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7| 张伟:维朗迪迪门窗“无需售后” 底气何来?

icon 2017-03-24 12:38:05
icon 0

摘要:面对记者疑惑的眼神,张伟指着店里的产品,笑得坦诚而自信。早在前两年维朗迪迪门窗就提出了无需售后的理念,无需售后是一个十分大胆,十分诱人的概念,但如何落实到位,却极具考验……

                 文/新浪家居 王晶 王萌萌

家居售后服务早已经不是新鲜事儿,走在家居城里随机问个消费者,十有八九都会倾向售后服务好的家居品牌,也就是说,要想生意做的好,售后是必须的保证。然而今儿个记者撞上一位胆儿大的,他提出了自家产品无需售后,同时告诉记者品牌最好的售后服务=无需服务,他就是维朗迪迪门窗总经理张伟。

面对记者疑惑的眼神,张伟指着店里的产品,笑得坦诚而自信。早在前两年维朗迪迪门窗就提出了无需售后的理念,无需售后是一个十分大胆,十分诱人的概念,但如何落实到位,却极具考验……

为此,新浪家居特别采访到了维朗迪迪门窗总经理张伟。

15年“积基树本” 绘制维朗蓝图

  在谈起“无需售后”之前,我们首先用几分钟了解下张伟和他的维朗迪迪门窗。自2001年来到北京后,张伟以工程起家,先后承接了北京供电局、301医院、外科大楼等几大工程项目。近几年,随着房市走俏,二手房占有量的增加,让张伟看到了新的发展机遇。由此,张伟便带领维朗,这个生根于京城15年的老品牌,逐渐将企业重心由工程转向了民用领域,将目光瞄准二手房门窗市场的“蓝海”。经过15年经营,维朗绘制了一幅属于自己的“蓝图”。


  “10家直营店,20万平方米家装市场占有量,门店分布于居然、红星、集美、城外诚、蓝景丽家,十里河。”张伟告诉记者,维朗能有如此的成绩,归结于两点,第一,维朗做的是直营店,品质的保障;第二,市场需求量大。张伟表示,前几年,维朗推出的是中低端产品。但近两年,随着北京房价与物价的涨幅,消费需求已发生变化,当房价达到10万一平方米时,消费者对于窗户也就不愿迁就了。基于此,维朗迪迪门窗由以往中低端的产品定位,转向研发生产高端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认可。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对于窗市场前景看好。其认为,窗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好的机会。从国务院放出来的信息来看,住房使用年限由过去70年,实现延长且无偿使用。与此同时,大大延长了二手房的使用寿命,增加了已有住房或者二手房的价值提升。

  而像维朗迪迪门窗这样的的产品属性,原来最早属于在上游,上游的工程部分已经完成了,但零售部分比例较低。随着人们消费需求越来越高,人们对静音消费、排尘消费和美观消费要求的提高,以及二手房、已有住房的价值提升,原来只局限于上游的门窗需求,进入了大众视野进而实现了零售市场上的迅速喷发。

  换言之,越来越多的拥有住房的消费者把更换门、窗纳入了装修的基本需求,这对门窗行业的市场前景或者市场放量形成了很好的消费铺垫和需求获取。

1维朗迪迪门窗总经理张伟

无需售后 践行超高标准的服务理念

  诚然,维朗迪迪门窗经过15年的发展,在工艺、安装、量制,研发、生产、整套售后等方面已历练至高标准化程度。但张伟打包票提出“无需售后”口号,也不禁让人生疑,其是真有底气,还是自诩呢?

  最好的售后,是无需售后。25年无忧保障。

  “某种意义讲,你用了维朗迪迪门窗不需要售后服务,但是我们有最优质的售后服务团队。”张伟与记者解释到。

  张伟告诉记者,为了践行这种超高标准的服务理念,维朗坚持不渝地专注产品和技术的创新。“窗户不像别的家居产品,它要是防风、防水的。因此,装修是十年一周期,而我们的设计方案却可达20年、新品可达到30年。其中,产品使用的是进口五金件配置,最好的胶条,用在变压器上。再者,产品全部使用的是用于飞机跟玻璃接触的隔热条,根本拽不开,并且无毒无味。

张伟所说的隔热条,对于窗户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新浪家居了解到, 隔热条对门窗的抗风压性、水密性、气密性三项主要性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而在购买断桥铝门窗时,隔热条的优劣,是除了门窗型材的壁厚、玻璃、五金配件及工艺外,最需要关注的部分。因为,如果产品使用了劣质的隔热条,无论其他的配置多好,都将直接影响产品寿命。

  由此可见,维朗迪迪门窗对于产品细节的把控、对于产品专注,30年的使用方案并不只说说而已。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也对维朗迪迪门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维朗迪迪门窗的寿命附加值很高。门窗作为大额慢速消费品的行业,产品寿命非常重要。产品的使用年限也成为消费者最为之关心所在。

百万创新研发投入 超过外国标准

  现在,用户对门窗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研发既要达到用户满意度,还要实现安静、空气过滤,隔绝噪音等功能。为此,张伟表示,维朗根据北京现有的条件不间断的研发,每年百万创新投入用于产品研发,以实现每年推出一款到两款新产品的计划。

1

  去年,维朗迪迪门窗研发生产出的专利产品——通风,隔音、防雾霾系列,精准定位消费需求,其过滤空气中PM2.5功能的实现更是抓住消费者痛点所在,产品问市后就成为了明星产品。截至目前,维朗迪迪门窗的产品以涵盖了高中低端。

  对此,刘晨秘书长表示,随着消费者对于门窗产品越来越苛刻,越来越向发达国家靠拢,所以对门窗的功能,门窗的附加值要求越来越高。而维朗迪迪门窗,对声音的控制,对灰尘的控制,以及对市场的细分,则满足了普通拥有住房的消费者,以及中高端拥有住房的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领跑行业标准 实现消费者利益最大化

张伟提到,维朗提出无需售后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关注售后服务,而是希望通过该口号给消费者传达一份信心:维朗经过15年的沉淀,有足够的实力和底气,引导行业服务标准提升。

  刘晨提到,维朗迪迪门窗体现了工业4.0,寿命附加值,体现了不要售后服务。维朗迪迪门窗卖品质,卖寿命,卖无忧,卖保障,则体现了企业对于产品的绝对把握。

  此外,在国家大力提倡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领先行业标准的情况下,维朗迪迪门窗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不需要售后服务。“一个不需要售后服务的门窗企业,材料优质、工艺优质、企业理念优质,就是让消费者利益最大化。而维朗迪迪门窗的口号就是为了让消费者利益最大化,不是让你省钱,利益最大化本身就是省钱,是花一定的钱得到的更多。”

  刘晨认为,维朗迪迪门窗25年无忧保障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只要维朗迪迪门窗紧紧抓住定位,对工艺、材料一丝不苟,对于定制、售前、售中一丝不苟,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出来,切实的帮助消费者实现“无忧消费,保障消费”,一定会成为其产品的热点、卖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