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秀·秀家丨北欧、美式、民族风装进78㎡的家 第一次见这么赞的家

icon 2017-07-20 13:37:58
icon 0

寻找中国新居住榜样,【图秀·秀家】专栏用真实的案例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全民晒家居住新榜样,用百家实例告诉你幸福正确的打开方式。

第26期:教你装小清新的家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从买房到入住,隔层加挑空,她鼓捣了整整一年!

  她把淘来的vintage孤品,

  “幼儿园”风格和心里长不大的小女孩,

  通通装进这个78㎡的loft空间,

  每一件单品都精挑细选,

  看中一件东西,眼里就再容不下其他,

  她给自己起名“猪一样执着”,

  今天一起来参观她的“杂货铺”。


  一层空间

  玄关


  这个进门穿鞋凳是我家唯一一件中古家具,对它一见钟情。淘来的土耳其AyKasa折叠收纳筐,放在凳下刚好,也可以收纳包包和拖鞋。

  我爱的文艺园主的创意,她家店铺里的vintage鸡蛋篮绕上灯串,塞上一些碎纸条,再挂上小纸球,夜晚点亮超有气氛!

  玄关尽头做了一面黑板墙,懒癌一直没画,用印第安人队挂旗遮盖。底下摆的铁木箱柜,当初为了得到它,辗转找到厂商,还根据柜子尺寸预留出位置,目前对这个区域有点儿疏于布置,有思路的时候再改造…

  80后情结,各种发条铁皮玩具!还有大白兔奶糖罐,现在被我用来装干花啦!


  客厅

  千鸟格桌旗

  钢琴上的陈列和盖布不停更换,这是目前最顺眼的搭配。

  沙发和茶几 

  这张片是摄影师用高级货拍的,真实再现了我家浅蓝色背景墙。沙发、茶几和摩洛哥蒲团同色大混搭!

  我说那只茶壶,别傻笑了好不好?!

  台灯和沙发另一端的落地灯都是印度进口机械臂灯具,最初在上海家具展上看到,在网上也寻觅了很久。后来在深圳的艺展中心,居然被我发现!

  很早前淘的套盘三兄弟,买的时候打算上墙,但是每一只都好沉,最近翻出来,找到了新归宿。所以有些物件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布置,不能扔,突然某一天就来了灵感!


  餐厅

  这对10号椅子,十全十美,印度制。在杭州一个破烂仓库里,跟一个看上去不太靠谱的男子接了头,然后我信誓旦旦地对他说,我先拿两把,试下效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有阳光的日子,可以在这里坐上一整天…

  H&M Home 早年收的一套奶玻璃餐具,我钟爱的Fire King风,很上镜。

  重度使用的餐边柜,loft隔层后,高度放不下,因为一见钟情,再也看不上别的餐边柜,去北欧表情展厅确认了好几次,研究柜腿构造跟承重,在热心的客服的帮助下,最终我决意锯掉柜腿!虽然略牺牲原有柜体比例,但结果简直完美! 

  喜欢收集各种玻璃瓶子,可以养水培植物,即使什么都不放,摆起来也很有feel。玫瑰花纱帘配小球球边饰,是在一张老上海相片上找到的灵感,我喜欢的年代感。


  厨房

  越来越满的厨房。想提醒还在装修的小伙伴们,如果厨房不大,一定要留好电饭煲的位置,以防煮饭冒蒸汽时遇到上方的橱柜。

  瓶瓶罐罐,怎么收都不嫌多,是病,治不好。

  对一切薄荷绿的东西都没有抵抗力,必须拔草而后快!


 一层次卧

  次卧走的法式风,床头这面墙刷了我最爱的浅薄荷绿色。

  床头柜是老家的旧木箱,为了安置它们,我出尽奇招!

  床头的窄边,正好让绿姑娘安坐,还有我家无处不在的字牌。


  一层卫浴

  一席纱帘、一块字牌、一把好锁,才是一扇门美美的打开方式…

  某个早上,北面的卫生间竟拍出这么迷人的光。

  卫生间的这面镜子,是专程驱车赶到上海,从bazar me店主那儿收回来的!没办法,我就是如此执着的一个人,一旦认定,眼里就容不下别的。

  孤品铁艺肥皂架, 就喜欢这样破破有年代感的物件。

  喜欢猫咪,家里自然少不了各种猫元素。如果是经常使用的龙头,还是不要尝试啦,毕竟每次拧开来还是有些不方便。

  蝴蝶结挂钩和小喇叭挂件都是老物件。

  每一阶楼梯,我都用蓝丁胶粘上了铁质数字。家里的彩虹墙,跟设计师两人一起用丙烯颜料涂的,涂完之后,一度因为颜色不正想抠掉,后来居然看顺眼了,索性成全了我家的幼儿园风格!


 二层空间

  客厅做了挑空,让层高不显得压抑。


  兴趣屋

  老妈的蜜蜂牌缝纫机摆起来,受冷落的北面小房间也变得有人气,新来的糖果衣架挂在门前。

  背景是活字印刷收纳用的抽屉板,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德国小瓷娃呆在格子里,大小刚刚好。

  Loft公寓可怜巴巴的迷你阳台,绿植和藤椅,一个都不能少!还在阳台终于满足了在家里铺花砖的小执念。看着抽芽的大叶伞,心情大好!入夏,努力打造出一个避暑小花园。

  薄荷绿置物架 

  原本工业感十足的壁灯,被一堆萌物团团包围…

  藤椅 

  宜家新品,深得我心,喜欢它这迷人线条和背影。 

  台灯

  宜家小绿灯,看到薄荷绿就没救了…笔筒是一只vintage小花杯。

  在老家自生自灭的老地球仪,摆到新家来发挥余热,跟美国糖果电话也好搭。

  老妈的老皮箱,配上一块蕾丝,满满的复古感,家里唯一一只小斜眼娃娃,目前正在疯狂迷恋中…

  坐在窗边侦查的匹诺曹…


  二层主卧

  橡木床 

  红橡床非常扎实,不对称的床头是我的菜。

  秋千的灵感是来自一张国外的家居照,网上买了粗的三股棉绳,膨胀挂钩DIY的。

  在秋千上放上三本书,再放水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把水晃出来了。

  花俏的民族风的坐墩, 可以坐在这儿靠着床边看书发呆、看风景…

  展示柜

  宜家的经典柜子是我的娃柜,陈列的主要是我最爱的Tammy和Madame Alexander娃娃。


  二层主卫

  有点偏日式的卫生间…用了木桶,偶尔泡泡澡思考一下人生…特别提醒家里有木桶的要经常泡泡水,不然容易热胀冷缩,导致木桶漏水。

  主卫生间用了盾牌镜,实物跟想象的还是有些差距,赢在颜值。不要笑我,儿童牙刷是我的。

(内容来源:在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王宝丰:墨鱼君韩式餐厅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唐能文:留筑.精品客栈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宁加富:成都壹零捌酒店设计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韩进会:落入山间的四合院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陈丰丰:世贸首府鸿绅堂红木:用七年时光铸就刺猬紫檀家具大品牌上海灯具城邀您共享22年 周年庆轰趴盛惠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樊益锋:宁兴城市广场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王均富:纳帕英郡设计“奥斯卡”得主石振宇联合爱空间两居变三居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王严民:混搭柔情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马静:悦城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王宝丰:墨鱼君韩式餐厅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唐能文:留筑.精品客栈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宁加富:成都壹零捌酒店设计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韩进会:落入山间的四合院探访家具橱柜环保行者白玉兰Magnolia昆山M15家居研究院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优秀参赛作品-陈丰丰:世贸首府曲美家居慈善捐助儿童临终关怀病房,给孩子更多温暖你想过的淋浴轻生活 让德立S7来实现傅豪:钛马迪时尚轻奢极简“微定制”苦练“诚”字诀,金鹿打造“百年老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