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智能分配电流的USB插座?噱头OR事实?

icon 2017-09-01 20:40:22
icon 0

摘要:手机、充电宝、平板……当配备USB插口的数码设备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携带USB插口的充电插座也应运而生。USB插座一经问世,就受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同。但随着手机安全事件频发,消费者也不禁担心,使用这种USB插座充电,数码设备的安全性能否...

  手机、充电宝、平板……当配备USB插口的数码设备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携带USB插口的充电插座也应运而生。USB插座一经问世,就受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同。但随着手机安全事件频发,消费者也不禁担心,使用这种USB插座充电,数码设备的安全性能否得到保障? 

  基于此,相关技术更进一步,部分企业号称研发出一种可以进行智能分配输出电流的插座,即根据每个数码设备的电流设置,自动输出最相配的电流量。真实情况如何?是徒有虚名的炒作抑或技术推动的升级?小编以公牛装饰开关的G20 3位USB插座为例,进行了实际验证。

  公牛G20 3位USB插座

  从外观上,公牛G20 3位USB插座的3个USB插口位于整个插座的上方,其外部还贴心地配备了防尘盖设计,以免积累太多灰尘从而影响USB插口的使用寿命。USB插口与下方的5孔插口占据整个插座的居中空间,插座四周的边缘空间布满了如钻石般闪耀的菱形纹理,再搭配以银色金属质感的边框,让公牛墙壁式3位USB充电插座呈现出了璀璨夺目的视觉观感。插座本身采用了双层注塑工艺,小编在触摸时,有一种玉石般的温润感从指尖泛起。

  镀镍插套

  与普通的5孔插座相比,USB充电插座会多出USB插口,其负荷的功率也就更大。这也要求USB插座应该有坚强的“内芯”,保证整个插座不会因大电流而发生短路、甚至产生火灾,而插套就是那颗关键的“芯”。基于此,公牛G20 3位USB插座内部采用了镀镍铜插套。插套材质为锡磷青铜,比普通铜材质更稳定,再附以镀镍技术,保护铜不被氧化、提高强度。多重保险确保插套稳定、耐用、安全、耐腐蚀。

  前面我们简单介绍了公牛G20 3位USB插座的一些特点,接下来,我们就进入本篇文章的重头戏——智能分配电流的功能测试!

  实验目的:结合生活,消费者有时会单独使用一个USB插口,有时又会同时使用所有的USB插口,这两种情况下,公牛G20 3位USB插座能否都能进行智能分流?

  实验方法:小编选取了某品牌不具备智能分流的USB插座与公牛G20 3位USB插座,利用不同设备分别在两者上的充电数据进行对比展示。据小编之前的了解,公牛G20 3位USB插座号称内置了智能芯片,可以识别不同设备合理分配电流,保证充电安全高效。

  能否根据不同设备,同时为不同设备分配合适的电流?两个插座的USB插口都全部使用的情况下,测试结果显示,公牛G20 3位USB插座的表现不俗。

  经测试,同时充电时,公牛G20 3位USB插座为Iphone 7 Plus分配到0.72A,安卓平板则为1.55A。对比单独使用一个插口时的数据,0.84A与1.68A,电流有所降低但仍然接近标准数据。考虑到公牛墙壁式3位USB充电插座是满负荷运载,其数据比起单独使用时稍低也属正常。

  与此同时,某品牌USB插座的表现让小编大为惊异,Iphone 7 Plus 0.68A的数据可以接受,但为安卓平板分配的电流却大幅跳水,降至0.48A,可安卓平板的标准电流应为2A,差距过大! 

  通过两项论证,小编发现,USB插座的智能分配功能真的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相关企业针对消费者需求推出的技术升级。USB插座智能分配功能的推出,既可以帮助消费者避免使用多个充电插头的麻烦,又可以做到令消费者放心使用、高效充电。不过,由于开关市场仍然存在鱼龙混杂、虚假伪劣的乱象,小编建议,在购买此类插座时,最好还是选择知名品牌生产的产品,有品牌、实力做背书,其产品质量和技术相对更有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居色彩搭配建议,让不同的色觉享受色彩之美(三)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参观考察唐山东方雨虹深圳东方雨虹与天华设计院开展防水技术交流东方雨虹与中南海门设计院开展防水技术交流会东方雨虹参加《广州市建筑工程防水施工工艺和渗漏问题防治视频》专家评审会看了就给父母买│时尚反串,“梦改”首秀地板让“晚年”生活年轻起来大咖说| 冠军磁砖林孟瑜:瓷砖里的生活美学慕思旗下时尚品牌V6战略合作Bedgear 让80、90后年轻人睡得更好开学季!布置无毒高效的学习区有讲究!新浪家居&靓家居巡检团联合巡检八期:论验收的重要性,验收过程中究竟存在哪些要点?欧神诺首场卡萨罗国际音乐晚会圆满落地常德中国西北续写法恩莎卫浴V7特训营之气魄家居色彩搭配建议,让不同的色觉享受色彩之美(三)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参观考察唐山东方雨虹深圳东方雨虹与天华设计院开展防水技术交流东方雨虹与中南海门设计院开展防水技术交流会终极揭密 | 谁,是那个与TATA木门共享收益的静音合伙人?新浪家居独家:红星美凯龙鲁班设计尖货节十宗“最”!图多!慎点!东方雨虹参加《广州市建筑工程防水施工工艺和渗漏问题防治视频》专家评审会秋季去巴黎看展,你少这一篇料很足的万能攻略看了就给父母买│时尚反串,“梦改”首秀地板让“晚年”生活年轻起来新浪家居战略合作|2017净水行业金鼎奖评选正式启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