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回顾】身体力行是最好的印证

icon 2017-01-12 10:41:00
icon 0

摘要:在“教练型领导力”中,有这么一句话:身体力行是最好的印证。这句话,用在“出彩宏陶人”季军——惠州闫玉明的身上最合适不过!一个人,要想别人怎么做,自己首先做到是最好的说服力。闫玉明就是这么做的,而他的身体力行不仅换来了荣誉,也换来了销售业绩蹭...

  在“教练型领导力”中,有这么一句话:身体力行是最好的印证。这句话,用在“出彩宏陶人”季军——惠州闫玉明的身上最合适不过!一个人,要想别人怎么做,自己首先做到是最好的说服力。闫玉明就是这么做的,而他的身体力行不仅换来了荣誉,也换来了销售业绩蹭蹭蹭地往上涨。

  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两年前的建陶行业,风云变幻,群雄逐鹿。在纷繁复杂的建陶品牌中,闫玉明加入了宏陶大军,之所以选择加入宏陶是因为:宏陶品牌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生产经验丰富,品牌具有一定的沉淀,每一片砖都是自己生产,质量从源头就把控得非常好。觉得产品质量像生命一样重要的闫玉明认为:产品质量好,售后服务压力小,产品口碑也好,会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闫玉明自经营宏陶品牌以来,身上肩负多职,既是老板,又是管理者,还是导购。很多事情闫玉明都会亲力亲为,亲自做好表率,成为员工的榜样,包括参加本次“出彩宏陶人”的活动,也是为了给员工做一个榜样。因为在他看来,只有自己做好了,员工才会潜移默化地去学习。

  惠州团队有11人,闫玉明觉得,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在管理上不能“一锅端”按照同一个模式,而是根据每个人的性格特点,每个人的喜好去引导他们,让他们能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尤其是对于销售技能的引导,闫玉明会引导得更巧妙和灵活。而惠州团队的能力也比较均衡,大家一起发力,互相协助,共同把宏陶品牌在当地经营好。

  换位思考,耐心赢顾客

  闫玉明做表率的地方,还体现在店面的导购工作,虽然在很多人看来,女性做导购亲和力更强,但是,闫玉明觉得:现在是属于理性消费的时代,只要对产品的原材料、产品性能、装修设计等知识方面专业,消费者也愿意听自己介绍。并且,只要能抓住客户的消费心理,真正了解顾客的需求,让客户买到真正满意的产品,明明白白消费,销售就做成了。

  了解客户需求,是每个导购必做的事情,在探询导购需求方面,闫玉明不会采用苍白的“一问一答”模式,而是运用聊天的形式,慢慢地探询客户的喜好、性格,以及客户的需求,在他看来,急于求成并不能打动客户,需要耐心和细心。

  客户的事情,闫玉明都会记在心里

  在采访中,闫玉明多次提到“换位思考,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而在现实生活中,惠州宏陶也是这么做的,这在售后服务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惠州宏陶尤其注重售后服务。闫玉明认为:一个客户成交了在销售过程中其实只完成了30%,后续的送货、补货、退货、用户指导、回访一样重要,把售后服务做到位了,更能打动客户的心。

  宏陶上市不久的瓷抛砖,在惠州地区受到了很多客户的青睐,其中有一户客户,在墙面和地面都用了瓷抛砖,为保护瓷砖在运输过程中不被刮花,瓷砖上面打了一层蜡,为帮客户把蜡除干净,闫玉明亲自带领惠州宏陶的伙伴们给客户清洁打理,随叫随到,耐心、贴心的服务让客户一致好评。

  “很多时候,我们要换位思考,把自己当成客户,因为装修本身就是一件烦杂的事情,客户很容易烦躁,我们更要耐心去做好服务工作,让客户少操心;如果我们的服务做得不周到,会增加客户的负担。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靠售后赢得客户的心,而只有客户认可我们才会给我们介绍新客户。“闫玉明如是说到。也因为如此,惠州宏陶老客户转介绍新客户特别多,一个人用了宏陶,亲戚朋友,同一单位的基本都是用宏陶的砖。

  面向未来,思路清晰

  闫玉明不仅非常注重客户的售后服务,对导购技能的提升也非常注重。据了解,惠州团队每天会召开晨会,每星期还有总结会,会议80%的时间,都是围绕导购工作进行的。哪些做得不足的,如何防范、改进,惠州团队都是细致研究并记录在案。因为在闫玉明看来,导购是经销商的第一线人员,是公司业绩的最直接反应。

  导购能力的提升也是2017年闫玉明工作的重中之重,闫玉明会把导购往设计师方向发展,让导购具备设计思维和设计能力,更好地辅助客户挑选产品。与此同时,对宏陶品牌信心满满的闫玉明在2017年也将启动店面升级计划,重新装修改造店面,并让已经形成常态化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提升,以实现2017年销售目标30%的增长。

  在采访的过程中,闫玉明思路清晰,表达能力非常好,对自己的经验和事例娓娓道来。同时,他的心态非常平和稳重,不急不燥。闫玉明对全国的伙伴们表示:能经营宏陶是一种缘分,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宏陶品牌不张扬、不高调、不炒作,埋头苦干把产品做好,更多把品质和实惠给到消费者,这样的品牌已然非常少。现在市场竞争虽然非常激烈,但是相信宏陶品牌一定会越做越好,把品质和销量助推到更高的高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