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翊:提倡一体化装修与绿色设计

icon 2017-09-20 10:56:57
icon 0

摘要:对老百姓来说,住宅不环保的话会影响健康,所以我们支持绿色的设计,今后也会在平台的各个方面加强措施,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设计。

  9月15日,以“智慧城市绿色设计”为主题的2017上海国际室内设计高峰论坛在“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国际论坛凸显了“设计·共享”核心价值理念,其产业融合度,业界参与度、国际开放度都得有了进一步的增强,开创了设计资源高度集聚、市场主体更加活跃、产业带动显著增强的新局面。作为“2017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智慧城市绿色设计国际高峰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

  活动现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分享中国室内装饰行业协会的工作成果及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先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先生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房地产新政推出前后,您认为中国室内装饰行业有哪些新的发展和变化?协会工作取得了哪些成就?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

  刘翊:今年我们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2017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和设计师及企业的积极参与下,活动办得非常成功。以国际论坛、国际会议、颁奖盛典、专业论坛、设计之夜和行业交流六项主体内容为核心的40余场系列活动在上海全城展开,吸引了一万余人次参与,线上线下活动的影响力也非常好。

  在设计周期间,我们挂牌成立了住宅产业装饰装修委员会,目的就是希望把住宅从上游房地产开发到最后装修的整个产业链打通,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满意的产品。我们现在非常提倡一体化装修,从开发商到最后交到老百姓手里,不需要再装修,一体化装修能够把收纳设计得更加合理,更加精致,老百姓也能得到更高的性价比。所以住宅产业装饰装修委员会的挂牌成立得到了上海的装饰企业和设计师的积极响应,今后这个平台也会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浪家居:这次论坛的主题是“智慧城市绿色设计”,您如何理解这一主题?室内装饰行业和智慧城市建设之间有怎样的连接?绿色设计是否也是室内装饰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

  刘翊:今年中国室内设计周的主题叫“设计共享”,就是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生活,设计为人民,设计为大众。这次论坛以“智慧城市绿色设计”为主题,智慧城市涉及到的产业非常多,和室内装饰行业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智慧城市也是将来城市发展的方向。对于绿色设计,我们一直都非常关注,我们提倡设计要实用、经济,也要绿色,要保护环境,这也是十三五规划提出来的一个方向,绿色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主题。对老百姓来说,住宅不环保的话会影响健康,所以我们支持绿色的设计,今后也会在平台的各个方面加强措施,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设计。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