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环球酒店设计之旅” 第15站主题论坛圆满落幕

icon 2017-10-19 02:02:05
icon 0

摘要:2017年10月18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2017”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5站“设计的场域精神”主题论坛在广州W酒店圆满举行!

       20171018日下午,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2017”环球酒店设计之旅15设计的场域精神主题论坛在广州W酒店圆满举行!

2017“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广州站特邀香港著名设计师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总经理林伟而、GENSLER设计总监Henry Chiang、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 LSDCASA 创始人葛亚曦共同对设计的场域精神这一话题做了深入的探讨解读。活动现场,高朋满座,来自全国各地约400多位听众,在广州W酒店见证了这一场思想的碰撞。

 Henry Chiang、林伟而、葛亚曦 Henry Chiang、林伟而、葛亚曦

出席本次设计的场域精神设计师论坛的嘉宾还有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柯丽敏;简一大理石瓷砖广州品牌服务商张树为、新浪家居华南区总经理冀静、凯文装饰设计总监刘书林、著名设计师崔华锋等。

          每一个经典的设计作品都代表了一个时代的骄傲和成就,但并不仅仅因为机能与功能的创新与变革,而是因为每一件设计都有它独特的场所精神,我们也可以叫场域精神,融合了在地文化的精气神、凝结了人、空间、环境、氛围多重因素,并将当地文化脉络的社会性特征与气质融合在作品中综合体现。一个成功的设计作品,无论是著名的建筑、还是普通的住宅空间,必然凝聚了一种专属的"场域精神,使其和人都获得认同感与归属感。

对于“设计的场域精神”作为新浪家居全国总编和本场论坛的主持人,戴蓓女士从一个资深媒体人的视角,在开场就提出了:“这个时代,为设计而设计的作品太多,但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漂亮的建筑外壳,美丽的室内陈设,还需要一份独特的“场域精神”,将凝结了人、空间、环境的精气神表达出来。一堵墙的质感、一阵风的味道,甚至一米阳光的强弱,都是构成“场域精神”整体性特质的综合元素。”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


她认为,当建筑、空间、室内一旦与人发生关系时,设计就不再只是单纯物理意义上的作品,而是一个具有社会属性的场域。当设计拥有了丰富的场域精神时,也就拥有了人文最动容的一面。这个时代,我们需要设计的场域精神,来供养栖居的诗意和惬意。需要设计的场域精神,来供养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设计需求。

 

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柯丽敏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柯丽敏


        鉴于对社会发展需求中“设计的场域精神”的思考,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柯丽敏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她说:“中国依然处于和保持在很好的时代,我们的设计产业能够成长和发展到今年也正式依于这样的一个时代,时代的红利依然在,但是时代洪水的泡沫却逐渐退去。设计师所拥有的设计思维是时代需要的,我把这种思维理解为逻辑,理解为可以洞察问题的本质,理解为脱离现状去建立高点,理解为远见和洞察力。但是能够娴熟的掌握这门思维确实不容易的,需要我们不能站在现状的工具和技艺的基础上,而是需要具有跨学科的文化思想功底,需要我们对历史,对人文,对物理,对几何,对哲学都能终身的保持学习和涉猎。”

GENSLER设计总监Henry ChiangGENSLER设计总监Henry Chiang

同时,作为第一位演讲嘉宾,GENSLER设计总监Henry Chiang,一开场就说:“设计,是创造美好的未来”。他认为的“设计的场域精”,是引导和创造舒适的空间,通过不同的材料、不同的手法去创造一个舒适空间。中国现在很多优秀的设计作品都很酷,让人觉得很敬畏,很有距离感,但是并不那么亲近人。我们现在主要想要做的是,在超越酷的范围之外的东西,想要做那个空间是很舒适的,让人有亲近感的。

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 LSDCASA 创始人葛亚曦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 LSDCASA 创始人葛亚曦

       设计师葛亚曦说:“所有的空间都可以转化,都以场所的形式存在,这是设计师最大的前提。场所是空间和人发生联系后的产物,空间是三维的、数理化的、抽象的,而场所是去理论的、生活化的、感觉的。设计的过程是理性的,但设计师必须把你的设计在最后一刻转化成一种不可言喻的力量。”设计师葛亚曦通过独特创新的室内软装设计风格,示范流行之外的生活品位,在现场的演讲中,他用三个案例解析,他利用人的因素将抽象的“空间”转化成“场所”的方式:第一:从“几何空间”获取“经验空间”,第二,从“事物聚合”中获取“氛围”,第三,设计感性,转化建筑空间为场所。

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董事总经理 林伟而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董事总经理 林伟而

       设计师林伟而在现场通过不同的设计作品,向现场听众分享了他设计中的场域精神。他重视文化与艺术,擅长把人文生活的精髓融入现代的设计,创造兼容并蓄的作品。思联屡获世界各大奖项,并在酒店、餐厅、商店、企业、住宅、会所,及装置艺术的设计中有着非常优秀的成绩。他说:“我觉得酒店设计受家居设计很大的影响,很多酒店已经不追求那种很豪华的风格,而是追求人性化的风格,酒店房间也不再追求很科技的东西,而是追求回到家的感觉。现在酒店会越来越趋向于人性的、家的感觉。”林伟而重视人与空间的互动,并将每一个项目看成是独特的挑战,用心观察及研究由建筑设计至内部装饰的每一个细节,以创造出一个以人为核心、兼具艺术价值的优质设计,希望每个项目有一点故事性在里面。


       每一个经典的设计作品都代表了一个时代的骄傲和成就,但并不仅仅因为机能与功能的创新与变革,而是因为每一件设计都有它独特的“场域精神”。“场域”是“对一个地方的认同和归属”。而这种认同和归属首先依附在建筑设计中,其次充盈在室内空间与人交织的每一个角落,进而营造出在地的安全感和独有属性,也就是我们要讨论的“设计的场域精神”。



现场论坛主题演讲之外,在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的主持下,设计师林伟而、Henry Chiang、葛亚曦一起组成了一个强大的设计师对话沙龙,针对“设计的场域精神”话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并延伸至设计的理智与情感中,和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对话。

 

2015年开始,简一大理石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打造的“环球酒店设计师之旅”,已成功走过第三个年头,受到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高度评价。在15站的设计师论坛中,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邀请了海内外的几十名当代杰出的设计师,建筑家,文学家,艺术家来为大家共享开拓视野和进行交流。下一站,新浪家居联手简一大理石瓷砖,将继续为设计界人士提供更为专业与自由的设计交流平台。接下来,2017年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6站即将拉开序幕,下一站我们将与哪位设计大咖面对面?敬请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为杭州·云栖大会和Kimberly& andres打call!高档客厅装饰画,这五款精品山水画客厅装饰肯定少不了方糖小镇荣获阿里巴巴创新中心Top10空间合作伙伴奖日日顺大件物流助力未来科技,推动亿健新品全球销售德国奢华厨卫品牌 雅生重塑奢华 暨“型臻于美 雅生之夜”在杭成功举办重磅:韩品莱克乳胶床垫199元让您带回家松下净化器在手 畅快呼吸全家共享让买瓷砖也成为生活的享受,一起走进奇丽砂总部综合体《中国家装整装产品标准》审定会暨家装供应链掌门人峰会座在浴缸看海景AG 新世界酒店马尼拉湾风情无限ELLAI宜来|应《安邸AD》邀请,与杨澜、小撒和海尔-卡萨帝在一起箭牌将携全新黑科技亮相2017中国国际五金展HarborHouse KIDS广州创意巡展 童趣挡不住 来一场和宝贝们的温馨互动引领“高端中国制造” 全球首款大板瓷抛砖亮相【陶博会】阿兰贝尔秋季新品石材背景墙系列大放异彩观设计青年未来 2016年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精彩回顾让设计师摒弃石材,诺贝尔大板瓷抛砖为何这么牛为杭州·云栖大会和Kimberly& andres打call!三代同堂的家 在求同存异中找到“兼爱”法则保养丨衣柜玻璃推拉门清洁小贴士模糊搜片精准识别 长虹人工智能电视实现开口即播青山周平为「花点时间」设计主题花“精神角落” 重要的不是房子而是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