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陈建军:中国砂板“活力圣象”

icon 2017-03-14 09:21:02
icon 0

摘要:多年来,圣象以强大的绿色产业链和国际化战略为千万用户带去了领先的工艺、更高的品质、更卓越的服务。此次,圣象将“活力圣象”的品牌主题活动与砂板乒乓结合,更凸显了圣象引领高品质生活的品牌主张。

  在3.15来临之际,2017年3月11日在丹阳圣象家居馆,圣象集团展开了一场“圣象3.15市场夺冠争霸赛”。

  多年来,圣象以强大的绿色产业链和国际化战略为千万用户带去了领先的工艺、更高的品质、更卓越的服务。此次,圣象将“活力圣象”的品牌主题活动与砂板乒乓结合,更凸显了圣象引领高品质生活的品牌主张。

  而在本次“圣象3.15市场夺冠争霸赛”上,新浪家居就圣象集团与砂板乒乓的结合,以及圣象集团2017年的战略部署,采访了圣象集团总裁陈建军。

1

  圣象集团总裁陈建军

  2016年是圣象集团突破年

 新浪家居:今年,圣象集团结合砂板乒乓球展开了非常多场活动,那么除了这系列活动外,圣象集团2017年还将有哪些规划呢?

  陈建军:2017年我们依然会以“活力圣象”作为一个品牌主题活动,加上中国圣象行的市场营销活动,这两个主题活动会掺入砂板乒乓的主题元素,因为砂板乒乓运动的主题元素跟圣象的精神是吻合的,两项主题活动都要切入砂板乒乓,并借这次中国圣象砂板乒乓队夺冠的机会,在整个体系里得到传播,将砂板乒乓推向全国。

 新浪家居: 如果要给一个圣象集团2017年定一个战略关键词的话,您会用哪个词语呢?

  陈建军:中国砂板,活力圣象。

  新浪家居:现在是2017年的开年,那么2016年圣象集团的整体成绩有没有达到您的预期呢?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2016年圣象集团的成绩吗?

  陈建军:2016年可以说是整个圣象历史上取得成绩最好的一年,各个品类都取得了非常大的突破。我们现在最核心的品类是强化、薄层、三层,增长率都处于历史的最好阶段,不光是增量,整个地板的增量,另外我们盈利水平也大幅提高,从上游制造端的竞争能力,往下游市场终端的营销能力,都得到大幅的提升,所以说整个企业的竞争力是在加强的。

 新浪家居:去年,圣象跟大亚结合,更名大亚圣象,在更名后是否2017年也将有新的部署和战略规划?

  陈建军:大亚圣象作为圣象集团的股东,全资控股股东,是存在隶属关系的,上市公司的核心板块现在有两块,一个是大亚人造板,下一个就是圣象集团,整个在资本层面的运作还是以大亚圣象为主,圣象集团的运营,基本的业务运营,未来大亚圣象会对圣象整体产业的提升,在资本层面可以起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圣象品牌核心力是“全”

  新浪家居:目前,国家提出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那么,您是如何理解这一转变的?圣象的核心品牌力又是什么呢?

  陈建军:圣象的品牌在中国家居界可以说是核心家居类,2017年的评比应该是前三位的,世界品牌实验室给出了一个品牌的价值,圣象是排在非常靠前的。我们整个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背后应该是全,囊括整个制造端上游,到整个下游的营销端,都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新浪家居:本次“圣象3.15市场夺冠争霸赛”活动对圣象集团的品牌有什么正面的作用吗?

  陈建军:品牌可以有更多的活力元素切入,包括运动的元素,是圣象一直在寻找的元素。乒乓作为国球,全民的普及率非常高,乒乓跟中国圣象品牌的结合度也非常高,肯定会进一步拉升圣象品牌的市场认知度,同时也借助圣象品牌,可以把砂板进一步提高普及,这是相辅相成,彼此受益的。

 “人工智能”+地板产业

 新浪家居:从您的角度看,您所观察到的地板行业近一两年来的市场趋势是怎么样的?

  陈建军:根据行业提供的数据,或者我们地板前三、前五的地板企业在这个市场的表现,整个地板行业变得越来越集中,核心品牌在市场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将来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深入,我想地板行业会以核心品牌的地位,在市场的地位会越来越突出。

 新浪家居:今年两会期间,总理提出“人工智能”的关键词,那么,如何将“人工智能”与制造业当中的地板行业更好的结合在一起呢?

  陈建军:全程智控,是圣象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目前,我们很多产业已经是智能化,但不是“人工智能”,所以还有一条路要走。我相信更多的“人工智能”是通过技术层面的提升,更多的达到成本和运营管理水平的综合提高,每一轮技术的提升,都带来成本、管理、技术的提升,这也是我们的必然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