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家居企业创新升级的那些事儿

icon 2017-02-22 11:23:58
icon 0

摘要:2016年,家居圈里掀起一阵产业创新风潮。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许多家居企业都开始了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之路。快来随小编盘点一下2016年家居企业升级路上的那些事儿......

    2016年,家居圈里掀起一阵产业创新风潮。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许多家居企业都开始了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之路。快来随小编盘点一下2016年家居企业升级路上的那些事儿......


   1、扬子地板专利技术再获奖 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市场

  2016年1月5日,扬子地板自主研发的“带有锁合装置的地板”专利技术获得第四届安徽省专利优秀奖。这一技术首创“平行推入”锁扣,主要针对中国地板企业被美国控诉侵犯专利技术产品而研发,对于中国地板重新进入国际市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扬子地板曾独立研发出“IHR智热地暖”技术、全球独创实木锁扣技术、水立防6面防潮技术等,均属国际领先技术,极大推动了中国地板品牌的科技含量和影响力。

1


  2、红星美凯龙鼓励原创设计 引领当代中国生活

    4月12日,红星美凯龙、创基金、创新设计联盟联合主办的《“传承·站出来”当代中国的生活哲学展》在2016年米兰设计周开幕,体现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使中国家居设计在国际展会上崭露头角。一直以来,红星美凯龙始“以提升中国人居家品位为己任”,提出为生活方式而设计的理念,在30周年盛典和设计大展等展览中联手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等人为中国原创设计和中国人生活态度打造提供了平台。

1


  3、尚品宅配踏进工业4.0 机器人开启智造时代

  2016年6月17日,尚品宅配凭借“工业4.0”入选工信部评选的2016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成为全国64家中家具行业的唯一入选企业。2004年,李连柱凭借园方软件公司的IT技术优势,跨界进入家具行业,天生的互联网基因使其较早地就开始迈向工业4.0。如今,柔性的生产方式、创新的云计算技术、庞大的数据库调配系统,让尚品宅配实现了家居的大规模定制生产。

1


  4、美巢打造全辅材集成商 先进生产力为品质代言

  2016年7月1日,随着最后一支砂浆产品的投放,美巢正式成为一家能够提供全部室内装饰辅料产品的集成商。自1996年成立以来,美巢通过不断的设备更新使生产流水线达到全球领先,同时打造了一支高等学历占60%的人才队伍,为其对产品的高品质追求奠定了科研基础。而人均工资相当于北京平均水平2.5倍的员工福利更为美巢的长远发展注入持续驱动力。

1


  5、生活家地板引入国家级除醛监测技术,做除醛地板行业领头羊

  2016年8月11日,生活家地板的质检人员获得了国家认可的“空气净化功能材料净化性能测定培训合格证书”。自此,生活家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国家级除醛监测设备和除醛检验技术的地板企业。多年以来,产品设计、健康环保一直是生活家地板的强项,从首创可以吸附分解甲醛的除醛地板,到巴洛克仿古地板的研发;从净界系列的面市,到“御铜”荣获红棉奖-产品设计奖等等,生活家一直在开创地板行业新局面。

1


  6、京企转移谋发展 技术升级促转型

  2016年4月,天坛家具启动搬迁工作,6月份大厂园区已投入使用。新工厂里全国首条双机器人喷涂线、地源热泵供暖制冷、锯屑废料燃烧提供工艺热能……这些散发着科技味道的新技术,让这次搬迁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一大契机。天坛家具历经多次搬迁,从三环到四环外,再到五环外,如今从河北搬家到北京,每次在环保先进性和集约化生产改造方面都进行一次更新。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引导下,企业主动适应首都功能定位的转移正在对家居行业带来一场重焕新生的大浪淘沙。

1


  7、东方雨虹联合瓦克化学  创新推动企业转型

  2016年11月5日,东方雨虹联合瓦克化学举办创新日,双方详细探讨了“乳液”、“密封胶”、“瓷砖胶”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在科研方面,东方雨虹不仅依靠产品创新,还创立了业内首家应用技术研究中心,针对客户要求,年均提供1200多个专业的系统防水解决方案;同时企业也在不断提升系统配套服务能力,逐步建立起职业培训体系。通过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创新,东方雨虹构建起建筑节能全产业链产品和服务体系,实现了企业由产品提供者到一站式系统服务者的转型。

1

(文|新浪家居 宋琳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