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KBC探秘朗斯卫浴|一个接地气的企业如何做到专注?

icon 2017-06-08 22:06:17
icon 0

摘要:当提及朗斯卫浴未来的发展,吴总坚定的回答道:整装卫浴是当下行业发展的趋势,是市场消费升级所需,这不可否认,但于朗斯而言,我们想像德国的汉斯格雅专注花洒一样,耐得住寂寞,用专注做到淋浴房到行业甚至全球第一,最终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令国人骄傲的...

   一个人很接地气,大家会说“他很亲和”。一个企业很接地气,大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6月2日,在2017KBC上海厨卫展的朗斯卫浴的展馆里,我们看到了大家的“反应”——人多,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却是少有的亲切。

朗斯卫浴董事长向伟昌朗斯卫浴董事长向伟昌

    在广州中山的淋浴房行业内,朗斯卫浴董事长向伟昌是业内出了名的“接地气”。“这种‘接地气’风格也顺势蔓延到朗斯企业的各个角落,这已经成为朗斯人的共同调性。”朗斯卫浴副总裁吴少侠笑言。“准确的讲,接地气是朗斯人的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深植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每一个工作环节。”

朗斯卫浴副总裁吴少侠朗斯卫浴副总裁吴少侠

谈到这里,这种接地气已经成为了朗斯的企业文化元素之一。

“威而不猛 光而不耀”的五大新品

   

   偌大的展馆洽谈区,人来人往的客流坐下、喝水、交谈产品;人们驻足、观看、碰触产品的每一处纹路、每一个把手。“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款是本次厨卫展上新推出的产品,把手、玻璃纹路的设计以祥云为主,寓意‘吉祥如意’。”工作人员讲解到。“这正是上海厨卫展2017的首款新品,伯爵。”

  据了解,今年厨卫展朗斯淋浴房带来了五大新品,包括伯爵、世爵两款“爵”式开门系列和和另外三款移门系列。这两款开门系列在风格上以新中式、现代简约为主;在生产上精雕细琢,层层把关,追求细节和质地。业内资深人士更是用“威而不猛 光而不耀”八字来形容对两大系列产品的第一直觉。

    相比于去年同期参展的伯恩、伊莎两款产品,伯爵和世爵更加精细,而专门针对互联网整体家装的淋浴房移门系列产品则更加实用、耐用。值得一提的是,其最后参照汽车的车门设计的这种朗斯马赛移门系列,利用了开车门车轨拐弯的道理,只需轻轻往里一按,便可顺畅打开。

   “这个类似推汽车车门的移门方式的车门是行业内首创的,也是我们申请专利的一个产品。”提到这些产品时,吴少侠有些自豪。

接地气就要“倾听”一线声音

   实际上,朗斯卫浴自发展之初,就以“求真、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并一直坚守品质是企业的生命。截至目前,朗斯拥有约两千家线下体验店。

   谈及下半年的发展规划,吴总直言:要继续发挥朗斯“接地气”的企业精神。一方面,要举办第二届朗斯安全沐浴节活动,增强消费者对淋浴房产品安全认知。并联合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这样的中高端大型卖场组织类似于于总裁签售会的让利活动。另一方面,要加强与消费者、经销商的互动和沟通,倾听一线声音,对朗斯官方微信号进行升级和改版,增加一些互动功能,链接经销商和消费者。

要专注 就要耐得住寂寞

   伴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的消费习惯和人群老龄化的国情,当下的各大行业正处于加速洗牌期,家装卫浴行业亦是如此,回归产品本身,做人性化、实用、好用且节能环保的产品是当下大多卫浴企业的共识。

   当提及朗斯卫浴未来的发展,吴总坚定的回答道:整装卫浴是当下行业发展的趋势,是市场消费升级所需,这不可否认,但于朗斯而言,我们更像德国的汉斯格雅专注花洒一样,耐得住寂寞,用专注做到淋浴房行业甚至全球第一,最终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令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

   采访结束,吴总亲自带领转了趟展馆看了五大系列新品。展馆的洽谈区依旧人来人往,可引人注目的是,朗斯卫浴董事长向伟昌也在这些人中……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吴总您好,很高兴您能够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本届卫浴展,朗斯带来了哪些新品吗?

    吴总:本次展品先推出有五个系列的新产品,其中有两个系列,在我们淋浴房业称之为无框开门系列,从结构来讲,它是由五金门铰做成的这种结构,它这不是铝型材,没有边框,这种结构特别通透,特别时尚。另外还有三个铣鞋,是我们称推拉系列,就是铝型材边框的这种,边框的它就是比较传统这种结构的淋浴房。这两款无框系列的产品,一个产品叫伯爵,另一个产品叫世爵,边框产品属于比较传统型的淋浴房。这两款产品对我们来讲,应该在行业内都引起了非常大的轰动和认可。

    记者:那另外三款呢?

    吴总:另外三款我再简单介绍一下,其中一款是我们针对于这种整体家装,现在互联网这种整体家装很流行,所有的东西都包含了,连设计带施工带材料,我们这款产品是性价比特别高的双移门铝型材结构的产品。它的特点就是特别实用,性价比高。另外还有两款是推拉移门系列产品,一款是不锈钢的双移门系列,那我们这款也很用心,从做功上、用材上,都是用的非常好的优质的304不锈钢。手感就是这个拉的顺畅度,包括质感也都很到位的,朗斯出品,必非凡品。

  还有一款是推拉门,就是参照汽车的车门,这种移门,推的时候它需要往里一按,然后它有个拐弯。手感特别顺畅,结构上来讲,它也会更耐用,它有一个推拉的缓冲,这在

行业内首创的,也是我们申请专利的一个产品。

    记者:咱们今年的这五款产品,与去年的参展产品来说,有一个什么样的变化?

    吴总:去年我们推出了两个系列的产品,主要是无框,这是高端系列,去年我们是一个叫伯恩,另外一款伊莎,也是类似于我们今年推出的世爵和伯爵的系列,非常受欢迎,相较于今年推出的世爵和伯爵,我们考虑的因素和花费的工夫更多一点,跟去年那两款产品相比,更精致、更有内涵了,更有内敛了。另外,从实用性来讲,今年多推了三款有框移门系列,它能满足更多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朗斯在今年推出这些新品,价格出来了吗?

    吴总:目前还没有,这个打样,新产品会新开一些模具,所以说具体价格还没有,后续还要根据开模具再做一下核算,我们会尽量做到好的产品尽量亲民的价格。

   记者:那咱们进入下半年的计划中,咱们朗斯还会有什么大动作吗?

吴总:大动作马上就有一个,在接下来的七八月份,要从装修或者说从我们建材行业来讲是一个传统的淡季,我们准备推出朗斯一个专属的节日叫朗斯安全月,跨七八月份,其实我们去年就推出了。去年我们联手奥运冠军马琳、王励勤,还有郭跃,刚好是里约奥运会那段时间,我们打造了首届朗斯安全月,今年是第二次,这是我们初步的想法,是想联合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这种中高端的卖场,再联合奔驰,做一场大型让利活动。另外还有朗斯总裁加明星签售活动等。

   记者:十月份以后呢?

   吴总:下半年我还想强化我们的终端跟消费者的一些互动,我们通过公司的官方微信号,我正在进行升级和改版,增加一些功能,来跟我们的代理商团队,就是内部的合作伙伴,还有消费者建立直接的一些互动,一些沟通渠道。总之来讲,是希望更接地气,能倾听更多终端的声音,更好的服务和满足我们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您刚提到接地气,我听说向总很接地气,是受他影响吗?   

    吴总:这是朗斯的企业文化,或者说一直是我们从上到下一直追求的一个目标。

   记者:聊完朗斯,我们就想从卫浴这个行业出发,想了解一下您对整个卫浴行业今年的发展趋势有什么样一些看法吗?

   吴总:其实这些年,卫浴的趋势就两大趋势在我看来,一个是整体卫浴,也就是说你一个品牌什么产品都有。另外一种趋势,就像朗斯这种企业,要专心专注只做一个产品。说到这两者的区别,对于我们朗斯来讲,我们认为还是要专心专注更加重要,要拒绝一些诱惑,耐得住寂寞。你如果说要做很多东西的话,就很难兼顾到方方面面,那意味着你需要庞大的资金实力,庞大的团队管理能力、运营能力、工业链的整合能力、终端的推广能力,我觉得我们朗斯定的目标和方向还是脚踏实地做好淋浴房,专心专注挺好的。

    就像国际上有一个品牌叫汉斯格雅,它在花洒的领域当中,在全球知名数一数二,它始终坚持只做这一个产品,把一个产品做到极致,无论是它的代理商还是使用它的消费,都以它为荣,这样的品牌是受人尊敬的。朗斯的目标,也是要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一个受人尊敬的品牌。

    记者:适老装修越来越多的被提及,有人说这也是行业的大趋势,在卫浴设计这块,你觉得这个会不会成为未来的方向?

    吴总:应该是方向之一,这种属于一些细分群体的具体需求,居然之家它应该说汪总是非常有眼光的,作为我们朗斯也是在进行相关的研究和研发,也会针对于这些中老年人的特点和需求,针对性的做一些产品细节的改进。因为要把生意做得好,就需要更多的市场占有率,首先要从你的服务客户的理念上,要跟得上,中国很快就要进入到老年化的时代了,你提的非常好,确实我们对这块也很重视,也在加紧进行相关的研究。谢谢您的采访(文、采|新浪家居赵晶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