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顾客选择最适合的床垫——专访舒达明星店长冀春立

icon 2017-12-20 18:02:40
icon 0

摘要:明星店长专访系列——美国舒达床垫 (北居然店)店长冀春立

品牌:美国舒达床垫 

本期人物:冀春立(舒达北居然店店长) 

1

人物印象:率直爽快的冀春立给我的第一印象特别好,访谈的时候她思路清晰敏捷,介绍品牌介绍产品都如数家珍,能一语中的,让整场采访非常顺畅;闲聊的时候她也充满热情、快人快语,感觉像是久别重逢的朋友。她说从小她喜欢和人沟通,在学校时就擅长组织个集体活动,可能也正是因为她这样的特质,使她格外适合现在的店长工作。 

采访手记:从2010年开始进入舒达,冀春立在这个品牌已经服务了7年多,对舒达她有着深厚的感情,对这份工作她始终非常热爱。 

谈起当初一进公司就当上店长的传奇经历,冀春立笑言全靠抓住机遇。由于所在门店的店长职位临时空缺,她凭着一股冲劲儿跟公司立下军令状,当月完成销售任务当月转正做店长。五年前舒达入驻北居然,她又因为自己出色的能力和表现,调到北居然旗舰店这个更重要的位置。

我们的谈话从舒达品牌进入中国的过程开始。

来自美国的舒达床垫适合中国人使用吗?

美国舒达床垫诞生于1931年,至今已经有86年的历史,是非常成熟的品牌。在美国床垫类的十多个3S级品牌里,她已连续6年销量排名第一,在本国可谓家喻户晓。

舒达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北居然门店里售卖的“完美系列”和“生活系列”主要是在中国国内组装或生产的。与美国原产的床垫相比,无论是产品的软硬度、舒适度,还是性价比等方面都更加适合亚洲人,或者说更适合中国人。


1

三大专利造就好床垫

舒达的床垫和其他品牌相比,最大区别就是Q弹感觉特别明显。这主要是靠舒达的第一个专利“妙而扣”连续弹簧。“妙而扣”的整张钢网是高碳猛钢两次高温淬火成型的,从头到尾是一根钢线贯穿,覆盖率比普通弹簧要多46%!它既保持了独立袋弹簧的那种独立性,又规避了独立袋的很多弊端。此外“妙而扣”弹簧100万的耐疲劳测试,是普通弹簧的25倍!同时弹簧的纵向排列顺应人体曲线!中区加密技术能让身体明显的感受到曲线感和承托力!

第二项专利:舒柔绗缝层。舒达是首个将波浪形棉放在垫料层表面的品牌,她是把多层垫料层匝在一起,表面做成鹅卵石的形状,有凹凸不平的曲线感。好处是首先不容易塌陷,其次是能更好的传递弹簧的弹性,使床垫的弹性保持得更持久。这种回弹力怎么形容呢,大概就是咱们看美剧里那种往床上一坐就弹好几次的效果。

第三项专利:边缘加固系统。床垫有一个经常容易忽略的细节就是边缘经常坐的地方容易塌陷,使用时间一长,一米八的床垫可使用的就剩一米五了。舒达把边缘海绵卡在妙而扣的弹簧里,有效的融为一体。在增加了床垫的使用面积同时,也避免了边缘突出感。 

妙而扣弹簧妙而扣弹簧

环保在于关注每一个细节

床垫的品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其实各大品牌床垫都非常注重环保,但为什么大多数新买的床垫还是“有味道”呢?为解决这个问题,舒达在环保上真正做到了关注每个细节!

行业上主流的边缘加固都是把包边粘在弹簧边上,避免不了用胶,舒达的专利边缘加固是镶嵌在弹簧层里面,几乎不用胶。

再举一个细节,床垫运输过程中为保持干净,外面都要覆盖一层包装膜。一般用的都是普通的塑料膜有很大的味道,在运输的时候就会渗透到床垫里面去,顾客在打开后会马上闻到这种刺鼻的味道。舒达的包装膜使用的是PE膜,就是平时我们家里微波炉加热时候用的那种保鲜膜,从而保证了在运输过程中床垫的面料不被污染。

1 

每款床垫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床垫的品牌这么多,外观上也往往没有什么区别,很多顾客在挑选的时候都感到很茫然,搞不清买回去的品质到底怎么样。舒达的每款床垫上都有一个布标,所有的材质、使用的专利、美国总部的授权、全国统一售价等信息都标得特别清楚。通过每款产品的二维码,甚至连每个环节的质检员都能追溯到,相当于每款床垫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1

“娇生”,但不用“惯养”

从价格上来看,舒达肯定不是以低价取胜的品牌。她出身名门、品质不俗,自然也“身娇肉贵”。不过在日常使用和保养上却比大多数床垫要省事和皮实的多。

首先因为弹簧的质量好,舒达的床垫无论使用几年或十几年都是不用翻面的,爱动的小孩子在上面蹦蹦跳跳也没关系。其次是保养,其实唯一要做的就是买一个防螨的床笠,能最大限度的隔绝身体和床垫的直接接触,防止皮屑和汗液渗透到床垫里。

 1

服务客户,凝聚团队

北京家居看北居,很多品牌都特别重视北居然的门店。身为店长的冀春立自然也有份压力,目前店里的大多数店员都是她面试进来的。她要求店员们充分了解每款产品,也注重与顾客的沟通了解使用人的身体状况和喜好,最后能做到因人而异推荐最适合顾客的一款床垫。

谈到团队,她颇为自豪地跟我说“我的店员都是善良直爽的人,心里不藏事,无论工作上生活上的事我们都有很好的沟通,所以凝聚力很强。我觉得同一类人在一起做事,心能聚到一起,工作成绩也会更好。”

(采访记者:葛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