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原木门质量?

icon 2017-02-24 11:03:18
icon 0

摘要:原木门的工艺要求十分考究,必须通过多个环节、多道工序加工而成。每个加工工艺都十分重要,决定着木门的美观、实用寿命和价格。在日常的家居生活中,门窗是最容易损坏的地方之一,让小编教您几招实用的保养技巧,以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0

  原木门的工艺要求十分考究,必须通过多个环节、多道工序加工而成。每个加工工艺都十分重要,决定着木门的美观、实用寿命和价格。在日常的家居生活中,门窗是最容易损坏的地方之一,让小编教您几招实用的保养技巧,以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日常护理需仔细:

  五金件保养是关键,应经常检查门框框架的连接部位,及时旋紧螺栓,更换已受损的零件。定位轴销、风撑,地弹簧等门窗的易损部位。要时常检查,定期加润滑油保持干净,灵活。

  雨天过后,应及时抹干淋湿的玻璃和门窗框,特别注意抹干滑槽积水。滑槽用久,磨擦力增加,可加少许机油或涂一层火蜡油。

  密封毛条和玻璃胶封是保证门窗密封保温的关键结构,如有脱落要及时修补,更换。

  如何鉴别原木门的质量?

  (一)、优质原木门纹路清晰自然,优质原木门纹路清晰自然,正反两面的纹路和节疤基本对称,但大小不一定完全一致。如果不是原木门,而是表面贴木纹纸的木门,纹理会因太过匀称而显得不自然。

  (二)、原木门封边平整牢固,由于专业的原木门厂家使用的是现代化机器设备,采用了进口胶高温高压封边,封边后原木门外表应该是平整牢固的。

  (三)、手感重的原木门质量更佳,因原木门由整块实木制作而成,重量较重。好的原木门重量都在70斤以上,更好的能达到100多斤。而差的实木门重量比原木门轻一半左右,消费者可以通过开合木门,凭借手感来判断。

  (四)、原木门可制作各式雕花,原木门可以制作出各式各样的雕花工艺,雕花精致美观,立体感更强。如果非原木门,就不能直接在门上雕花,只能做成实木贴花,真实感和立体感都会较弱。

  (五)、通过截面可见清晰木纹,看原木门截面可以看到清晰的木材纹理,没有拼接的痕迹。较低档的实木门,内部是由木渣或蜂窝纸压制成的。虽然消费者在购买木门时无法看到木门的截面,但在工人开锁孔和开合页的时候,便可看到木门的内部材质,以此判断是否是原木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