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16家首批新风净化进校园推进试点单位重磅发布

icon 2017-03-27 16:42:53
icon 0

摘要:3月25日,首批新风净化进校园推进试点单位发布大会暨《新风净化系统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宣贯培训会在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顺利召开

  3月25日,首批新风净化进校园推进试点单位发布大会暨《新风净化系统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宣贯培训会在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顺利召开,16家新风净化企业推进试点名单在大会上重磅发布,引发行业关注。

  大会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得到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等权威机构以及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万全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处长苗雨晨、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千茂、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秘书长段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安全所副所长白雪涛、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315办公室主任相宝生、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后勤装备管理分会副会长刘子玉、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主席戴自祝、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等机构领导以及近200家新风净化行业的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

国家质监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处长苗雨晨讲话

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千茂讲话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讲话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后勤装备管理分会副会长刘子玉讲话

  16家新风净化企业获首批进校园推进试点单位

  大会公布了首批获得新风净化进校园推进试点单位的名单: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浙江星月电器有限公、深圳海顿净化技术有限公司、恩科(苏州)通风系统有限公司、江苏万全科技有限公司、友好净控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宾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山东亚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森德(中国)暖通设备有限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汉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德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红豪特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极客三个爸爸智能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获此殊荣。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段蕊做工作报告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段蕊在大会工作报告中讲到,自2017年初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出通知,要求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新风净化进校园便得到多省市教育部门的重视。但目前新风净化进校园尚存在市场欠成熟、缺少相关准入机制等问题,急需正确引导、指导与规范。新风净化进校园推进试点工作是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希望通过协会的把关,向社会及教育部门推荐更多有责任心、有质量安全保障和售后服务系统完善的的新风净化企业和产品。

  段蕊秘书长介绍到,为确保首批试点单位推荐过程中的公平性、公正性与权威性,专委会联合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多家机构联手制定推进方案、设置门槛,通过建立专家组对该项工作进行严格把关,最终16家企业通过专家审查。大会现场,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后勤装备管理分会副会长刘子玉共同为获得推荐的企业颁发了推进试点单位铜牌。

  中国校园空气质量健康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推荐方案权威发布

  邓瑞德理事长在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校园空气质量健康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推荐方案》,方案包括产品范围、推荐产品基本要求、企业申报条件、申请产品资料、推荐单位资格评审及发布、产品标识使用、退出机制等内容。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主席戴自祝、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陈雪松则分别从第三方检测和认证的角度对方案的具体实施做了补充说明。

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主席戴自祝做主题演讲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陈雪松做主题演讲

  邓瑞德理事长表示,《中国校园空气质量健康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推荐方案》既是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体现,同时为专委会在推进新风进校园试点工作中提供了具体的实施依据,新风净化进校园试点工作是一项持续性工作,根据健康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情况,依据该方案适时推出第二批,第三批企业。

  大会上启动了《新风净化企业消费形态及推荐产品名录》编写工作,旨在科普行业知识,指导理性消费。编制工作得到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高丹蒲做《新风净化企业消费形态及推荐产品名录》介绍

《新风净化企业消费形态及推荐产品名录》启动仪式

  我国新风净化行业未来发展势头迅猛

  室外严重的质量问题影响了学生的正常学习,住宅建筑室内空气质量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在演讲中表示我国在经历了“煤烟型污染”、“光化学污染”后,正在进入以“室内空气污染”为标志的第三污染时期。我国巨大的建筑保有量以及环境治理需要的漫长过程,均决定了我国新风净化系统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广阔市场空间,2016年新风净化行业的产值已经达到了70~80亿人民币,未来一段时间还会呈现爆发式增长。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

  但同时邓高峰指出当前新风净化行业仍面临着标准不健全,目前尚未有针对新风净化系统设备和设计的国家标准,相关单位经验不足,在设备性能、安装、验收等方面出现了严重问题。在大会论坛环节,主办方邀请江苏万全科技、三个爸爸、海信(山东)空调、友好净控、德赛五家企业负责人针对校园新风“热”下的“冷”思考进行了相关探讨,当一种商业潮流涌来,参与的各方都应该冷静审视,在提供助力、获得效益的同时,行业热闹的背后更应该回归理性。

论坛:校园新风“热”下的“冷”思考

  25日下午,参会企业代表针对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抽查制度以及《中小学空气质量规范》、《中小学教室空气质量测试方法》、《新风净化系统施工质量验收规范》三项团体标准进行了系统的宣贯和学习。首批新风净化进校园推进试点单位发布大会暨《新风净化系统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宣贯培训会圆满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