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元懋翔传承人曹荻明发起“让每一本书

icon 2016-12-26 10:11:40
icon 0

摘要:2016年12月25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基金和老字号元懋翔共同举办的“慈善读书会”启动仪式暨老字号元懋翔旗舰店落成庆典于丰台万达广场隆重启幕。

  2016年12月25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基金和老字号元懋翔共同举办的“慈善读书会”启动仪式暨老字号元懋翔旗舰店落成庆典于丰台万达广场隆重启幕。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倩玉、丰台万达广场商管公司总经理陈卫红、中国曲艺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常祥霖和老字号元懋翔传承人曹荻明先生等业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盛典。

老字号元懋翔传承人曹荻明发起“让每一本书

  “慈善读书会”以“让每个一本书发光”为宗旨,以读书会、雅集、讲座等形式开展,主要目的在于召集热心市民,收集旧图书。每年将收集的书籍,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实现变旧为宝。

  在现场,曹荻明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希望用微薄的力量,推动全民阅读的习惯,把每家零散的旧书集中起来,变旧为宝,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也许,一本书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当天,丰台万达广场商管公司代表总经理陈卫红捐赠100本、广发银行西客站支行代表任毅捐赠100本、北京骏东玛莎拉蒂车友会代表孙诺捐赠50本、国家电网中电飞华公司代表刘宝峰捐赠200本、文化发展出版社社长代表赵鹏飞捐赠100本。

老字号元懋翔传承人曹荻明发起“让每一本书

  据悉,元懋翔每周六将组织各合作单位来丰科万达广场的实体店举办“慈善读书会”,参与活动的朋友和粉丝可自带家中闲置的旧书,实名记录捐赠,并可参加雅集讲座等文化活动。每次50人,一年举行数十次,预计每年能有万余册图书被收集起来,集中送往希望小学。

  老字号元懋翔和80后鉴定专家曹荻明先生做为纽带,将广大群众联系起来,聚沙成塔,积小爱成大善,在捐赠者没有产生多余费用的情况下,为贫困的学生们带去知识和希望。

老字号元懋翔传承人曹荻明发起“让每一本书

  元懋翔始于乾隆22年即1758年,迄今已有258年历史。元懋翔建于清宫内务府造办处中的小木作,乾隆皇帝取“翰飞立天,懋翔远志”之义,特赐该木作“元懋翔”,专 制 御用家具和文玩赏赐之物,因受到过乾隆皇帝的嘉奖而名噪一时。

  老字号元懋翔主要经营家具文玩、珠宝玉石等,在京城赫赫有名。以“文化鸿儒,信立百年!”作为企业文化的元懋翔,现在丰台万达广场4层落成面世,其所售近几万种精美商品,品种丰富,琳琅满目,过千平米的营业面积,过万件精美藏品,使得店里看起来就像一座博物馆。其字号内陈设的沉香千手观音可誉为镇店之宝,稀世珍藏。

老字号元懋翔传承人曹荻明发起“让每一本书

  老字号元懋翔的传承人曹荻明先生是著名的鉴定专家和学者,出版过两本专业书籍《品真-三大贡木》《品真-木中之香》,在收藏文玩领域声名远扬。此外,曹先生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曾在故宫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紫檀博物馆、国家大剧院举办社会公益讲座。

  老字号元懋翔和年轻收藏专家曹荻明,这“一老一少”,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积累小爱,成就大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