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教育转型发展 海尔智慧安防联合南工院建“物联网学院”

icon 2018-02-06 17:15:48
icon 0

摘要:1月23日,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崔新明签订校企联合培养协议。在校企双方共同见证下,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南工院的校企合作项目正式成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转型发展,海尔智慧安防联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物联网学院”。1月23日,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崔新明签订校企联合培养协议。在校企双方共同见证下,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南工院的校企合作项目正式成立。

1

  据了解,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全国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30强高校。学校曾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创新教育基地”、“全国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2011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等。此外,南工院也曾作为江苏高职试点首批获准与应用型本科院校联合培养本科层次高端技能型人才,同时更获批筹建江苏省首家高职院省级大学科技园。

  此次海尔智慧安防与南工院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对企业而言,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职业教育适应社会人才需求、继续教育、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对校方而言,与海尔智慧安防合作不仅是坚持开放办学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在推动校企合作工作中取得的一项丰硕成果。

  在上午与南工院签约结束以后,总经理李莉又来到了南京新港中专,参观新落成的物联网学院,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南京新港中等专业学校是全日制公办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其不断开拓职业教育的新领域,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万名以上技能型实用人才。在2016年10月,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就与南京新港中专达成一致,合作开办物联网学院,开设物联网技术应用(智能家居方向)专业。此次双方就共同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基地,围绕学生就业、创业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设置课程、编制教材及企业选派资深人力资源主管来学院授课教学及组织学生到企业定岗实践实训。

  现如今,智能家居作为新兴产业获得较快发展,但与此同时,企业发展技术型专业人才缺乏、“用工荒”等问题也随之显现。此次签约建立“物联网学院”,企业完善实习基地建设、专研教材的研发,从就业平台、师资培训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提高校方人才培养质量;此外,在签约会上双方还就共同成立职教集团一事展开沟通,预计将于明年7月建成。这将有利于帮助企业储备专业技术性适用人才,同时推动海尔智慧安防及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智能家居行业,海尔智慧安防凭借领先的创研实力,曾连续9年蝉联中国智能家居第一品牌。与此同时,海尔智慧安防于2017年7月发布的安家平台成果,在为居民提供智慧安全的居住体验同时,更成功开启了智能生活新时代。

  签署联合培养协议是海尔智慧安防深化校企合作战略的重要举措,海尔智慧安防打造的物联网学院将秉承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享的原则,在不断完善高校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为校方培养促进产业发展的适用性人才的同时,为企业培养符合发展要求的人才,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奠定人才基础,最终达成校企合作共赢的愿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