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交租”便捷租客生活 好公寓APP何以如此讨喜?

icon 2016-12-30 09:05:26
icon 0

摘要:时今,奔向北上广深闯出一片天,成为了太多人把握未来的重要途径,而找一个温馨的“落脚点”,显然是首要选择。在外打拼是人生的一部分!而租房,则是生活的一部分!这话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很适用。

  /朝闻通/   

  时今,奔向北上广深闯出一片天,成为了太多人把握未来的重要途径,而找一个温馨的“落脚点”,显然是首要选择。在外打拼是人生的一部分!而租房,则是生活的一部分!这话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很适用。

  以深圳为例,数据显示2015年深圳户籍人口仅为360万左右,占常住人口比重的31.2%。然而,深圳常住人口却在以5.6%的速度增长,可谓是四大一线城市人口增速快的城市。外来人口多且流动性大的特性,让深圳的房屋租赁市场一直处于火热状态。

  繁杂琐碎 是曾经几乎所有人的租房体会

  面对繁杂的市场和林林总总的房源,如何通过一个便捷安全的途径和方式,获取更利己更舒适的租房体验,是绝大多数人的选择重点。在深圳打拼8年的小胡“租房历程”可谓一大典型。

  2008年只身一人前往深圳的小胡,是当时典型的深漂一族,租房,成为了他重要的生活组成部分。小胡初刚到深圳时,就是通过大街小巷张贴的租房小广告找房子,期间,繁琐的寻房程序,以及租房时关于租金、时间、一年一涨的价格等等让其身心俱疲。

  那时租房首要考虑的是租金是否便宜,交租行为是否顺畅。当然,每天还要为房东千万别有各种各样的“苛捐杂税”所担心。小胡说:“当时房东老太太人不错,每月还会写交租条给我。至今这些租条我都还留着做为纪念和来深圳打拼的见证。”

  租房“信息化” 只是前进了一小步

  2012年左右,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让小胡等更多深漂也开始随波逐流,通过58同城、赶集网等生活化信息平台,小胡的租房之路也变得更加便捷和安全。小胡回忆,通过几年的打拼,手里攒了点钱,虽远远达不到在深圳买房的程度,但换一个宽敞一点、舒适一点的房子租住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自助交租”便捷租客生活 好公寓APP何以如此讨喜?

  事实上,到此为止,虽然可以通过网络获取更多租房信息和实施租房行为,但传统租房模式仍然占据主导。小胡说,当时也是私下和房东达成协议后,每个月通过网上转账、现金的形式交租,虽然比起以往便捷了许多,但由于方式不固定,期间也因为租金、水电费等等费用的多少,与房东有过小纠纷。在他看来,这种没有更多法律等力量保障的双方自主行为,有此纠纷也是必然结果且深表无奈。

“自助交租”便捷租客生活 好公寓APP何以如此讨喜?

  “信息+地产+金融”创新体验 让租房更有温度

  2016年,被小胡成为买房前的一个“租房年”。这也是各种租房管理软件APP爆发的一年。用小胡的话说,庆幸自己赶上并体验到了这种以“移动互联“为载体租房平台的便利,感慨它们来的更早多好。小胡口中所说的,就是目前他正在使用的好公寓APP。

  事实上,目前类似好公寓等以“移动互联”为载体的平台也有很多,且各有特点。在大众看来,这些乘着“互联网+”的春风应时而生的载体,是颠覆传统租房管理模式的一个开始。它们的出现,摒弃了传统模式寻找房源信息等单一服务,而是可以让房东和租客通过手机等移动端,即可完成办理出租、在线收租、催租、推广房源等一系列管理操作,完成所有的长租管理及便民生活服务事项,大大提高效率。

  小胡说:“之所有选择好公寓,也是看中了它较为完善的功能,对于租客来说很接地气。我目前租住的这个房子,从签订合同协议到交租等等都是通过好公寓纯线上完成的。”

“自助交租”便捷租客生活 好公寓APP何以如此讨喜?

  好公寓APP在线生成的云合同和交费记录能有效地保障租客利益和租房安全,这是小胡年初租房时看中好公寓的重要原因之一。小胡认为,传统租房模式可能出现的纠纷,通过此可谓完美解决了,相信这也是广大租客都愿意看到的。

  当然,“好公寓APP”等租房软件能够如此赢得租房一族的青睐,还得益于其表现出的智能化一面。小胡认为,让自己感受深的,就是“好公寓APP”自主交租功能,每个月通过手机端,就能获得来自“好公寓APP”关于房租、水电费用等提醒,每个提醒功能都可以一键对接该功能的操作入口,自己通过支付宝、信用卡等各种渠道完成一键租金支付。

  小胡坦言,即使房东没有在这个平台注册,自己同样可以通过在线支付方式,直接将租金打到房东的银行卡上,同时,每期还会自动生成缴费单,方便自己对交租明细等费用的管理和记录。“如今,不必与房东见面、不必为利益纠纷伤神、不必再担心借条的有无、忘记交租的时间……有太多不必可言了。如果在8年前,这些真是不敢想象的,惊讶时代发展的太快,同时也感慨自己能够拥有从传统到创新的租房历程,亲身见证租房模式的演变。”

  小胡的租房历程,亦是广大深漂的典型。房屋租赁从传统“手工模式”到如今依托移动互联网向着智能化模式的发展与演变,对整个行业市场对有深远影响。同时,租客的生活,也得到了便捷、安全、高效的人性化保障。亦如“好公寓APP”等平台的出现满足了租客个性化需求,使未来更多人的租房历程不再像小胡那样繁杂琐碎,而会变得更加平坦无忧。

  “等明年买了房,以后也不排除自己做房东。到时候还会用好公寓管家版体验一把做房东的便利。”小胡笑言。

  信息来源:朝闻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