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秀·秀家丨可开可封的厨房和不三不四的卫生间

icon 2017-05-24 09:10:00
icon 0

  奥利奥味道虽好,但吃多了总会腻!简单黑白居室同理。图秀栏目,看图学装修!致力于各种家居、产品style任君挑选,还不麻利儿快来收图?

  说在前面

  生活阳台想放孩子的车车,所以洗衣机想在卫生间;三个卫生间有点多吗,想把其中一个卫生间做成女儿的阅读角;我家有两个洗衣机,一个是专门洗孩子衣服的...言辞间,满满都是对子女的爱。然而我还是保留了那本来改做成阅读角的卫生间...好紧脏!她麻麻会不会不稀饭?

  布局图

原户型图

  

方案A

  

方案B


  居住方案

  1、入户:因入户大门在两垂直墙面的角落,与餐厅同属同一空间,没有明显入户划分区。故可考虑做个约1米半柜鞋柜,存放当季常欢鞋。鞋柜正对面,可安置换衣镜,方便出门整理妆容。神柜则紧靠墙面,不与鞋柜想通。

入户+餐厅


  2、厨房:虽住友不介意开放式厨房,但考虑到神柜在餐厅,若设开放式厨房,人来人往柴米油盐恐有影响,故做了非开放式和开放式两种设计方案,住友可根据自己家里情况选择方案。

  方案a——非开放式:厨房门可开在走廊处,将厨房做深U型。靠近生活阳台处的墙面可做成窗台矮墙,让自然光进厨房。从使用顺序来说从冰箱开始,到水槽到操作区到灶台。水槽和冰箱之间可考虑安装高柜。水槽也可安设在窗台前。如果喜爱美食拍摄,建议将该出空置留给操作台自然光。

封闭式厨房


  方案b——开放式厨房:虽然尺寸有所不同,布局可参考我家厨房。需注意的是冰箱的选择。如果选择双开门冰箱(一般长900),则厨房开间需要在1200(台面间距)~1300(地面间距)以上。料理台可考虑800宽。台下柜体600。该方案需尤其注意冰箱厚度,先考虑冰箱厚度,再考虑炉灶位置。若炉灶过于靠近烟道侧,会影响冰箱及炉灶的使用!

开放式厨房


  3、卫生间:因为住友希望将生活阳台留给小朋友放小车,所以两个卫生间做了四分离及三分离两种设计。

  四分离设计:如图所示,以两个厕所窗的左侧作为间断,将整个空间分为三个部分。厕所约1.5+个平方,设马桶和拖布池,门建议使用推拉门。面池区约3.4+分平方,拉通洗面台,进门处可设生活收纳柜。不用做门,因为是走廊是与干区相连,可挂布帘分区域。洗衣房和洗澡间在同一区域,约2.6+个平方,用玻璃隔开洗澡间。洗衣房约1.4平,洗澡间1.2平。实际测量,需确保洗衣房进深1200+,洗澡间进深800+(根据目前数据约有1000),则该方案可行。

四分离


  三份离设计:相较于四分离设计,只需要把洗衣房移除。原洗衣房位置安置浴缸,方便儿童使用。或者单纯地作为换衣间也可。而洗衣机则根据原始户型设计,安放在生活阳台即可。

三分离

三分离对应的生活阳台


  4、客厅:客厅方案较为传统。由于有足够的进深,可考虑将沙发背后的墙面作为大书柜+收纳柜(深度300)。沙发与书柜的距离约600-700。则电视与沙发的开间距离可按3600安放和选择电视尺寸。

客厅


  5、阳台:阳台处可做一面大的合页立柜,作为杂物主要收纳。阳台可安放一张长桌,家人一起看书,手工,使用电脑等。(我家就有这么一张大桌,所以我做的户型里都墙裂推荐)。

收纳为主的阳台

  或者合页立柜可改做一个小的楼梯柜+书桌。主要做为小孩子的读书角,乐趣使用。(参考住友收藏的儿童读书角图片布局)。

有儿童阅读角的阳台


  6、主卧:因四\三分离卫生间的调整,次卧门内移,主卧门也可向左移动。室内多出了一个角落,可做收纳柜。卧室内及主卫则比较寻常,不做过多解释。只是需要注意一点,如果大卫生间不做浴缸设计,则主卫尽可能使用浴缸。方便婴儿及儿童洗澡使用。

主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