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具抽检35.48%不合格!你家灶具躺枪了吗?

icon 2016-12-27 14:31:10
icon 0

摘要:近日,为了加强市面流通领域家用燃气灶具商品质量监管,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发力,随机对厦门市流通领域31批次的家用燃气灶具进行商品质量抽查检验。

  近日,为了加强市面流通领域家用燃气灶具商品质量监管,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发力,随机对厦门市流通领域31批次的家用燃气灶具进行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据悉,此次抽查涉及康宝Canbo、索奇SUKI、华生、Wanbao·万宝、英皇等在内的38个商品品牌。最终,检验结果显示,有11批次家用燃气灶具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未设置熄火保护装置、未配备燃气软管紧固件、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热负荷偏差、火焰稳定性等,此次抽检不合格率高达35.48%,这一数据高的让人捏把汗。

  燃气灶具作为一款火电交汇的厨房电器产品,安全性是首要考虑因素。此次市场监管部门商品抽检结果的公布,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网友“啧啧ZeZe”说:家用燃气灶切不可贪图便宜,买劣质燃气灶就等于开始一个噩梦,也许你今天用着挺好,明天也还行,鬼知道它哪天会出事,等到事故发生想再挽回,一切都显得那么晚。

  网友“游机敢死队”说:无良商家只看钱,全把健康当笑话。燃气爆炸威力很大,比如一罐燃气爆炸的威力等于3000颗手榴弹爆炸的威力,等于145kgTNT炸药包的威力,可炸掉145栋两层的楼房~~天了噜,想想都可怕。

  网友“猫咪的主人ing~~”说:伪劣燃气灶具存在煤气泄漏的危险,散布在室内的燃气就是一颗不定时炸弹~~也许在你踏入房门开灯的那一霎引燃爆炸;也许在你尚未察觉煤气泄漏,脱毛衣的瞬间,静电明火引发爆炸;也许开电冰箱瞬间引燃爆炸等等,潜在的危害是致命的,所以燃气灶选购不能含糊。

  ......

  当很多网友对劣质燃气灶具议论纷纷时,热心的网友则力荐自家使用的安全燃气灶,供大家做选购参考。

  网友“仙女味糖糖”说:我家用的燃气灶是华帝品牌,安全性不错,自动熄火保护装置、自动检验故障警示灯都可以帮助提升灶具使用安全性,大牌子用着比较放心。

  网友“栗子圆滚滚”说:我家用的是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JACB,有7重安全升级和12重安全保护,像炉头、火盖、点火、气管等都进行了安全升级,还有比较贴心的远程智能报警系统呢。

  网友“宝宝-爱-吃棉花糖”说:俗话说便宜一般没好货。既然是自家使用就选择高质量的吧,像方太、海尔、华帝、老板、美的就不错,它们是位列燃气灶行业前五名的大品牌。

  ......

  当然,品牌好不好最终还要经得住消费者的检验才行。据查,网友力荐的方太燃气灶位列“2016年燃气灶十大品牌排行榜”和“2016年燃气灶用户满意度排行榜”双榜第一名,如此深得消费者之青睐,必定有过人之处。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认识一下独领风骚的方太燃气灶。

灶具抽检35.48%不合格!你家灶具躺枪了吗?(数据来源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清华大学企业研究中心)

  硬件是基础:精益求精,小至一颗“螺丝钉”

  燃气灶与居家火电密切关联,每一个小部件都关乎全家人的安全。为此,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在多个细节做了安全升级,践行“安全之事必作于细”的工匠精神,现拥有一体式硅铝合金炉头、针孔对焦定位火盖、双针高效点火、铜质气管、气电分离盒、防回火罩、伞型防水套七重安全升级,周密的安全系统层层设防,确保居家烹饪安全无忧。除此之外,还有意外熄火保护装置、三重气密性检测、高档防爆面板、字母套电源线接头等诸多安全保障组成的十二重安全保护,每一个细节力求完美,确保家庭烹饪安全性。

灶具抽检35.48%不合格!你家灶具躺枪了吗?(图片源于网络: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JACB)

  软件是核心:“管道到火孔”,多重技术助燃烧

  燃烧充分性是衡量燃气灶安全与否的重要指标,对于减少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的排放至关重要。众所周知,经由管道流出的燃气和空气有两次混合机会:打开煤气阀门的时候,燃气进入燃烧器和空气第一次混合燃烧;待经火盖、火孔流出最终和空气二次混合并出火。方太极火直喷系列燃气灶搭载“双U5均衡直喷腔+三通道”技术,可以让管道流出的燃气与空气实现第一次充分燃烧,内圈部分燃气与空气混合更高效;蜂巢式密簇火芯技术在炉头、出火等方面进行升级调整,大大提升燃气与空气第二次混合燃烧效率,蜂巢式网片结构可大幅减少空气引射阻力达45%以上,促进燃气与空气更快混合;高密度的出火孔可使未燃烧充分的废气重复利用,将一氧化碳等废气排放量减少62%,充分燃烧确保日常使用安全。

灶具抽检35.48%不合格!你家灶具躺枪了吗?(图片源于网络: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蜂巢式密簇火芯技术)

  智能是福利:APP报警装置,防患于未然

  硬件设备和软件技术设置多重安全防线后,方太极火直喷系列燃气灶创造性的将智能科技融入产品安全性能的打造。据了解,方太极火直喷系列燃气灶JACG.D款搭载了燃气泄漏智能报警装置,时刻检测柜体内燃气浓度,一旦发现煤气泄漏,智能报警系统即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提醒。即使身处千里之外,也能对家庭安全状况了如指掌,多一重举措防患未然,居家安全再度升级。

灶具抽检35.48%不合格!你家灶具躺枪了吗?(图片源于网络:方太极火直喷燃气灶APP远程报警提醒)

  有人说,“选择一台安全系数高的燃气灶,无异于给全家买一份长久的人身安全保险”。的确如此,高品质的燃气灶不仅给全家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还能带来烹饪的快感,给家庭创造一种舒心与惬意的自在生活。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