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当民间工艺遇上当代家居,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icon 2017-09-13 10:36:53
icon 0

摘要:当传统遇上时尚,民间工艺与当代家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9月14日13:30,当代家居潮流观念展为你揭晓~新浪家居将全程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9月12日至9月15日,由红星美凯龙与创新设计联盟联手打造的创新设计联合展 Design Dream Show ,再次联手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 Masion Shanghai,以展示当代潮流家居为主题,合作国内十家创新品牌,通过形态各异的展示方式表达当代家居潮流的观念与态度。

  9月14日下午,当民间工艺遇上当代家居,现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一起相约Design Dream Show,为你现场揭晓。新浪家居做为活动战略合作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直播回顾

  小浪已经提前到达现场~活动即将开始。

  主持人开场,支持人介绍论坛主讲嘉宾。 

  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 执行馆长、传统手工艺、材料观察员王幸泽先生给大家现场介绍民间工艺与当代家居的融合。

  2005年,品物流形成立于杭州余杭。

  2009年,从纸伞工艺的老察出发,探求传统工艺的未来,做出了“飘”椅。并获得了2010年米兰展的Salonsatllite全场大奖。

  至此,发起了“From余杭”计划,开始持续专注于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研究和材料的解构。

  【飘】纸椅的产生,是一次对中国传统手工艺与当代设计的重新思考,我们发现如果将传统手工艺分解成材料,那么将产生更大的想象力和力量。

  王幸泽老师与大家分享传统纸扇与现在设计的融合。 

  王幸泽老师表示,一个好的设计在于它材料是否来源于当地,设计是否融合了传统文化。 

  传统工艺设计作品:剪纸走廊

  图书馆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传统材料图书馆,我们把历年对传统手工艺的研究,对材料的分解,陆续进行整理,在图书馆向全球的设计师、艺术家及爱好者公开;第二个部分,是设计图书,目前由50位设计师、文化人推荐和捐赠的图书;第三部分是设计概念店,售卖独立的设计品牌,基本都是关于传统材料和设计结合的作品;第四部分为展览活动空间,不定期的举办各类展览、分享会等活动。

  王幸泽老师介绍,融是一个循环,是手工艺、材料、设计、生活的循环。

  现场观众与王幸泽老师互动,王老师表示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要做的是对文化的传承,未来他们也将从城市搬到农村寻找更淳朴的生活方式,因为只有好的生活状态才会有好的手工艺,有好的手工艺才能产生好的设计。 

  王幸泽老师:传统文化的传承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儿,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去传承这样一个文化。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了解传统工艺,了解民间工艺品的解构,将民间工艺设计更好的传承下去。

  红星美凯龙借此机会,发起民艺复兴运动,希望未来能将更多的传统工艺与设计融合,实现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文化。而更多的中国传统民间工艺也在等着你去发掘,去传承。

《《《直播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