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丨中国设计星(2017-2018)启动礼

icon 2017-03-15 13:37:35
icon 0

摘要:在2017中国设计星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将迎来启动礼的重磅板块——大师对话,届时将由D4导师崔树先生主持,展开室内设计大师梁志天先生与知名艺术家高孝午先生的对话,两位大师将在启动礼现场发起艺术交锋与对话,呈现一场新颖且干货满满的思想盛宴!

3月15日下午,2017年度《中国设计星》启动礼隆重启幕,启动礼特邀2016年度《中国设计星》十二强选手凌芸、徐梓铭主持,由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先生与新中源陶瓷常务副总经理陈勤显先生作启动礼开场致辞。随后,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贺文广先生、新中源陶瓷市场总监郭浩先生上台,联袂发布中国设计星(2017—2018)最新章程亮点,2017中国设计星启动仪式也将随后举行。在2017中国设计星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将迎来启动礼的重磅板块——大师对话,届时将由D4导师崔树先生主持,展开室内设计大师梁志天先生与知名艺术家高孝午先生的对话,两位大师将在启动礼现场发起艺术交锋与对话,呈现一场新颖且干货满满的思想盛宴!新浪家居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直播,请不要错过!

时间:2017年3月15日  13:30—17:00

地点:深圳·中洲万豪

直播开始

小浪到达启动礼现场

  

嘉宾进场

中国设计星顾问导师、梁志天设计师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长/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2015-2017年度侯任主席暨2017年度主席梁志天先生

2016年度中国设计星冠军、DOES 设计事务所-南京大帅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王帅

启动礼现场

启动礼现场

2016年度《中国设计星》十二强选手凌芸、徐梓铭担任主持

嘉宾进场完毕,启动礼开始!主办方张宏毅与陈勤显登台致辞

新中源陶瓷常务副总经理陈勤显:2017年中国设计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是比2016年更落地、更跨界,我们想跟所有优秀的设计师交朋友,交一辈子朋友。今天的时代敢想就要敢干,放开世界,全世界都是你的,不放开自己,只有厕所那一面镜子是你的。我希望参与中国设计星平台的设计师都能够放开自己,做全世界的生意。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所有中国设计师到中国设计星这个平台里,放开自己,做全世界的设计。”

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中国设计星第三个年头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了,今天不是比赛,但是今天的内容非常精彩。今年的中国设计星将会怎么样?我们的座右铭依然如故,新中源不忘初心,以出世之心,本着创意源为出发点,广州设计周为新中源服务,为行业服务,方得始终,做入世之事,和中国设计师小伙伴继续一起,来阐述我的设计故事。

郭浩和贺文广联袂宣布中国设计星2017-2018新章程亮点

"新中源陶瓷市场总监郭浩提到3个亮点:1. 反选;2. 微信线上课堂互动;3. 导师工作室的集训。"

"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贺文广先生解读星投天使与中国设计星结合,有三重孵化。第一重H+是孵化人,有思想,有创意活力的84后年轻设计师。第二重孵化产品,应用到各类家居生活产品。第三重孵化生活,好的空间,好的体验,更美好的生活!"

中国设计星启动礼——由全场大自拍这种年轻方式来启动

梁志天对话高孝午

对话嘉宾:

中国设计星顾问导师、梁志天设计师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长/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2015-2017年度侯任主席暨2017年度主席梁志天先生

当代知名艺术家、雕塑家高孝午先生

主持人:

中国设计星D4导师、寸DESIGN 创始人崔树先生

崔树:如果让您对您的学生和拷贝你作品的设计师来评分的话,您怎么看他们的作品?

梁志天:觉得拷贝也是一个学习的方式。拷贝,我觉得是从别人的作品里去学习一点东西,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如果要拷贝的话,拷贝得好就行了。

崔树:您怎么看跨界领域的设计中把自己的创意从室内设计的领域用到其它的产品设计领域?

梁志天:设计就是把一些生活的体现变成另外一种东西而已,包括产品设计。所以我觉得基本上每个人都可以做产品设计,特别是室内设计师能够有很多机会去接触到家居、灯具、材料这种东西,我们肯定要跟它们发生一点感情,所以把这种感情变成对这种材料、家居的一种理解,把它变成你的设计,我认为设计师可以进行这种尝试。这么多年来,我做了很多室内设计的项目,但过去几年,我特别想要做的还是产品设计,包括现在我给意大利一个游艇做设计,每天都是在学习。

崔树:您对当下中国设计和国际设计的认识,以及对未来中国设计和国际设计的一个理解。或者可以说你想未来在IFI要做些什么?

梁志天:我们确实非常幸运,生活在这样的年代,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是同时我们也在一个不太正常,不太健康的社会环境里,我们发展得太快了,我们得到了很多东西,但是同时我们损失了很多东西。所以今天大家应该要醒醒,就是我们华人设计师跟西方设计师的专业水平还有一定的差异,所以我觉得在设计的同时,要在基本功上面多花点工夫。

我加入IFI这个大家庭以后,对设计的看法有很大改变,我们以前希望做很大的设计,拿最好的项目,或者说我要做世界级设计师的,我觉得这也是很多设计师的梦想。这个没有错,但是我觉得一个真正的设计师,不能够只有这样的目标,其实设计直接间接地影响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包括很多环保的概念,我们怎样能让小孩、让老年人、让残疾人士都可以享受我们的设计,这是每一个人的现实责任。我觉得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可以往这方面多思考,这才是完美的对设计的目标。

崔树:在室内设计领域,梁老师可能是被拷贝得最多的。在艺术家领域,我现在能想到的是高孝午先生的《标准时代》,也是被拷贝很多的。正好昨天在飞机上看到一篇对您的报道,是《从标本到再生》,请高老师聊聊怎么看待“山寨”您作品的行为,和怎么阐述标准到再生的过程。

高孝午:2005年发现了第一件盗版产品时,做的第一件事是维权。2008年左右,盗版又兴起,慢慢地我的心情又开始变化了。我作为一个艺术创作者,我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这种现象,那个时候我没办法做任何事情,因为外面用这种形象的案例太多了,我如果每个事情都维权的话,真的没有能力去做。第二个我要审视我的职责是什么,我觉得还是创作。

总之我支持创新,不管从法律角度来说,肯定不希望有这种侵权的事情。

崔树:如果用两句话来形容艺术的当下和艺术的未来,您会怎么去解释这两个问题?

高孝午:对于当下艺术,我也是用最平凡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去拥有它,艺术价值是一方面,其实艺术还有一个,让更多的各种人群去拥有享受它的权利,这种价值不可忽略,对未来,我想这个方向其实是一样的。

袁欣导师主题演讲——《做未来设计师的CEO》

中国设计星D4导师、邱德光设计事务所 董事总经理 袁欣

历届中国设计星汇报演讲

2016年中国设计星年度总冠军王帅分享外婆家设计案例

导师点评

黄志达设计师有限公司(RWD)创始人及董事长黄志达

点评:看到王帅的成长,给2017中国设计星做了很好的榜样

   台湾大易国际设计事业有限公司创始人 邱春瑞

   中国设计星D4导师、维斯林室內建筑设计 (P Plus P Designers)设计总监 廖奕权

2016年中国设计星亚军周游分享北京胡同改造案例

“设计不仅是好看,也能体现社会价值”

导师点评


“点评:更希望看到周游作品背后的故事

“点评:设计师先把思路理清,做进入设计这个环节”

 “点评:优秀的设计,源自生活方式,设计不要输在想法上。”

“点评:高度赞扬周游,作品是时代与设计的结合。”

2016年中国设计星季军姚哲分享对设计的理念,对比赛的总结。

导师点评

“点评:不带作品的分享,是不一样,希望更多不走寻常路的设计师加入。

   

   中国设计星D4导师、竹工凡木设计研究室设计总监 邵唯晏

2016年中国设计星40强的两位选手分享比赛心得。

“参加中国设计星后,得到更多的认可。鼓励大家参加中国设计星。”

2015年中国设计星十强代表分享参赛后的变化与发展。

设计星探互动环节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说:各位设计师朋友都应该有看到新浪的活动,我们也一直在努力,特别希望在未来能跟新中源这样的平台有更深入的合作,一起来推动中国年轻设计师的发展,一起推动中国设计行业,谢谢大家!”
嘉宾合影


直播结束,谢谢观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东方艺术设计研习营设计师们的收获与感悟导师专访(一)丨黄信景:带你深入理解“日本设计”背后的真相筑巢设计师俱乐部丨研习营带你感受日本建筑的视觉盛宴新浪直播丨2017中国设计星“星投天使”发布会创基金2017“创想奖学金计划”启动仪式&校园巡回动员会暨广州美院分享会圆满落幕遇见匠心·百年崔佧|阳春三月,赴一场法国生活美学的盛宴“2017年第五季室内设计•中国行”启动仪式新浪家居华东圈 | 智能家电设计沙龙:当科技宅玩起设计,处处是惊喜吴滨:摩登东方之“未墨”,设计的回家之路26届IOD设计大会,全球近30位跨界大咖共议“设计连接世界”戴森新品:工作及家居环境适用的照明技术亮相2017设计上海当技术控玩起设计,处处都是惊喜——新浪X三星 智能家电设计沙龙圆满落幕蓝丸科技发布供销设APP 搭建设计师的商务社交平台从两会看房产 大匹数壁挂空调或成客厅新趋势绿驰环保设备“LC格瑞勒”品牌洗地机沁园净水强势出击 构筑315最强产品阵营七研二代新品 ——“无极天丝” 礼献3.15精于心 度非凡315衣柜选购攻略:认清板材本质,远离“谈醛色变”的装修误区勇攀高峰,波利特科技橱柜铸就行业顶尖品质供销设App产品成功上线,设计师商务合作交流平台卡乐屋:所做一切,只为更懂孩子 / 懂安全,更懂孩子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