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海绵城市建设 让城市回归自然

icon 2017-09-20 11:55:03
icon 0

摘要:城市是现代化发展进程的一面镜子,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

  城市是现代化发展进程的一面镜子,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一座城市,不仅仅是高楼林立,还应该是绿树成荫。由于城市建设到处都是水泥沥青,改变了原有的自然生态和水文特征,导致城市出现“大雨必涝”现象,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有序运行。

  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政策,旨在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减少城市洪涝灾害的发生。中国联塑作为国内大型建材家居产业集团,在管道领域拥有31年生产和研发经验,是国内研制生产管道及管件产品历史悠久的企业之一。近年,中国联塑集团成功并购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也将中国联塑的战略布局正式延伸至环保领域。在环保板块上,将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智慧管网等项目与联塑管道产生协同效应,为国家环保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海绵城市,顾名思义就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能够使城市在适应城市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海绵城市建设可通过对雨水的回收利用,增强对地下水的补给和削减地面径流,减少地面的沉降风险以及对市政排水系统造成超负荷影响。

  中国联塑通过提供海绵城市整体设计、施工、雨水工程解决方案,一系列“绿色”措施合理控制城市地上地下的雨水径流,让水资源得到更好的循环再利用,从而缓解城市内涝积水的情况,为居民打造生活便利的宜居城市。在整个海绵城市建设中,遵循海绵城市 “渗、滞、蓄、净、用、排”六字方针,通过整体设计以及产品开发应用,从而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三大功能。

  在产品应用上,联塑创新研发的雨水管理系统发挥着重要作用。该雨水管理系统是由雨水调蓄系统、雨水滞蓄系统、雨水渗透系统、雨水渗透一体化系统组成。在海绵城市建设中,通过与城市绿地、自然水体、市政排水系统等相结合的形式,实现雨水的渗透、储存、调节、转输截污净化、排放等功能。其中,联塑高品质的市政排水管、塑料检查井等多系列管道管件产品则被广泛应用于海绵城市雨水管理系统中。

  海绵城市建设不仅是解决城市内涝干旱难题的一项措施,更是城市发展理念和建设方式的转型。中国联塑在海绵城市建设中融入城市规划管理理念,尊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致力以先进的设计和技术,实现城市健康发展。

  目前,中国联塑除了能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海绵城市专项设计以及整体施工服务以外,业务已延伸至污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含危废)治理及土壤修复、环境检测、咨询、投资及研发等多个领域,正在逐渐打造出一条完整的生态环保产业链。31年来联塑一直秉承“为居者构筑轻松生活”的品牌信仰,积极响应国家节能环保号召,将环保科技注入到产品之中,真正将环保送入千家万户。

  更多联塑品牌资讯请关注宜居生活馆频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