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物燥 家居保湿办法就看这几条

icon 2018-01-11 09:52:10
icon 0

摘要:都说“天干物燥”,这少雪的冬季加上北方持续的寒流来袭,干燥得已让人有些受不了。龟裂的嘴唇、干燥的皮肤让人感觉不适,专家提醒人们在这样干燥的环境当中要注意补充水分,并且适当使用保湿护肤品。不过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家里的家居用品在这样的环境里和你...

  都说“天干物燥”,这少雪的冬季加上北方持续的寒流来袭,干燥得已让人有些受不了。龟裂的嘴唇、干燥的皮肤让人感觉不适,专家提醒人们在这样干燥的环境当中要注意补充水分,并且适当使用保湿护肤品。不过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家里的家居用品在这样的环境里和你一样都在忍受着干燥所带来的摧残,细心呵护家的你应该留意以下的家居保湿全攻略。

9

  定期打蜡“滋润”地板 

  面对干燥,家里众多家居大件儿里最娇嫩的是谁?毫无疑问是地板。冬日,人们在进行皮肤护理时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出现因干燥起皮屑或开裂的事儿,对于家里铺设的地板而言也同样如此,尤其是实木地板。实木地板以本身自然的纹理、高耐用性能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但是用过实木地板的地热采暖用户可能会发现,每到冬天,地板不少地方出现了裂缝。另外,实木地板内部往往存留一定的水分,在冬季地热升温的情况下,地板失水收缩,地板间的裂缝会更大。 

  办法:室内要维持一定温度和湿度。温度最好低于28℃,湿度保持在50%%~70%%之间最好。这样木地板能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此外,供暖期间除了房间保湿,还要定期打蜡。为地板打上固体蜡,会降低裂缝扩大的幅度,每三个月至少打蜡一次。

  远离日晒“呵护”家具 

  买过家具的业主应该都有过相同的经历:漂亮的家具在冬天就会变得比较难看,因为有的地方会掉色。遇到这种情况虽说可以找厂商负责处理,但厂商也多半会判你一个“自己使用不当”,自然也是没有好结果。还别说,从专业书籍上得知,冬天易出现的家具掉色等问题还真与消费者不注意保湿有关。虽然冬日的阳光不是很强烈,但长时间的日晒加上本来就干燥的气候,家具本身的木质会变得十分干燥,容易出现裂缝和局部掉色。 

  办法:关键是要注意家具的摆放。冬季家具在室内摆放的位置应远离门口、窗口、风口等空气流动较强的地方,更不要摆在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方,使家具龟裂、掉色。不要摆放在空调附近,因为长时间接触较高温度,会使木材发生局部干裂、翘曲变形及漆膜出现局部质变。

8

  以水补水“灌溉”壁纸 

  补水、锁水是冬季肌肤护理的重要课程,家具需要,墙面也同样需要“水分”。一般而言,北京的冬季如果是5℃以上,便不需要采取什么措施,如果是5℃以下,那就要注意了,需特别注意补水、锁水的方法,这样的话你的墙壁才不会有“皱纹”。当然,这是针对墙面贴有壁纸的消费者来说的。 

  办法:由于日光中的紫外线容易使壁纸掉色,所以要尽量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壁纸。一旦发现壁纸有已经因为干燥而翘边或无法修补,也不必惊慌。在第二次铺设壁纸的时候先放一大盆温水(30℃左右),把壁纸放在水中浸泡10分钟,让它充分吸取水分,然后用抹布擦去表面的水珠,再刷胶铺贴。壁纸铺好后,让壁纸自然阴干就行了。平日里也可以用不太湿的毛巾轻轻擦拭壁纸,让它不断保持“水润”。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