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好“设”会|与亚振一起解锁更多设计背后的故事

icon 2017-07-03 14:23:04
icon 0

摘要: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红遍了2016年整个网络,唤起了多少人对于外面世界美好的向往,激起了很多平时忙于埋头工作的人们内心的渴望。

  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红遍了2016年整个网络,唤起了多少人对于外面世界美好的向往,激起了很多平时忙于埋头工作的人们内心的渴望。

  一瞬间,许多人都期望能放下繁忙的工作、生活,走出日常环境,到外面看看。而当你欣赏美丽的风景时,是否感受到那些风景给你带来的力量?它们的故事你知道多少呢?

  作为浪漫之都——法国巴黎最标志性的建筑,虽然在初建之时,它曾经是巴黎市民认为是巴黎最糟糕、最失败的建筑物,而现在却成了法国甚至是全世界最吸金的建筑地标。

  其实,这座表面丑陋的、突兀的钢铁庞然大物,却也承载了设计师古斯塔夫·埃菲尔的爱情故事。17岁的埃菲尔遇到了真爱——玛格丽,他们相爱结婚,在妻子的鼓励与陪伴中,他成为一名功成名就的建筑设计师,然而在他们相爱15年之后,他的妻子因病去世。他发誓,要再建造一座通天的高塔,他要站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对玛格丽说他爱她。他遇到了机会,并突破艰难险阻成功建成了这座代表他爱情的铁塔。所以,埃菲尔铁塔也成为了忠贞爱情的象征。

  如果你与你的爱人去到法国巴黎,可以来一场浪漫告白,让这座久经风雨的铁塔见证你们的爱情誓言。

  如果说埃菲尔铁塔是爱情的纪念,那么位于法国的Hauterives的疯狂城堡则能称为坚持梦想的纪念。

  乍一看,城堡像是一位建筑师或者雕塑家的作品。但事实上,它是由一位名为Ferdinand Cheval的普通邮差建造的。Cheval生于1836年,一直过着不算富裕的生活,在做邮差之前还当过面点师。就像其他邮差一样,他的日常生活就是挨家挨户得送信,但是1879年的一件事却改变了他的生活。在他的派信路上,Cheval被一块石头绊倒,就顺手捡了起来,没想到他迷上了这奇形怪状的石头,还萌生了一个想法——用石头构建一个富有想象力的宫殿。

  Chevel开始了实践这个看似不可能的梦想。在接下来的34年,他收集并搬运石头,堆砌再加雕刻,所有的工作都是他一人完成。最终这座长25米,高7.9-9.8米的城堡建成,那时,Cheval已经75岁了。如今,疯狂城堡每年都会吸引超过10万的游客来此观光。

  如果你正处于前路茫然、梦想迷失的时候,去看一下疯狂城堡,感受它诠释的坚持的信念。说不定,你会看到新的远方。

  说到德国,大家一定会想到冷战期间著名的柏林墙,而在在其27公里外,有着类似历史意义的格利尼克大桥却鲜为人知。铁桥横跨哈维尔河,连接在西边的柏林和与东边的波茨坦。

  冷战期间,德国被分为东德和西德,而格利尼克大桥就扮演着连接双方的角色,因此成为了交换间谍的绝佳地,也获得了“间谍桥”的称谓。

  最著名的交易发生在1962年。那时,苏联在桥上用被苏联击落的美国U-2高空侦察机驾驶员Francis Gary Powers将苏联间谍Colonel Rudolf Abel交换了回来。

  如果你感觉自己不知道如何维系与他人的关系时,可以到这座桥上走走,说不定你纠结的那些关系,在你还未走完全程时,就在内心得到解答。

  有人喜欢对称美的事物,那么也有人喜欢不对称的美。

  作为奥地利20世纪末期最有名的艺术家,佛登斯列‧汉德瓦萨,他不喜欢一切对称的事物,他设计的德国达姆施塔特的螺旋森林就是一个复杂的住宅建筑。就像名字一样,螺旋森林是一个包含105间公寓的12层螺旋斜坡建筑。屋顶和斜坡上覆盖着树木和草地。而且没有哪两个公寓或窗户是相同的形状、设计或颜色。

  如果你是个严重的“处女座”人,就放弃这个地方作为你的游览之地吧!要不然面对这么大的不对称事物,你的内心会崩溃的。

  一个有故事的家具品牌,也有着一个有故事的建筑。亚振家具海派艺术博物馆,是这座建筑的名字。这座看似平平外形的建筑,装载了亚振家具董事长高伟先生的海派艺术梦以及文化传承之心,馆内的每一根罗马柱、石库门元素都由高伟先生一一亲自参与设计、把关完工。用家具讲述海派文化,用家具传承海派文化,用家具的陈列为你讲述一段又一段海派艺术家具的发展历程。

  这里或许不是著名的风景游览地,因此只留给真心喜爱它的人

  一段风景打动你的除了它明媚心动的外表,一定还有它的故事,就像卞之琳的那首诗“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带有情怀的风景一定是让你最难忘的,看在眼中,留在心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