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于老树之间

icon 2017-09-25 10:34:42
icon 0

摘要:场地本身包含了40公顷的湖泊和橡树林,湖泊位于树林的中间。客户原本希望把别墅建在树林里,但是建筑师 Pierre Minassian 说服他们建在了湖边。

  建筑师:AUM architecture

  地址:Lyon, 法国

  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2

  选址:

  场地本身包含了40公顷的湖泊和橡树林,湖泊位于树林的中间。

  客户原本希望把别墅建在树林里,但是建筑师 Pierre Minassian 说服他们建在了湖边。

  建筑:

  住宅本身由两层混凝土构成,下层的混凝土平面高低不平,由此在建筑中形成不同的高差。

  房间的布局取决于阳光的照射以及视角。在一整年的研究中,AUM事务所的目标是设计一个尽可能简单纯粹的建筑。

  所有材料的运用都是为了突显住宅的极简格调。

  房子的窗户经过了复杂的研究:它们被嵌入上下层的混凝土板。其中一些可以滑动以打开外墙,都是经过检验并人工制造安装的。

  人们必须通过一个将建筑和湖岸隔离的伸缩式桥梁才可以进入房屋,因此没有受到邀请是进不去的。

  而这座桥梁位于两棵150岁的橡树之间(它们是场地中最古老的树)。

  建筑的入口是最封闭的区域,由悬挂的钢板组成。

  泳池则沉浸在湖水之中,技术间位于水下。

  房子的建造运用了许多原材料,地板大多是白色混凝土,除了卧室、书房和起居室用了木地板。窗帘是自动化的,并沿着房子周围滑动。

  建筑场地:

  为了保护湖泊的生态环境,我们不得不在建筑附近建造堤坝以便隔离房屋的周围区域。

  环境:

  整栋房子是一栋低能耗住宅。50千瓦/平方米的地热能被用于加热房屋,而这些被用来加热或者冷却房屋的地热能都来自于加拿大式深井和太阳能板。对于夏天,这栋建筑则有一套利用湖水的冷却系统。

    Tips:整个建筑安置在大自然的环抱中,既舒适又融入自然,在热源的使用上,选用地热能,更凸显环保。而内室的地板都铺设地暖地板,即使在深秋也觉得暖洋洋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