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家33期丨梦想的生活就是,瘫在98㎡“小森林”家里,吸一口猫再吸一口氧!

icon 2017-08-31 15:08:46
icon 0

  寻找中国新居住榜样,【新居住榜样】专栏用真实的案例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全民晒家居住新榜样,用百家实例告诉你幸福正确的打开方式。

第33期:瘫在98㎡“小森林”家里 吸一口猫再吸一口氧

 房屋信息

  坐标:西安

  面积:98㎡ 左右

  户型:两室两厅一卫


  星子印象中住过的房子都是郁郁葱葱的

  作为一个专业养植物的绿植爱好者

  感受过植物的坚韧与脆弱、新生与败落

  其独特的自然形态让她深深爱上了植物的世界

  她说:“生活是复杂并琐碎的

  植物可以驯养我们的情感

  让我们从内心感受生活的艺术”

  对植物的情感越是依赖

  将“森林”搬回家的想法也愈加强烈


图片来自INS.博主Margo.hupert.art

  直到在INS.上看到博主Margo的家(工作室)

  便更加确定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在装饰家这个空间的角色中

  植物和家居用品同等重要

  九十几平的房子虽是具有居住功能的家

  但也是自己寻找灵感的工作室

  星子将其取名为“植白森林”

  意为与植物对白并达到冥冥中的契合

  这也正是她与植物独特的相处方式


  玄关 


  ◆ 玄关的通风及光照条件都一般,所以选择了对环境要求不高的虎皮兰,视觉上既简单又易于养护。


  会客厅 


  ◆ 入户门正对客厅处这个位置,通风和光照一般。我们设计了隔板架和斗柜,让悬垂的鸭跖草视觉上让屋子一眼就有郁郁葱葱感,伸展的芦荟好养护并让屋子有一种独特的性格。

  ◆ 客厅新入住的小天使,果然如其名,让人格外喜欢。

  ◆ 会客厅位置光线最暗,而且通风较差,选择植物一定是对光线要求不高,而且颜值也要很高,所以也门铁和夏威夷竹是最好的选择。

  ◆ 绿植与家居配饰是相辅相成的,绿植既要根据家具风格进行美化装饰,同时要根据家具摆放的位置不同,选择习性适合的植物。

  ◆ 客厅的另一边,摆放了一张椭圆形的工作台。对我来说客厅的主要功能就是观赏和灵感来源,所以这里养了差不多20多种植物,能想到的藤本植物就有琴叶榕、春羽、小天使、天堂鸟、龟背竹、圆叶竹芋等等。

  ◆ 工作台上的安安。

  ◆ 客厅与阳台相同,这里就是一片森林,平时我们穿梭在这里,感受植物的安静生长。

  ◆ 我与安安在客厅小森林的追逐,是植白房子里常看到的日常。南北通透的房子内时有微风吹过,穿过植物的绿叶,连空气都变得清新起来。

  ◆ 植物是一种自然的形态,在与家具搭配时遵循自然的规律,无需刻意修饰,就能具有非常棒的美感,这样的美因主人喜好与植物特性而定,独一无二。


  阳台 


  ◆ 整个阳台是270度窗,明亮而且通风,所以这里的植物是所有植物中生长最快的。这里有天堂鸟、九里香、富贵叶子、棕葵、龟背竹、金边兰、仙羽蔓绿绒、夏威夷竹等。

  ◆ 站在阳台处,就像融入了自然,这里也是家里喵星人的花园,每日穿梭在森林中。


  走廊 


  ◆ 从会客厅穿过走廊,便是我的独立工作间与房子的次卧,这里是摆拍最多、也是最具植白植物房子代表性的地方。

  ◆ 这个角度可在走廊处看向工作间。走廊区域的光线和通风很好,伸展而有气质的天堂鸟最让人喜欢。


  工作间 


  ◆ 工作间平时是我们做拍摄和沙龙的场所,整体以自然生态的原木色和绿色为主,简单而具有容纳性质。

  ◆ 植物与树木工作台的搭配,让人回到自然状态之中。在这里,執白的服装和植白的植物彼此“交谈”,也是我人生的幸事。

  ◆ 从工作间可以一眼望到客厅,一片葱郁,让人瞬间内心变的平静。


 次卧 


  ◆ 次卧以柔软干净的色调为主,宜家买的折叠床,展开有1.8米,平时都会收起来省空间,休息时展开也比较方便。

  ◆ 飘窗位置的光线和通风条件很好,挂了悬垂的植物:绿萝、常青藤、鸭跖草等,与飘窗上放置的龟背竹和小天使形成小森林效果,使整个次卧都是放松的氛围。


  厨房 


  ◆ 厨房平时油烟重,所以选择植物也需考虑易于养护和成活的植物。因为悬挂空间较多,如吊柜、冰箱等位置,所以悬垂感好的绿萝是再合适不过的。

  ◆ 窗前放一盆龟背竹,随手可以浇水,洗碗都变得心情好起来了。


  室内养植物前需确认


  1. 弄清家里窗户的朝向,要摆放的位置及周围环境。

  2. 所在城市的气候因素。

  3. 现实一点,千万别忘了考虑你的日常安排、旅行频率和平时的忘性。

  4. 家中是否有孩子和淘气的宠物,这样可以避免买回一些不适宜的有毒性的植物。

  5. 是否能够接受植物养护过程中,繁琐而细致的事务。


  不同空间的植物分布


  ◆ 朝南房间:多数时间能得到充足的日照,可选仙人掌科、多肉类、海芋以及能开花结果的植物,如秋海棠、栀子花、桂花或柠檬树等。 

  ◆ 离开直晒光区域往室内方向大概几英尺远的地方,散光光线充足,在这个区域可选择琴叶榕、天堂鸟、散尾葵、龟背竹、霸王芋、春羽、芦荟、竹芋、棕竹、小天使等。

  ◆ 朝北的房间光照最少,只有窗户边的位置光线充足,但同时也是最适合喜欢光线但不喜欢直射光的植物呆的地方。

  ◆ 朝向东西的房间,光照属于时段性且光线会转移,所以会选择比较好养且对光线要求不高的植物,如白掌、金钱树、虎皮兰、橡皮树、富贵椰子、夏威夷竹等。夏季日照时间长,放在窗口处西晒的植物要适当遮荫。

更多精彩内容,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