的专注于大豆生物胶工艺与地板结合实际应用的研发和试验。从初步实现到真正成熟、产业化应用,这注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但圣达地板及合作团队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了完美的突破,真正实现了“安醛好地板,真正零添加”的初衷。

当大豆变身胶水:神奇大豆蛋白生物胶打造真正“无醛”地板

  为了提高大豆蛋白生物胶的稳定性、防止其固化,研发团队结合材料生物学最近技术进展,研发出一种特殊辅料;为了提高大豆蛋白生物胶的性能,提高其防水、防潮、防霉、耐热水、耐湿热、地热环境等能力,圣达地板开发出了特殊的生物工程处理工艺,并经反复的耐久性、耐稳定性和耐环境性试验,从而显著提高了生物胶的理化性能和胶合强度,满足了其严苛的工艺要求。

  另外,为了满足大豆蛋白生物胶的产业化应用,圣达地板还投入千余万资金更新改建生产线,因为与普通胶水相比,大豆蛋白植物胶在热压环节中对热压温度的要求,要比普通胶水要高1,因此需要对地板生产设备进行重新改造;同时,圣达地板独创研发了智能锁扣等技术,使生物胶得到完美应用于地板产品中。

当大豆变身胶水:神奇大豆蛋白生物胶打造真正“无醛”地板

  经过圣达地板不懈的努力,大豆蛋白原生态健康生物胶真正彻底成熟了:它不仅完全满足了零甲醛释放、顶级绿色环保等要求,并且粘和性能极为优越:将使用了大豆蛋白植物胶的板材放在97(国标为67)摄氏度的热水中蒸煮3个小时,取出后进行拉力测试,强度指标高于0.9(国标为0.7)。

  同时,大豆蛋白生物胶在生产过程中无废水废气排放、耗能低,同时由于使用可再生的大豆豆粕为原料、生产工艺成熟稳定,因而生产成本也显著降低,地板产品的价格更亲民。除此之外,不同于化学类胶粘剂刺激性气味,大豆蛋白生物胶有着浓郁的大豆清香气味,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当大豆变身胶水:神奇大豆蛋白生物胶打造真正“无醛”地板

  就这样,经过反复试验和无数次努力,随着大豆蛋白原生态健康生物胶的成熟,一款真正的“无醛”地板——圣达无醛芯强化地板成熟上市了。经权威部门检测,圣达无醛芯强化地板甲醛释放不仅远低于国家强制规定的E1标准,并且还远低于堪称国际最高标准的E0及日本JISA5908标准,并且获得了美国CARB NAF级无醛豁免认证,可谓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无醛类物质添加、释放的“无醛”地板(除了木材本身天然含有的极微量醛类之外)!

  “安醛好地板,真正零添加”,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颗颗神奇的大豆、一块块绿色的无醛地板,带给消费者真正的绿色健康环保生活品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