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俊逸:做一个空间梦想家|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icon 2017-01-06 20:01:0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主办、箭牌瓷砖承办、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协办的2016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官艺、孙传进、巫俊逸、巫小伟、杨航、姚哲、由伟壮、张继红、赵智峰、朱伟,这10位苏州设计师入选榜单。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从业10年以上的设计精英。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港台这11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和全面推广,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时代下的青年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

 


新浪家居主办、箭牌瓷砖承办、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协办的2016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经征集评选,官艺、孙传进、巫俊逸、巫小伟、杨航、姚哲、由伟壮、张继红、赵智峰、朱伟,这10位杰出的设计师最终入选榜单。



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巫俊逸


苏州午逸宸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2012获台湾当代设计金琮奖

2013应邀参加阿姆斯特丹世界室内设计师大会,同年获中国室内设计精英人物奖

2013CIDA中国室内设计大奖

2013应邀参加上海电视台《梦想家改造家》栏目

2014十大最具影响力会所类设计师

2014伊派爱马仕杯·中国室内设计总评榜商业空间十佳作品奖

2014伊派爱马仕杯·中国室内设计总评榜住宅空间十佳作品奖

2015当代空间设计大奖最佳年度设计师

2016喜舍杯·中国住宅设计总评榜年度优秀样板间/售楼处设计奖

2016入选中国(苏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访谈



 

Q:如果要做一个简要的介绍,你会怎么描述自己?

A我是一名设计师,2002年开始从事室内设计,2014年创立午逸宸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这是集空间设计、陈设设计、品牌设计为一体的专业设计公司,善于从东方文化、艺术和哲学中提取设计的意念。凭借对设计的热爱和独特的视角,我们致力为每一个空间创造属于它的文化和情感,让空间成为生活和理想的完美融合体,而我也希望成为一个空间梦想家。

 

Q 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由于每个人的生活地域、生活习惯等等的差异,所需要的设计也不相同,正是这些未知的不同,构成了每个设计独特的美。作为设计师我总是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审视作品,从中得到启发。完美的设计要有赖于业主与设计师的密切合作,每个设计师都会去追求理想中的设计,但是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完美的呢?实用的、经济的、美的、适合的设计是最好的,这一切又是在和客户的合作过程中自然而然诞生的,这是一个有挑战性的过程。

 

Q 是否有一些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观念?

A我在做设计会遵循以下的准则:一是因地因人制宜,二是宜简不宜繁,三是宜自然不宜雕琢。我们不刻意讲求“设计”的形式感,而是让人们在其中体验到设计的美和得到被尊重的感受。设计不是单纯的材质堆砌与陈设摆放,而是有关生活。而生活,恰巧正是设计的初衷,设计为人,服务于人们的生活需要是设计的最终目的。我们所做的设计遵循客户基本的审美意趣,对称、韵律、均衡、节奏、形体、色彩、材质、工艺……凡是我们能够想到的设计法则,似乎都能够为客户找到相应的应用场景。

 

禅宗有个理念,倒空自己,这听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很难。在开始每个设计前,我们都把自己倒空,把每个设计都当做开始,这样会更容易理解业主。当用更少的专业术语时,业主也会更容易理解和认同你,这将使你和客户的沟通更顺畅。

 

Q 作为一个成长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设计师的工作就是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这个能力的差异也就是设计师水平的差异。我希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有更大的提升。

 

Q: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尝试的项目?这个项目与以往有什么特别之处?

A我参与了上海梦想改造家《WOW 新家》节目,这也是改造类的项目。这个项目有趣的地方在于,不仅要为人设计,也要为生活在其中的动物做设计。

 

Q 当下的时代在发生诸多变革,你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A设计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从生活中提取有价值的、有意义的内容,运用到设计中去,反过来又丰富、提升人们的生活。未来我们会更注重生活的体验,而设计也将越来越贴近生活,成为生活的日常。

 

 

作品



赵小姐不等位餐厅


平门府别墅


雅戈尔紫玉花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彭征:在建筑、景观、室内设计之间跳跃的业余设计师歌尔绿城生活馆,让自然的本真与生活的诗意相融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骆海枫&邢丽娅:当代设计师不应着眼当下利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李想:我更关注什么时候出台小动物保护法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方磊:设计是表里不一的呈现“2016年上海建筑装饰行业设计师嘉年华”圆满落幕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邓丽司:一个处女座重症患者的自白预告:身高不是距离!装修怎么办呢?《WOW新家》第二集6日上线告诉你!S5 Design上瑞元筑荣获香港A&D Trophy Awards设计大奖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赖伟成:创新空间体验,创新生活方式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黄全:艺术并非不可及,设计也不在生活外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从平面到空间设计,不确定的陈飞波笑画家装:以德高之名为你消灭家装知识的晦涩难懂油漆挥发是雾霾来源之一 德国进口水性涂料品赫漆迎来春天2016风行大事记“突破”2016-YNID设计师年会将于1月8日恢弘启幕!小面积厨房装修注意事项史上最全的厨房装修指南 菜鸟必备视听终极幻想, XESS新品X2、X3领衔TCL创新阵容亮相2017 CES特邀专栏 | 老霍的周末百味001 —— 南法风情炖菜冠珠陶瓷荣获“全国公益贡献品牌”与“全国消费者喜爱品牌”亚新高科“御厨”:让家开启绿色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