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微课堂:炎炎夏日木质门窗保养术

icon 2017-07-17 10:17:31
icon 0

摘要:现在装修中,很多人喜欢原木风,因此木质建材木地板、木门、木吊顶等受到了广泛应用。是炎炎夏日,高温多雨,木质建材很容易受潮变形,如何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家居免受影响呢?下面小编支招夏季家居木质建材保养术。

  现在装修中,很多人喜欢原木风,因此木质建材木地板、木门、木吊顶等受到了广泛应用。炎炎夏日,高温多雨,木质建材很容易受潮变形,如何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家居免受影响呢?下面小编支招夏季家居木质建材保养术。

1


一、对抗炎炎夏日 木地板保养有妙招

  炎夏酷暑,家居的木地板能忍受这种多变天气的考验吗?其实木地板也是很脆弱的,想要让地板能挺过酷暑的煎熬,赶快来看看下面的夏季地板保养技巧吧。

  1、避免阳光的直射

  木地板会因为温度和湿度而产生变形或者开裂,特别是夏季日照时间加长,温度升高,家居的木地板应该避免长期暴晒在阳光下。晒后的地板也要避免马上用空调直吹,否则地板会因为巨大的温差使地板开裂。

  2、避免人体汗液与木地板接触

  夏季气不断升高,人也容易出汗,在家里汗液或多或少会滴落到地板上,汗液里面含有的电解质和水对地板有一定的损伤,所以汗液滴落地板后要及时擦拭。

  3、常用柔软的潮湿抹布擦拭

  炎炎夏日如何降温?最好的方法莫过于用水擦拭地板,但是木地板的较弱“体质”不适合过多的水分。所以清洁木地板所用的抹布必须是柔弱,而且是拧干至不滴水的。如果想要保持地板经久耐用,可以定期为地板进行打蜡保养。

2


二、夏季也要防潮 木门保养大有学问

  不要以为只有春季才需要防潮,对于木门来说,夏季也是防潮的重要时候。夏季台风暴雨多发,容易使木门出现开裂、脱漆、起拱等现象。

  1、门缝巧妙设置

  一条细小的门缝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来说,门下留缝10mm左右,防止木门夏季受潮发展而无法关门,也避免了因为长期使用导致门框变形锁带来的影响。

  2、夏季防潮要做好

  木门的防潮应该怎么做?其实木门跟木地板一样需要呵护,遇上难缠污渍时,需要用柔软的抹布擦拭,定期对木门进行打蜡处理,这样木门会时常保持着光鲜亮丽的外表。

  3、忌用湿布擦门

  在木门清洁时不少人会出现误区,以为直接用湿布擦拭就可以,其实这是错误的。夏季经常有暴雨天气,门面受潮较为严重,特别是靠近室外的门,如果再使用湿布擦拭,加重门板的湿气,降低了木门的寿命,应该把湿布拧干至不滴水。

  4、门前门后不要种花养草

  不少人喜欢在门前门后摆放一些花草,这样为家居作点缀,也对家居环境有帮助。但其实门的附近摆放植物容易让木门吸收植物的水分,导致木门变形。(来源:九正建材网)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