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专栏 | 老霍的周末百味013 —— 咖喱香肠

icon 2017-04-11 10:21:42
icon 0

亲爱的朋友们,2017年的小目标:

老霍周末百味

我要做一道菜陪你度过

无论是雾霾、晴空、阴雨、艳阳的每个周末。

食物,是最好的最直接的安慰剂。

每周五,找个人或者一个人好好吃顿饭。

 BY ☞ Holger Patitz

百味,调和百种地区、风情、人文、记忆加上我的激情与坚持,在今后两年中的每个周末,有我安慰你的味蕾,陪你吃饱喝足再一起硬着头皮和这个世界厮杀。

四月七日 | 德国著名作曲家贝多芬的《英雄交响曲》首次汇演

天气 | 乌云背后有阳光

心情 | 人生偶尔可以拐个弯儿

“美食在民间”, 不知这是哪位志同道合的吃货朋友总结出的美食界的真理。可你印象中的西餐是这样的-衣香鬓影,觥筹交错,烛光摇曳,我只能遗憾的告诉你”年轻人电影看多了”。

Follow me, 游走于城市间我最喜欢和好奇的就是观察街头摊位前排队的人群,着装,年龄,表情成为鉴定美食标准的直接证据。而作为一位资深美食爱好者我对肉类的爱是赤裸裸的毫不造作的,在北京这个‘春困’的日子里尤甚之。猜到了吧,今天我们吃肉,纯肉的-咖喱香肠CURRYWURST。

咖喱香肠可以形容为一种美食信仰,柏林人对他的热爱和认真体现的淋漓尽致,居然为此建了一座咖喱香肠博物馆来表白。无论季节,无论时光,不在乎天气和温度,只要路过总是在街边的CURRYWURST摊位前排上个长队。站在摊位旁边的小帐篷里,享用着手里的CURRYWURST,配上一瓶啤酒,可以独享也可以随意和身边的人攀谈几句。如果碰上个非本地人,基于柏林人的美食道义和信仰免不了要热情的给你介绍一下咖喱香肠的前世今生,再一一列举每家的独特之处,与其说你感受到了柏林人的热情不如说你满足了柏林人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吃完喝完彼此告别,咖喱香肠温暖了食客胃,也同时温暖了柏林人的心。


咖喱香肠 ]

食材列表
猪肉香肠(生) 

250ml 番茄汁

50ml 苹果汁

一个小洋葱

1/2 蒜瓣

一茶勺橄榄油
一茶勺糖

两茶勺咖喱粉

一平茶勺姜汁

一茶勺白葡萄酒醋

一茶勺芥末酱(中辣)

一茶勺青椒粉

盐 和 黑胡椒

START☟

❶ 小火热油翻炒切碎的洋葱和蒜末,加入糖或蜂蜜浓缩,去掉渣子只留酱汁。加入咖喱粉和一半番茄汁熬制十分钟。(逐步加入剩余的番茄汁,苹果汁,芥末酱,继续小火熬制。最后加入姜汁翻滚后关火。)

❷ 根据你个人口味调整味道加入盐,黑胡椒,葡萄酒醋,青椒粉

❸ 香肠两侧切斜刀,热油煎至两面金黄大约3-5分钟。

❹ 香肠切成小块装盘,加入酱汁,在撒上一些咖喱粉,完工。


就是如此简单,按你的喜好配上面包或薯条,随意就是最好的仪式。

温暖的食物一定有着温暖的故事,坊间流传咖喱香肠的诞生源自于二战中的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女主对挚爱的追忆,意外的成就了流传至今的德国民间美食。

咖喱香肠就如同柏林这个城市,没有法式的骄奢,没有意式的妖娆,有的只是大繁化简后的实在。这个可以和一座城市划等号的美食,就这样堆在纸盘中,随意的撒上汁料,简单又实在。在无数个懒癌发作又疲惫的夜晚,CURRYWURST是我不二的选择。

TIPS:

柏林最受欢迎的咖喱香肠店 —— Curry 36

地址:Mehringdamm 36, 10961 BerlinKreuzberg

柏林第一家咖喱香肠店(1930年至今) -- Konnopke’s Imbiss

地址:Schönhauser Allee 44 B, 10435Berlin


— THE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