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秀·秀家丨深呼吸 日本家庭与绿植相伴的生活

icon 2017-03-15 13:42:09
icon 0

  奥利奥味道虽好,但吃多了总会腻!简单黑白居室同理。图秀栏目,看图学装修!致力于各种家居、产品style任君挑选,还不麻利儿快来收图?

  不仅是日本人,就连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把绿植引入到日常生活中,将其作为追求极致考究的室内装饰的最后一步。从本期开始,我们带大家欣赏15期日本家庭用绿植装饰家居的案例,《深呼吸!与绿植相伴的生活》开始!

  绿植=植物,它们是有生命的,并不是买回来装饰完就万事大吉了,根据人们的照料方式不同,有的可以变得更加生机勃勃,有的则会渐渐失去生机。作为一起生活的伙伴,绿植能够与人类喜忧与共,这大概也是被绿植吸引的人不断增多的原因吧。

  提到植物,“消除疲惫”“心情舒畅”是大家多次从口中蹦出来的词。不仅仅是视觉上的悦目,就连心情上,和植物一起生活的话也是好处多多。虽然有时候照料植物会很麻烦,但植物带给人们的愉悦弥补了这些麻烦。此外,还能够享受¬培育植物的过程,这为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

  第一期:境野家

  境野经营着一家名为ayanas的绿植店。夫妇二人生活的房子也是被很多绿植环绕着。虽然境野谦虚地说“因为租赁的房子也不宽敞,能做的事情还是很有限”,实际上,摆放的古雅家具和植物相映成趣,透露出很好的美感。

  植物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从一直都很受欢迎的伞花六道木、大家都很熟悉的绿萝,到人气急剧上升的多肉植物、空气凤梨(铁兰),种类都很齐全。各种植物都被放置在适合它们生长的地方。

  “在并不宽敞的房子里,如果植物零零散散地栽培的话,看起来会比较杂乱无序,所以通常把它们集中在一起。”境野说道。选择合适的地方,比如在窗边、餐柜周围等,这样一来就增大了植物的体积,很有看头。同时室内装饰也有了层次感,浇水等工作也变得容易。

  境野在之前工作过的室内装饰店里照料过植物,这是他被植物所吸引的开始。“把植物移栽到合适的花盆里,使之与室内氛围相协调也是件很有趣的事。”而且,现在境野已经把这作为自己的工作,在他眼里似乎植物有着无穷的魅力。

  这个雅致的房间里陈设着来自英国G-plan的餐柜、STANDARD TRADE的桌子等家具。男女皆宜的中性风格能使人的心沉静下来。

  把伞花六道木的花盆放入笼子里,为了使土壤不至于露出来,又特意装饰上干花束。这是有高水平的人才有的创意。

  因为植物各不相同,所以境野并没有使用统一的花盆,而是根据每种植物的形态选择了适合他们的花盆,这样反倒突出了植物各自的个性,装饰性也很强。

  把小花盆集中放置在窗户前面的搁架上,成为汇聚小物品增大空间的范例。

  为了方便控水,把鹿角蕨固定在别的花盆上。 

  受他人委托制作的植物造型。把果实、树枝等放进保存瓶,浸泡在特殊的液体里面而制作的。

  想把吊挂花盆的铝绳作为商品出售,目前正在进行尝试阶段。灵感源于多面体造型(用稻草制作的芬兰雕像)。

  在芒果树上钻了个洞,制作成了鹅掌柴的花盆。

  境野认为与其搜集罕见的植物品种,不如通过外观来选择植物。“狗舌草和景天科植物都是非常普通的植物,但外观造型有趣,所以很喜欢它们。在大卖场用500日元左右就能买的到,经过三四年就可以栽培成感觉很棒的植物。”我喜欢沙漠玫瑰的敦实感。“慢慢栽培植物的过程也有着无可替代的魅力。”

  以上内容节选自图书《深呼吸!与绿植相伴的生活》,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本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