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宝宝,我成了绘本馆的馆主

icon 2016-12-23 10:37:06
icon 0

  家有趣宝,已满周岁。一年前我们一家人迎来了这个可爱的小生命,我也开始了辞职在家陪娃的小日子。孩子每天都在长大,无意中我发现她对靓丽的色彩特别专注,有时会盯着看好久,家中色调有限,我决定给孩子买书看。就这样我在当当淘了近一年的宝宝图书,大多数都是绘本,宝宝也渐渐爱上看书,甚至更胜于玩具。

  我在一家公司做了十年了,再做下去也就这样了~朝九晚五,虚度年华。看着宝宝每天对书饶有兴趣,有天突然灵光一现,自己为什么不能做这件事呢?于是我开始了这个创业计划——我要开一间绘本馆。

  经过各方打听,为了节省前期的投入,我决定加盟来做,在众多的加盟品牌中,最终选择了快乐书童。因为没有经验,不是教育相关专业,在初期时我曾有很多顾虑、没什么信心、担心做不起来。但是从加盟起,我感受到了品牌服务的力量。因为自己之前的工作与教育毫无相关,所以很担心在专业上难以让人信服,但是品牌总部提供的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专业知识,同时会经常鼓励我作为妈妈更了解终端的需求,这让我增加了不少信心。通过学习,在和家长沟通的过程中,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从专业的角度去分析问题,当然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主要还在给小朋友提供的阅读服务上,能让家长和孩子感受到不同。

  在没有加入这个行业之前,我对绘本馆的一直理解就是,一间屋子,好多书,你来借,我来租。自己也曾犹豫过,这样的方式,会让孩子爱上阅读吗?但是加盟后,我这种想法逐渐打消了。首先说借阅,因为我平时最头疼如何给孩子选书,没想到很多家长和我遇到同样的问题,快乐书童做的是阶段阅读,书已经选好了,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不是传统意义的借阅,我能够拥有一份专家根据小朋友年龄阶段规划好的书单,按照这个书单,我为每一个进店的小朋友匹配书包,每周四本送书到家的计划,让小朋友在一年之中能够阅读近200本图书,这样一来增加了阅读量,就相当于增加了小朋友爱上阅读的几率。

  因为这种特殊的借阅模式,受到了很多家长的喜欢,但同时也会有很多家长时常问我,要怎么去引导孩子阅读?平日里忙于经营,对于正确引导孩子阅读,理论上还行,实际操作要怎么做呢?还好加盟的品牌提供一项金牌服务-阅读指导,是根据小会员所看的图书由专业的阅读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不仅针对小朋友,还有针对家长、为家长提供引导阅读的方式方法,这样一来,专业方面的事依靠品牌总部就解决了,通过总部指导的跟进和回访,我还能从侧面去了解会员的动态,更便于我改进和优化服务,省了不少的精力。接受了阅读指导服务的孩子们,妈妈们都说孩子反应很好,越来越喜欢阅读了,话语间能够看出家长对我的信任也在逐渐的建立和稳固,折让我信心百倍!

  随着会员的增多,开始有家长提出希望能够参加一些活动。开业2个多月,每天的工作内容已经步入正轨,轻车熟路,是该增加点内容了。在做绘本馆前,怎么宣传推广,这是我最头疼的问题,加之自己在小区里面开店,很担心招不到会员,但是总部提供的服务都能作为宣传的手段。在第三个月的第一个周末,我举办了一次《天才讨论会》活动。办活动之前有好多小朋友报名,我担心自己做不好,还复习了关于举办活动的课程,拿着总部提供的活动方案,反复的熟悉。第一次举办活动,因为怕自己做不好,我在分享绘本故事的环节用了总部提供的视频资料,小朋友们看到很认真,按照总部的方案步骤,一步步引导孩子们一直来到了手工环节,手工结束后,小朋友都还意犹未尽,妈妈们也都夸我活举办的很好,都问我下次什么时候举办。我突然觉得之前认为难的不行的事情,做起来原来这么轻松快乐,这要感谢细致入微的活动方案。我活动中的照片传回了总部,总部企划部门很快制作了活动详情的微信链接,我将链接转发到朋友圈,很快就有人问我这是在做什么?在哪参加,怎么参加?至此之后的每次天才讨论会都有好多新面孔来参加,原来总部一直提到的利用服务做宣传这么有效!

  现在我举办的天才讨论会,已经产生了好多阅读冠军,其中5名阅读大使为身边的宝宝们送书成功,书包都是总部派发免费赠送的,还有一位一直在接受总部幸运书包的宝宝,今天宝宝妈妈找到了我,说想加入会员,享受更多的阅读服务。这让我既高兴又激动,感到自己在做着一件特别美好的事物。

  从最初的迟疑不自信,到今天的信心满满,我感到自豪又幸运,自豪自己被家长和小朋友们认可,幸运自己选择了正确的阅读服务模式,同时,我家趣宝也在我每天的耳濡目染中和总部的各项服务中,汲取了更多的阅读乐趣,更加离不开阅读了。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孩子经朋友介绍而来,老带新的模式已然建立,我的小事业和小心愿也在逐渐的实现,我本着一颗帮助趣宝阅读的心,却同时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我相信只要坚持,我的绘本馆会越做越好。我希望以我的微薄之力,能够让更多的妈妈们了解阅读的重要,让更多的宝宝们爱上阅读,受益终身!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