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装修公司跑路 至少70余户业主受影响

icon 2017-08-21 09:55:14
icon 0

摘要:说起自己房子装修的事,72岁的老张气愤不已,还不敢让亲朋好友知道。

  说起自己房子装修的事,72岁的老张气愤不已,还不敢让亲朋好友知道。老张是曹家巷的返迁户,今年6月,曹家巷广场一期交房,7月份,他签订合同的装修公司开始进场装修。按照老张的计划,最晚10月份就可入住。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房屋依旧还是一个烂摊子。更让人糟心的是,8月8日当天,装修工人也不见了踪影。随后才得知,他已支付了7.5万元装修款的装修公司“跑路”了,装修公司办公地已经人去楼空。

  装修一个月还是烂摊子

  今年6月,72岁的老张终于拿到了新房的钥匙。按照他的计划,经过装修,10月份就可以住上电梯新房了。交房前半年多,老张就不断地接到来自装修公司的电话。“一天至少十几个。”他选了一家名为“瑞艺装饰集团”的公司。

  在参加活动的时候,老张被装修公司的推介吸引了。“看样子还是很正规,里面也有很多锦旗,还说国庆搞活动,优惠很大。”当即,老张就交了2000元订金。今年1月,还未交房就又签订了装修合同。按照“行业操作”,老张再次交了30%的装修款,共2.5万元。7月,装修队进场时,又被要求补交了2万元。老张称,装修公司承诺,“啥都不用担心,到时候只管入住就行”。根据合同约定,两个月后就可装修完毕。

  老张原想,交了钱就只等入住了,然而装修没几天,装修公司就要求补交尾款,否则就无法按时装修完。不得已,老张又交了3万元。此时,他前前后后已经交了7.7万元。但房屋除了地板贴上了地砖,墙面做了简单处理后,就再没进展。“交了那么多钱,一个月了都还是一个烂摊子。”

  老张觉得,装修进度慢一点也还能将就忍一忍,但他发现,从8月开始,装修工人也不见了踪影。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8月8日他接到电话称,装修公司已经“跑路”了。老张还有些不信,慌忙跑到公司一看,果然,一片狼藉,除了一群讨说法的业主,公司人员已不见人影。老张顿时傻了眼,“好多钱都还是向朋友借的啊!”

  涉及成都及省内外多地业主

  在现场,他还碰到了不少同小区的业主。业主们在现场发现了几份装修公司的客户资料,一清点,至少有70余家曹家巷广场的业主遭受影响。而所涉金额也从三四万到八九万不等。

  16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瑞艺装饰集团”所在的金科中心。位于四楼的办公区已经人去楼空,现场凌乱地摆放着众多办公桌椅,电脑等办公用品已经搬离。部分桌子以及地上散落着大量装有客户资料的档案袋。记者从中看到,涉及的客户除了曹家巷广场一期的业主以外,还包括成都的多家业主,更有来自遂宁大英、南充营山、阆中,甚至西安等地的业主。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一位来自双水碾派出所的警务人员。据其介绍,自8月7日开始就已接到了几十起报案,所涉业主众多。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正在就此进行调查。(来源:成都商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