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家46期丨9招学会利用空间 飘窗做成床头柜

icon 2017-11-09 13:32:01
icon 0

  寻找中国新居住榜样,【新居住榜样】专栏用真实的案例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全民晒家居住新榜样,用百家实例告诉你幸福正确的打开方式。

秀家46期:9招学会利用空间!空中花园装修成餐厅,飘窗做成床头柜

  不管房子多大,住久了,都觉得不够用?因为装修时你的空间没规划好呀。


  城市:苏州

  户型:四室

  面积:建筑面积164平

  花费:77万(含家具家电)

  屋主:Lily,善于交往的HR,和设计师、工长沟通愉快,装修中许多想法得以实现。

  家住4楼,原户型中有个大大的空中花园,既然物业允许,何不把它变成室内、充分利用呢?Lily把空中花园改为餐厅,面积大,采光好,家人围坐用餐,幸福感爆增。

  除了空中花园,她家还有许多充分利用空间的技巧,一起来研究研究吧。

 玄  关

  1. 利用玄关    玄关是家中永不可缺的实用性空间。像Lily家一样,原户型没有玄关怎么办?定制柜子,创造玄关。

  大镜子提醒主人出门前整理仪表;换鞋凳放上垫子和靠枕,一进门就感受到家的温暖;衣柜门一扇做成百叶,可通风,放穿过但暂时不需要洗的衣服和鞋子。

  考虑居住安全,买了电子猫眼,门外如果有人,会自动抓拍照片并发送到手机,特别是快递小哥来时,按猫眼下方的门铃,Lily用手机和小哥远程视频对话,相当实用。

 储  藏  间

  2. 利用原餐厅    玄关柜背后是原餐厅位置,改成了储藏间,用木饰面墙分隔。先用细木工板做基层,然后把木饰面贴在基层上,边角处和接缝处打磨、刷清漆。

  储藏间用隐形门,相邻的厨房用玻璃移门,都开在木墙上。隐形门要用质量好的液压合页,否则容易损坏,并且墙缝要结合门统一设计,才能让门真的「隐形」;玻璃移门是单玻吊轨,推拉不会晃,吊轨不积灰、好打扫。

 客  厅

  3. 利用电视墙    灰与白基调的客厅里,电视区最引人注目,用墙纸模仿文化砖效果,还定制U型电视柜,充分利用电视四周空间。

  电视柜足够深(35cm),分格多、一半开放一半装柜门,收纳了日常起居所需的各类杂物,墙里预埋壁挂电视走线的管道,做到「只见电视不见线」。

  三人沙发是牛皮面料,坐久了会有自然的折痕,成为家的记忆;沙发和两只单椅围合起来,希望客人来了也能围坐闲聊,而不是枯燥地看电视;家具全都小细腿,让空间有轻盈感。

  从客厅望向餐厅,是家中最开阔的视角。中央空调出风口拉长,做成假风口,外观上更大气。

 餐  厅

  4. 利用原空中花园    为了把室外空中花园改成室内餐厅,Lily费了不少心思。

  看到砖墙和窗户交界处的镜面不锈钢包管了吗?里面是原空中花园的下水管。镜面不锈钢可反射周围材料的颜色,弱化自身的存在感。

  屋顶处,要包住空中花园原本的梁,但梁很大很高,梁下层高损失很多,就把梁一侧做成斜坡,使视觉上柔和过渡。还做了多处吊顶灯槽,与黄铜吊灯相辉映。

  八人餐桌长2米,宽0.9米,功能不仅仅是用餐,还能办公、写书法和做手工。餐厅家具都用线条最简单的款式,因为窗外生机旺盛的绿色就是最好的装饰。


 厨  房

  柴米油盐的生活中,厨房很容易变得脏乱,用最简单干净的白色橱柜,让人下意识地保持整洁。大烤箱温度更稳定,烘焙食物更美味,如果空间允许,尽量用大烤箱。

  5. 利用阳台    把北阳台封进厨房,扩大橱柜和台面,让大水槽和洗碗机有容身之处。

  装修时,先敲定洗碗机款式,再根据洗碗机定制橱柜。Lily家的洗碗机是半嵌式,需要定制橱柜门,并把门板安装在洗碗机上,洗碗机有内嵌拉手(旋钮旁边的黑色方块),拉手下方有一道橡胶条,可压缩,以防止门板和洗碗机之间尺寸有偏差。

  Lily形容洗碗机的使用感受是相见恨晚,洗得超乎想象地干净,餐具烘干后直接入柜,不再占用台面空间来晾干。唯一要注意的是摆放,比如勺子不要全都叠在一起,比如中式餐具通常比较深,放入时注意角度,避免冲洗不到位。


 卫  生  间

  卫生间延续灰与白,灰色瓷砖映衬下,白色洁具显干净。


  主  卧

  6. 利用走廊    进入卧室前有一条长长的走廊,最佳利用方式是让它变画廊。选画不必拘于风格和材质,混搭也能和谐,自己喜欢就好。

  软包床头似乎要把人围起来,很有安全感;床垫是国外品牌,Lily说国外的床垫一般偏软,因此选择其较硬的型号,可能更适合国人。

  7. 利用飘窗    家人有睡前阅读的习惯,封起飘窗一角,做成壁龛和隐形柜来存放书籍,其中黑色柜体是合金材质,整体嵌入到壁龛里。

  挂画不一定要挂在床头正中,挂在侧面或者床头一角,更活泼、不呆板。

  床尾正对电视柜,但不放电视,而是作为办公角,可以简单地阅读写字。


 次  卧

  这是Lily留给自己的空间,薄荷绿搭配白色,仿佛吹过一阵小清新之风。

  8. 利用床尾空间    每间卧室都希望有一个办公角,但次卧的床位空间较局促,就采用这张秘书桌,可储物,也可把木色板拉开、放平,形成桌面。




 儿  童  房

  9. 利用高低床    家中只有一个宝贝,但儿子指定要可以爬上爬下玩耍的高低床,上铺也可以留给小客人使用。

  利用高低床自带的床箱和组合柜,来收纳儿子的衣服和玩具。

  刷了一整面墙的黑板漆,给儿子写写画画。书桌上方的墙面特别做成磁力漆,可以用磁石把照片吸附在墙上。


 书  房

  定制整面墙的书柜,下方开放,存放常用书籍,拿取方便。飘窗外开,装了木百叶,可调节光线,保证视觉环境最舒适。

  以上就是Lily家的装修故事。利用空间的这9招,快快学起来,让房子变大就靠它们啦。(转载:装修风云)

更多精彩内容,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