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家34期丨她把欧洲艺术电影里的家搬进寻常小区

icon 2017-09-01 11:47:47
icon 0

  寻找中国新居住榜样,【新居住榜样】专栏用真实的案例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全民晒家居住新榜样,用百家实例告诉你幸福正确的打开方式。

第34期:她把欧洲艺术电影里的家搬进小区


  世界各地搜罗的中古灯、海报,米罗和马蒂斯真迹, 老皮箱、兽皮毯、你想得到的她家都有。


 房屋信息

  坐标:北京

  建筑面积:96㎡

  户型格局:两室一厅,一厨一卫

  装修花销:基础硬装8W, 厨房8W,软装:没忍心算


  云朵墙纸、硬朗的黑色沙发和白色地面,

  世界各地搜罗的中古灯、海报,米罗和马蒂斯真迹,

  老皮箱、兽皮毯、歌剧名伶面孔的装饰盘,

  构成了这个暗黑系机车范儿大妞的家。

  她是爱老派绅士风

  又爱当代艺术的享乐派金牛双子座,

  她的喜好经典又沉郁,被她称为“旧世界暗黑系”!

屋主Death By Chocolate


 玄关

  喜欢黑白配,复古中带着摩登都市范儿的中古单品,玄关的两盏灯都是非常喜欢的20世纪经典设计,金色吊灯出自芬兰建筑师Alva Aalto之手,线条极简耐看。

  金色球里面是陶瓷质地,朋友在景德镇烧制送我,用银色边桌来金银配,淘来的中古黑白海报打底,家里的陈列就是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随心搭在一起。


  客厅

  对视听区还是不太满意,想放弃电视机和电视柜,在沙发对面放一面超大的版画。这么多年,一直用白色地板,也算是一种小坚持。

  茶几上的日常搭配,喜欢旧世界绅士风。最爱翻这本全世界帅气有型gentlemen的穿衣搭配书。


  用餐区

  从客厅望向餐厅可以看到全貌,基本反应了我的暗黑系执迷。旧皮箱放在餐桌脚边还有旁边的地球仪,混搭了一些“旧世界”元素。

  一直是Fornasetti的“脑残粉”,在米兰参加了一场私人派对,地点竟然就在Fornasetti的家族宅邸,后来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大买特买。从Flower King买回来的黑紫色海芋配日本葱花和“暗黑系”的餐厅特别搭!

  喜欢家里的这个角度,餐厅背后的大门壁纸,常常给人开了一道奇幻之门的错觉。吊灯名叫“融化的球”,塑料质地,设计灵感来自宇航员面罩,我喜欢的汤姆叔作品。

  每个角度都离不开黑金配色——餐桌旁挂了很多收集来的黑白照片;层叠的中古烛台,可以分别拆开、拼插组合,也是柏林旧货市场的战利品。

  用最爱的餐具给自己准备的“暗黑系”早餐…

  餐桌旁做了一面顶天立地的白色整体柜,左边收纳了日常清洁用品和杂物,右边藏了我的大冰箱。


 厨房

  厨房虽然不大,但是作为爱吃的金牛座,我却很喜欢在里面鼓捣好吃的。在我反复要求下,师傅终于把暖气喷成了我爱的黑色。

  橱柜下方,做了感应灯带,走过时会自动亮起。

  其实做烘焙的机会不多,但是家伙很全,不折不扣的餐具控。

  到巴黎必买的手工陶瓷品牌Astier de Villatte和打铁大叔Tom Dixon的黄铜三件套都被我上了墙。

  厨房门后的墙上藏着我的杂货铺,多年来收来的红铜器皿,挂起来收纳,不占地方。

  定制橱柜时候供应商说离灶台太近,不给做,再三坚持下,加了一片金属隔温板,也多亏了这个橱柜,才能装下我的瓶瓶罐罐!


  书房

  金框这幅是我在Dior男装秀场的抓拍,配了一个华丽丽的古典画框。上面那幅是“老佛爷”Karl Lagarfeld 担任Chloé设计师期间的“工作照”,右边是老范儿摇滚明星,我喜欢的Dandy风。

  家里我最爱的角落,可以窝在这看书、听歌、抽雪茄、喝Wiskey和朋友聊天。也曾经想过,把现在的书房和隔壁的厨房打通做成开放式,但最终无法放弃这个令自己全身心放松的角落。比起客厅,这里更舒适、私密,终于内心,是真正属于我的空间。最近每天睡前坐在这看40分钟书,带着最平静的心情上床睡觉。

  书房的另一面墙,如果不是玫瑰金色的烛台,感觉自己生活在一张黑白的老照片里。边柜下层几乎都空着,视觉上不会太满。


  卧室

  喜欢家居设计的人,慢慢兴趣也蔓延到建筑和一切好设计。比如卧室的主灯就是悉尼歌剧院设计师Jorn Utzon 在1947年设计的,灵感来自海军军舰设计图。卧室只装了百叶帘,没加窗帘,选窗帘和窗帘杆太难,选不好还会老气臃肿占空间,我的小卧室可以pass。

  床头壁纸中向下飘散的云朵,是工人犯的“美丽的错误”。床两侧依然是中古灯,床头摆了干尤加利叶,床头灯上挂了安神的香薰。

  “黑白照片展”延续到卧室,范儿正的摇滚大叔和年轻时的David Bowie。


  阳台

  阳台是我的植物园,铺了跟厨房一样的几何图案地砖和太阳图腾壁纸,用来划分空间。客厅朝南,采光充足,绿植、宝莲灯都茁壮成长。

  除了植物们,阳台还藏着一些“暗黑”的小爱好,蝴蝶、蜘蛛、蜥蜴的标本,水晶骷髅头和手型摆件,小清新们不要被吓跑哦!


  卫浴

  浴室铺设了大理石纹砖,贯彻黑白配。化妆镜前的搁板收纳化妆品,平时在这里化妆。两面圆镜对装,会出现画中画的玄妙感觉。

  小圆柜用在浴室做收纳非常合适,塑料质地,防潮防水,体量又小。右侧是淋浴区。

  化妆镜对面是盥洗区,也配了一面圆镜,经两面镜子互相映射,可以看到各个角度的自己。

  去了Death by Chocolate的家,宅sir被疯狂种草,你被她家的哪件单品勾走了魂儿?

  更多精彩内容,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